最新动态

各单位传达贯彻学校“两代会”精神(三)

739
分享

发布时间:2021-03-03 16:30阅读次数:739来源单位: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挂靠) 责任编辑:范苏

围绕中心抓工作  奋勇争先创实效

3月2日,党委组织部、党委统战部、党校(社会主义学院)、机关党委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校第四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三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精神,部署新学期部门重点工作。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卫东主持会议。

会上,王卫东传达了“两代会”上校党委书记浦玉忠的讲话精神,解读了校长施卫东所作的学校工作报告。他指出,此次“两代会”是在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召开的重要会议,在学校坚定不移贯彻落实第三次党代会精神、坚定不移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坚定不移推进和加强党的建设等方面明确了目标、指明了方向,特别是对做好基层党建和组织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他要求组织部全体人员深入贯彻落实“两代会”精神,对照学校“十四五”规划和关键任务,围绕中心抓工作,拓宽思路抓工作,求真务实抓工作,奋勇争先、抓出成效,为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会上,王卫东还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就近期部门重点工作进行了详细部署。

(龚一文/文 陈超/摄)


全力以赴  齐心协力  扎实推进科研工作

2月28日下午,科学技术处(分析测试中心)召开新学期工作会议,传达学习校第四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三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精神,部署部门新学期重点工作。

会上,科学技术处处长吴启运传达了“两代会”上校党委书记浦玉忠的讲话精神,解读了校长施卫东作的学校工作报告。他指出,2021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是学校加快高质量发展的攻坚之年。结合会议精神和部门年度工作计划,他对本学期部门重点工作进行了详细部署,并对全体人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全体人员要以饱满的热情投入新学期工作,全力以赴做好全校的科研管理工作;二是要结合工作职责,制定周密详细的工作方案,确保各项工作顺利开展;三是要求各科室加强配合,分工不分家,尤其是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中,要统一服从安排,齐心协力做好基金申报工作。

(薛琴)


迎接新挑战  迈向新征程  推动离退休工作高质量发展

3月2日下午,离退休人员工作处召开部门全体人员会议,传达学习学校第四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三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精神,部署新学期相关工作。

会上,离退休人员工作处处长丁晓羚传达了校党委书记浦玉忠在“两代会”上的讲话精神,解读了校长施卫东作的学校工作报告,并结合省、市老干部局工作要求和前段工作开展情况,对新学期工作进行部署。他指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也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部门全体人员要坚决贯彻落实“两代会”精神,进一步创新工作思路,迎接新挑战,迈向新征程,推动我校老干部工作更好地融入和服务发展大局,为学校的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丁晓羚就新学期工作提了三点要求:一是在喜迎建党100周年之际,党工委及各党支部要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和离退休党员思想建设;二是发扬“三牛精神”,进一步加强离退休工作队伍建设;三是开拓创新、积极作为,进一步提升离退休服务工作的精细化管理水平和服务保障能力。

(孙敏)


撸起袖子加油干  甩开膀子往前走

3月2日下午,基建处召开专题会议,学习贯彻学校第四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三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精神。

会上,基建处处长秦保军带领大家学习了校党委书记浦玉忠的讲话和校长施卫东所作的学校工作报告,并结合2021年基建处重点工作,分析了当前工作的重点和难点。他指出,今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 “十四五”校园总体建设规划是学校 “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中的重要一环,校园基本建设工作对学校优化资源配置,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实现学校可持续发展具有至关重要的作用。他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要深入学习贯彻“两代会”精神,秉承“科学规范、勤政廉洁、团结奉献、优质高效”的工作理念,群策群力,勠力同心,撸起袖子加油干,甩开膀子往前走;积极探索基本建设代建模式下的机制、制度创新,全力推进啬园校区新一轮基本建设工作,为建成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贡献力量。

(王晨/文  胡健/摄)


接续奋斗  发扬“三牛”精神  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

3月3日上午,图书馆召开馆务会,学习传达校“两代会”精神,部署新学期重点工作。

党总支书记徐宇红传达了校党委书记浦玉忠的讲话精神和校长施卫东作的学校工作报告。就新学期的工作,她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建设,党建与行政工作融合发展,全力推动事业高质量发展;二要树立大局意识,主动担当作为,全面加强智慧图书馆建设;三要抢抓机遇,拓展资源,接续奋斗,努力实现个人发展与学校事业发展的双赢;四要持之以恒,全心投入,发扬“三牛”精神,争创特色品牌,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

馆长丁富生总结了图书馆2020年的工作,部署了新学期的重点工作。他指出,图书馆去年目标考核结果排名大幅提升,离不开全体图书馆人的辛勤付出,今年大家要继续克服困难,努力奋斗,提升自我素质,为学校教学、科研提供高质量、精准的服务,以“牛”的精神跑出“豹”的速度,以优异的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纪委(监察专员办)办公室副主任曹玲到会指导,充分肯定了图书馆馆务会的成效。她指出,图书馆将学习传达会议精神化为具体的工作部署,体现了工作的“实”,期待图书馆有更大的飞跃。

与会人员交流了2021年的工作思路和工作要点。

又讯  2月28日—3月1日,图书馆党政领导先后走访、看望了啬园校区各部室及钟秀分馆、启秀分馆工作人员,了解人员工作状态,并对新学期的工作部署提出了具体要求。

馆领导们与工作人员亲切交谈,要求大家尽快投入到新学期的工作中,希望各部门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抓好馆员的科研工作,落实“一体两翼”的办馆理念,为学校发展作出图书馆应有的贡献。

(曹涛)


