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我校“美育浸润行动计划项目”正式启动

929
分享

发布时间:2021-03-04 16:55阅读次数:929来源单位:艺术学院(建筑学院) 责任编辑:范苏

3月3日,我校“美育浸润行动计划项目”在海安市立发中学正式启动。

启动仪式上,艺术学院院长张卫介绍了学校美育工作的基本情况,并从开展教师培训、培育特色美育项目、指导校外美育实践、共同组织美育教研活动等方面,详细介绍了美育浸润行动方案。他强调,学院将以入选教育厅美育浸润行动计划为契机,进一步细化工作方案,健全精准帮扶机制,完善志愿服务制度,充分发挥艺术学院“大艺术”办学特色及多学科融合优势,确保项目取得预期成效,为加强和改进农村学校美育贡献力量。

海安市教体局基教科科长郑明达对我校成功入选教育厅美育浸润行动计划表示祝贺,并对我校支持海安市美育工作表示感谢。立发中学校长胡小进表示,学校将把握这一机遇,认真组织落实好美育浸润计划,全面提升学生美育综合素养。

2020年江苏省教育厅印发《关于开展体育美育浸润行动计划试点工作的通知》,在部分高校试点开展体育美育浸润行动计划,旨在依托省内师范院校和设有师范类教育专业高校的体育美育专业师生力量,为本省广大农村地区、革命老区或相对薄弱的地区中小学校提供优质教育资源,让各地中小学生都能享有公平而有质量的体育美育教育,不断提高中小学体育美育教学水平和教育质量。我校作为试点高校,制订了《体育美育浸润行动计划书》,统筹协调、整体推进浸润行动计划相关工作。艺术学院作为美育浸润行动牵头负责单位,对口支持海安市立发中学、南莫中学、墩头镇中心小学、南莫镇中心小学四所乡村中小学校,在美育教学、美育实践、校园文化建设、教师队伍建设、辐射带动和展示交流等方面提供持续性的定向精准帮扶和志愿服务,同时提升学院的服务社会能力。

艺术学院相关负责人,专业老师代表参加启动仪式。

(吴旭春/文 张诚/摄)

我校“美育浸润行动计划项目”在海安市立发中学启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