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各单位传达贯彻学校“两代会”精神(五)

1434
分享

发布时间:2021-03-08 16:36阅读次数:1434来源单位: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挂靠) 责任编辑:陈妍

凝心聚力  笃行实干  开启后勤新征程

34日下午,后勤保障部召开干部会议,传达学习校第四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三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精神,总结寒假工作并部署新学期重点工作。会议由后勤保障部部长张建安主持。

后勤党委书记、后勤保障部副部长魏伟传达了“两代会”会议精神,领学了校党委书记浦玉忠的讲话和校长施卫东所作的学校工作报告。他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学校加快高质量发展的攻坚之年,后勤员工要认真贯彻落实学校“两代会”精神,切实增强责任意识,积极投身新形势下的后勤各项建设工作,冲在发展一线、干在实践一线,不断推进后勤发展,以更优质的服务保障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张建安简要总结了寒假保障工作,评点了各中心科室取得的工作成绩。他指出,后勤人工作不间断,服务保障不间断,传承了始终不渝的工作热情,圆满完成各项服务管理任务,充分体现了持续奉献的后勤精神,服务保障全面升级,满足了师生对美好校园生活的新期待。张建安对坚持疫情防控常态化、强化安全管理与督查、加强内控建设、做好各类服务保障、服务保障提档升级、推进精细化管理、提高智能化管理水平、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加强文化建设、推进厉行节约、遏制餐饮浪费工作、做好各类档案的立卷、立档等新学期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他强调,新学期各科室、中心要坚决实施疫情防控中提出的措施、预案,根据不同时期的防控的要求实时修订和完善;要进一步落实安全工作体系,以高度负责的态度,促使后勤安全工作从提高认识到落实措施,向常态化建设推进,最终转变为一个良性的习惯,坚决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张建安希望各科室、中心负责人认真贯彻落实学校“两代会”精神,做到融汇贯通,及时传达部署新学期工作内容,鼓足干劲,实干笃干,奋发向上,以精准服务为抓手,发扬“三牛”精神,加速后勤服务提档升级,深化信息校园建设,持续为教学工作、科研工作及其他相关工作目标任务的完成做好坚强的后勤支撑,接续助力学校“8050计划”。

后勤保障部全体部领导、专员,各科室、中心副科长以上人员参加会议。

(姚媛媛)

 

强化责任担当  提高核心竞争力

3月8日下午,人文社科处、医院管理办公室党支部集中学习传达贯彻学校“两代会”精神。

党支部书记胡春花带领大家学习了校党委书记浦玉忠的讲话精神以及校长施卫东所作的学校工作报告。她指出,今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人文社科处、医院管理办公室全体人员要坚决贯彻落实“两代会”精神,强化责任担当,立足本职岗位履职尽责,提升核心竞争力;加强业务学习,创新工作思路,提升内涵建设;全力以赴,以更加严格的工作标准为教职工服务,提升科研创新能力,为学校实现“8050计划”贡献新力量。

人文社科处、医院管理办公室党支部全体在校人员参加会议。

(邹冬梅)


集思广益  紧抓落实  开启新学期工作

35日下午,工程训练中心召开全体人员会议,学习贯彻学校第四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三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精神。

中心主任陆伟家领学了校党委书记浦玉忠的讲话内容和校长施卫东作的学校工作报告。他强调,全体教职工一定要胸怀大局意识和忧患意识,以担当实干的姿态积极奋进作为,根据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对工作进行高点定位,努力实现工程训练中心的高质量发展。

 为更好地将会议精神学习转化为实际行动,会上,中心组织全体人员填写了“领导班子及支部工作评价与征求意见表”“工程训练中心2021年教职工职业发展规划表”。通过教职工对领导班子及支部工作给出客观评价,为新学期中心工作出谋划策;同时,帮助教职工跟进落实职业规划,更好地实现教职工与中心及学校的共同发展。

(陈欣)


