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施卫东校长在教育界委员联组学习座谈会上作重点发言

3074
分享

发布时间:2021-03-07 14:17阅读次数:3074来源单位: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挂靠) 责任编辑:范苏

36日下午,习近平总书记看望了参加全国政协会议的医药卫生界、教育界委员,并参加联组会,听取意见和建议并发表重要讲话。

在当晚举行的教育界联组学习座谈会上,南通大学校长施卫东等12位委员做了重点发言。全国政协副主席卢展工、教科卫体委主任袁贵仁等参加座谈会。

施卫东说,习近平总书记在看望教育界、医药卫生界的政协委员时所作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立意高远,作为高等教育人深受鼓舞,倍感振奋。总书记提的问题非常具体、专业,充分体现了总书记对教育界和医药卫生界的了解和关心。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专门强调教育的首要问题是要明确培养什么样的人,强调了要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只有把立德树人摆在首位、并深植于每位高校教师的内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才能培养出更多更好能够满足党、国家、人民、时代需要的人才,才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奠定坚实的教育基础,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撑。

施卫东深情回顾了去年11月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苏南通时,对南通大学先校长张謇的高度评价。施卫东说,南通大学已逐步凝练出张謇精神的三大教育特质——“道德优美、学术纯粹的教育追求,祈通中西、力求精进的教育原则,学必期于用、用必适于地的教育理念。张謇精神一直是南通大学事业发展的不竭动力,是全体通大人永怀立德树人初心的精神源泉。习总书记考察南通时重要讲话,必将激励和鼓舞南通大学全体师生朝着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的目标坚定前行。

施卫东还介绍了去年疫情期间,南通大学20家省内附属医院、临床学院的276名医务工作者逆行而上、驰援湖北;学生第一时间返校复学、应返尽返,报到率、到校人数居全省最高;百名专家服务百企,为企业抗击疫情、复工复产、招聘人才提供通大才智等工作的开展情况;重点介绍了《关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将张謇事迹写入中小学统编教材、大力弘扬张謇精神的提案》内容及其在激励中小学生从小立志报国、勇担社会责任的现实意义。

施卫东表示,要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殷殷嘱托,将今年的全国两会精神带回南通,带回通大,与南通大学的师生分享。全体通大人也将在各自的本职岗位中,坚守立德树人初心,主动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写好新时代高等教育的奋进之笔。

施卫东的讲话赢得与会委员的共鸣和好评。

(校报记者 徐凌)

校长施卫东出席全国政协会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