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各单位传达贯彻学校“两代会”精神(四)

1351
分享

发布时间:2021-03-04 16:58阅读次数:1351来源单位: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挂靠) 责任编辑:范苏

努力奋斗 追求梦想 推动学生工作再创佳绩

3月2日上午,学生工作部召开新学期全体人员会议,学习学校“两代会”精神,布置2021年部门重点工作,分解落实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内容。

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张雪松传达了学校第四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三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精神,带领大家学习了校党委书记浦玉忠在“两代会”上的讲话精神与校长施卫东所作的工作报告,解读了《南通大学“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和省委巡视组反馈整改的相关内容。她回顾了2020年部门工作中的成绩与不足,要求部门全体同志在学校“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在岗位中努力锤炼本领,拓展工作思路,确保工作高效优质,勇于担责奉献,积极冲锋在前,大力弘扬“三牛精神”,努力奋斗,追求梦想,争创更大成绩,用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好学校“两代会”精神,为庆祝建党100周年献礼。

会上,张雪松对主题教育活动、辅导员队伍建设、学风建设、学生高质量就业、研究应对新高考改革等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对省委巡视组整改工作的有关内容进行了具体分工。

(周煜)


开好局  起好步  以不懈的“牛劲”精神推动马克思主义学院高质量发展

3月3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新学期教职工大会,传达学校“两代会”精神,布置学院新学年重点工作。

学院院长王明华传达了学校第四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三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精神,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浦玉忠书记《开局之年加速跑 冲刺发展新赛程》的讲话和施卫东校长《奋进新征程 展现新作为 努力谱写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建设新篇章》的工作报告。王明华就2021年学院相关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时刻压紧意识形态工作这根弦,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增强政治领悟力、政治判断力和政治执行力,把思想统一到校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以奋斗者的姿态投入到新学年工作中来;二是坚持系统思维,打造特色亮点,注重学院核心竞争力的提升;三是狠抓工作落实,攻坚克难,主动作为,以不懈的“牛劲”精神完成新学年的各项工作,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学院各分管领导分别就教学工作、人才培养、科研工作、学生工作等作具体部署。

(易琳)


不断提高政治“三力”  保证各项决策部署高效落地

3月3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召开党委委员会议,学习贯彻学校第四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三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精神,讨论2021年度党建工作要点。

学院党委书记朱小娟主持会议,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传达了校党委书记浦玉忠的讲话精神,解读了校长施卫东作的学校工作报告,传达了学校组织部、纪委工作会议精神。她强调,把党和人民事业长长久久推进下去,必须增强政治意识,善于从政治上看问题,善于把握政治大局,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朱小娟要求大家充分认识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准确理解政治“三力”的重要内涵,不断提高政治“三力”,保证学院各项决策部署高效落地。

 (于成洁)


发挥“三牛”精神  开启新征程  实现新跨越

3月3日下午,电气工程学院召开新学期教职工会议,传达学习校第四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三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精神,总结2020年工作,部署新学期安排。

学院党委书记刘芸主持会议,领学了校党委书记浦玉忠作的题为《开局之年加速跑 冲刺发展新赛程》的讲话内容和施卫东校长作的题为《奋进新征程 展现新作为 努力谱写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建设新篇章》的工作报告。刘芸指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学校加快高质量发展的攻坚之年,每个人都要把领会会议精神转化为做好当前工作的具体行动。就做好学院新学期的工作,刘芸提出两点要求:一要以“等不起”的危机感、“慢不得”的紧迫感,迅速进入攻坚克难的状态;二要做好规划,找准目标,把外在要求转化为内在自觉,撸起袖子加油干,切实发挥“老黄牛”“拓荒牛”“孺子牛”的“三牛”精神,实现自我突破,推动个人事业和学院事业的共同发展。

学院院长华亮结合绩效分配和目标考核,从教学、科研、人事等方面全面总结了学院去年的工作。他表示,通过全院师生的共同努力,学院在过去一年喜讯连连,成果不断,但依然要清醒地认识到学院工作的不足和短板。华亮希望全院教职工迅速进入工作状态,以全新的姿态、昂扬的精神,坚定“九牛拉不转”的政治定力,凝聚“初生牛犊不怕虎”的斗志,全面开启新征程,推动学院发展实现新跨越。

学院副书记、副院长周平,副院长徐一鸣分别就各自分管条线上的工作完成情况做了总结,并对新学期工作做了安排部署。

(高成)


全力冲刺  开启“十四五”事业发展新征程

3月3日下午,地理科学学院召开全体教职工会议,回顾总结2020年度和寒假工作,学习传达校第四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三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精神,部署学院年度工作。

学院党委书记潘晴雯传达了浦玉忠书记在校“两代会”上的讲话精神,对学院2021年度党建工作进行解读。潘晴雯要求全体教职工,一要深刻把握当前学院发展面临的严峻形势,增强政治自觉,树立靶向意识,充分挖掘潜能,发挥优势,勇于担苦担难担重担险,力争学院办学质效比去年有显著提升;二要拓宽发展理念,增强工作投入度,努力提高贡献度,奋力跑出加速度,构筑学院发展同心圆;三要激发制度活力,发扬“三牛”精神,在岗在位在状态,以实干求实效,以优异的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学院副院长蒋庆丰介绍了校 “两代会”召开情况,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校长施卫东作的工作报告,对学院2021年度九项重点工作做了动员部署。会议还对2020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情况、年度考核和绩效分配情况做了通报,对开学初各项工作进行具体布置。

(黄跃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