持续奋进  再创新高

    33日上午,理学院召开系科书记主任会议,传达学校“两代会”精神,部署新学期重点工作。   

    学院党委书记张华着重解读了校党委书记浦玉忠的讲话精神和校长施卫东所作的学校工作报告。张华就学院贯彻“两代会”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进一步加强党的领导和建设,将党建工作融入到各项事业发展中;二是强化目标引领,充分调动全体教职员工的积极性,主动担当,有所作为,加强教学与科研建设,实现个人发展与学校事业发展的双赢;三是以巡察整改为契机,切实改变工作作风,将各项整改方案落细落实,发扬“三牛”精神,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院长陈玉娟围绕学院“十四五”规划的远景目标,结合学院的近期发展,部署了新学期各项重点工作。她指出,学院在2020年全校目标考核中的成绩小有进步,对全院教师既是鼓励也是压力,在新时期要取得长足进步,必须要在专业建设、人才建设和学生培养等方面取得新的突破。系科要更多地承担目标考核的指标,大家齐心协力,努力奋斗,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

    与会人员就今年的工作任务交流了思路和设想。会后,学院领导与系科书记和主任分别签订了教师人才分类管理协议。

    校纪委委员、交通与土木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张莉莉列席会议。

    (杨锋)


瞄准新目标  奋发新作为  建功新时代

    33日,经济与管理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传达学校“两代会”精神,部署新学期重点工作。

    学院党委书记陶锋带领中心组成员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了校党委书记浦玉忠在学校“两代会”上的讲话精神,解读了校长施卫东作的学校工作报告。他指出,今年恰逢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又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和加快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攻坚之年,全院上下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认真学习领会、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新形势下,统筹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基层党建和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师生安全稳定等各项工作,以优异的工作业绩为建党100周年献礼。

    学院院长姜朝晖部署2021年学院重点工作。他指出,去年学院在各项事业发展上取得了较大突破,增强了全院上下干事创业的信心,2021年学院要力争在人才引培和团队建设、一流专业和五大金课、高水平学生科创竞赛、高层次科研项目申报、高水平科研成果、课程思政和教学改革成果、服务地方和社会培训、学院内部治理等方面获得新的突破。他要求全体教职工要以归零的心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明确学院发展重点任务,自觉扛起通大经管人的使命担当,瞄准新目标,奋发新作为,建功新时代,为不断开创学院各项事业的新局面贡献力量。

    会上,各分管领导结合学院重点工作,对各自分管工作作了具体部署。

    (季纯)


凝心聚力谋划新发展  趁势而上开启新征程

35日下午,医学院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传达学习学校第四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三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精神,总结2020年工作,部署新学期安排。

学院党委书记史亚琴传达了校党委书记浦玉忠的讲话内容和校长施卫东作的学校工作报告。围绕疫情防控、人才队伍、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研创新、党的建设等六方面内容,史亚琴对学院2020年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对新学期党建重点工作进行简要部署。她希望全院上下站在新学期的新起点,切实肩负起责任与使命,在工作开展上勇于创新,在转变工作作风上争当表率,以新风貌、新作为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为学校实现“8050计划”贡献新力量。

院长孙斐对2021年学院行政工作进行了重点部署。他指出,2020年学院所取得的成绩是全院师生共同努力的结果,在新的学期,全院要紧扣“8050计划”和“十四五”发展目标,统筹做好疫情防控与事业发展,凝心聚力,攻坚克难,狠抓落实,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学校建成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贡献新的力量。

学院常务副院长、附属医院副院长桑爱民主持会议。他勉励全院教师,一要提高站位、凝聚共识,增强思想的自觉;二要精心组织、深入研讨,增强学习的自觉;三要联系实际、做好规划,增强行动的自觉。

学院各分管领导结合工作实际对新学期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和举措。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

(周高惠)

 

提高政治自觉  强化责任担当

227日,艺术学院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校第四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三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精神。

院长张卫带领大家深入学习了校党委书记浦玉忠在校“两代会”上的讲话以及校长施卫东所作的学校工作报告。他指出,在刚刚走过的“十三五”后半程,全院上下聚力攻坚、强势发力,学院事业取得了可喜进步。2020年,学院在机构改革、人员调整、绩效考核层面革故鼎新、多措并举,勇当探路者,真正实现了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两个战场”的双胜利。他强调,全院上下要清醒认识历史方位,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两代会”要求,人人加强发展意识,强化勇争第一、敢创唯一的责任担当,紧密围绕实现“8050计划”第一阶段目标的中盘攻坚,科学谋划学院“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

院领导班子、系室部门负责人出席会议。

(李晶/文 朱沁娟/摄)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