规范有序  自我加压  全力推进数字档案馆和校史馆内涵建设 

3月2日下午,档案馆召开全体人员会议,传达学校第四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三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精神,部署新学期重点工作。

会上,档案馆馆长万久富传达了“两代会”上校党委书记浦玉忠的讲话精神,解读了校长施卫东所作的学校工作报告,并针对报告中涉及的数字档案馆及校史馆内涵建设等工作进行了重点阐释。万久富对2020年度工作进行了回顾和总结,并提出两点要求:一要做到常态化工作规范有序,守土有责,遵守学校疫情防控要求;二要自我加压,保持热情,扎实推进各项重点工作,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两代会”精神,为学校全面建成特色鲜明的国内一流大学作出贡献。

万久富还就“省档案工作规范四星级单位”创建及校史馆、张謇教育史馆建设服务、档案编研等重点工作进行了详细部署。

(王梦/文  邱立/摄)


加强业务学习  稳步提升期刊影响力 

3月3日下午,杂志社召开新学期工作会议,传达学校第四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三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精神,部署本学期重点工作。

杂志社社长顾金春主持会议,传达了校党委书记浦玉忠的讲话精神,解读了校长施卫东作的学校工作报告,通报了省委巡视组和省委宣传部新闻报刊处有关杂志社工作的情况说明。他指出,在“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各刊要围绕期刊发展,总结过往,补齐短板,力求精尽,稳步提升期刊影响力。他对杂志社新学期各项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严格把关期刊主流意识形态,以严肃、认真、清醒的意识办刊;二是加强业务学习,提高业务素质;三是加强规范管理,推进目标任务。

杂志社副社长邵德进就杂志社2021年度工作计划、业务能力提升、日常管理等方面进行了工作部署。杂志社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陆芳)


凝心聚力  砥砺前行  努力打造智慧校园新生态

3月3日上午,信息化中心召开理论学习组会议,传达学校“两代会”精神,并布置新学期重点工作。

会议学习了校党委书记浦玉忠在大会上的讲话和校长施卫东作的学校工作报告,以及校“十四五”发展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

中心副主任罗永平主持了会议,就新学期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加强业务学习,进一步提升团队的综合实力;二是保障进出学校和宿舍区的人脸识别通道机启用顺利,充分利用信息技术手段助力新冠疫情下校园的精细化管理;三是做好线上教学的网络运行和课程建设保障;四是凝心聚力,砥砺前行,努力打造业务共融、数据互通、综合集成、服务便捷、感知愉悦、信息安全的智慧校园新生态。

(顾新忠/文 王亚琴/摄)


发扬“三牛”精神  真抓实干  勇于担当

3月3日下午,教育科学学院召开全体教职工会议,传达学习“两代会”精神。

学院院长陈炜主持会议,传达了校党委书记浦玉忠在大会上的讲话精神,解读了校长施卫东作的学校工作报告以及校“十四五”发展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并对新学期工作进行部署。陈炜指出,2021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学院冲击博士点、建设高水平学院的关键年,全院教职工要迅速进入工作状态,发扬“三牛”精神,真抓实干,勇于担当,为学院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会后,学院召开系(室)主任、研究所所长会议,专题研究部署新学期工作。

(颜廷宏)


总结过去 厘清问题 扬帆启航 再创佳绩

3月1日,公共卫生学院召开党政联席会,学习贯彻校“两代会”精神,分析总结2020年工作成绩,部署2021年工作重点。

学院党委书记曹勇传达了校“两代会”精神,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浦玉忠书记的讲话和施卫东校长作的工作报告。并回顾总结了2020年学院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紧紧围绕学校“8050计划”以及学院目标,部署了本学期在预防医学专业和医学检验专业两个国家一流专业的建设谋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的推进、博士点申报的跟进、高层次人才引进等重点工作,要求班子全体成员要狠下功夫、接续奋斗、全力以赴,推进目标任务的落实,推动学院发展再上新台阶。

校纪检委员联系人、附属医院纪检书记邢晓源出席会议,希望学院领导班子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履行一岗双责制;要保持清醒头脑,在教学、学生管理、学术、意识形态等方面有效廉政风险防控;要瞄准工作目标,久久为功,在“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明晰目标任务,进一步落实推进,再创佳绩。

学院分管领导分别就2020年工作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分析、提出本年度具体工作举措,表示将进一步主动担当作为,自觉对标找差,以更加卓越的追求,更加实干的精神,开拓进取,奋力推进学院事业再上新台阶。

(邓水平)


聚力新征程  谱写新华章

3月3日下午,药学院召开新学期全体教职工会议,学习传达校“两代会”精神,总结回顾2020年工作,部署学院新学期工作。

学院党委书记徐建传达了南通大学第四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三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精神,领学了校党委书记浦玉忠作的题为《开局之年加速跑 冲刺发展新赛程》的讲话和校长施卫东作的题为《奋进新征程 展现新作为 努力谱写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建设新篇章》的学校工作报告。徐建指出,今年是建党100周年,也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全院教职工要切实增强责任意识,积极投身新形势下的校、院各项建设工作,积极开展教学科研工作,以优异的工作业绩为建党100周年献礼,开创学院新局面。

院长朱卫忠回顾总结了学院2020年事业发展情况,分析了学院工作面临的短板和困难。就新学期工作,他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全员参与,促进人才培养质量工程提升;二是拓展资源,大力推进科研和服务地方工作;三是接续奋斗,狠抓内涵建设;四是全力以赴,推进目标任务落实。朱卫忠希望全体教职员保持蓬勃朝气昂扬斗志,聚焦目标任务和重点工作,全身心投入工作,奋力争创新的业绩,推动学院发展再上新台阶。

(金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