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三)

2421
分享

发布时间:2021-04-03 18:12阅读次数:2421来源单位: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挂靠) 责任编辑:陈妍

杏林学院开展“传承红色基因 践行初心使命”党史学习教育

42日,杏林学院党委在启东烈士陵园开展“传承红色基因 践行初心使命”党史学习教育。

学院党委书记、院长朱晓阳对现场学生提出三点希望:一要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二要培育高尚品格,争创优良学风;三要树立奋斗精神,增强综合素质。

活动中,全体成员整齐列队齐唱国歌、向英烈敬献花篮瞻仰烈士纪念馆。曾参加国庆70周年阅兵、计算机科学201班于尧顺作为学生代表,以“新时代继承和弘扬五四精神、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作主题演讲。现场学生表示,必将追随前辈足迹,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此次活动是杏林学院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之一旨在大力宣传革命英烈的英雄事迹,引领师生弘扬英烈精神,铭记光辉历史,坚定理想信念,不断凝心聚力,为学院改革发展添砖加瓦。

杏林学院党委支部党员代表、学生代表等参加活动。

(高青松)


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开展党史教育党课

近日,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分别邀请校关工委林晓梅、校组织部副部长陈燕到学院开展党史教育专题党课。

331日下午,林晓梅以“百年沧桑话红船”为主题进行了党史教育辅导,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红船精神”的论述。她指出,从“红船精神”到“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延安精神”“西柏坡精神”“抗美援朝精神”等,无一不体现了中国共产党在不懈的奋斗中时刻以人民为中心,敢于牺牲和奉献的精神。林晓梅将党在前进道路上不断战胜各种困难、夺取新胜利的伟大壮举通过一个个党史小故事娓娓道来,激发了党员和发展对象的党史学习兴趣。针对大学生如何加强党史学习的问题,林晓梅指出要反对历史虚无主义,提高识别能力,把自己“摆进去”学。
    41日下午,陈燕为院学生党员、发展对象上了一堂以“学党史 明初心 知使命”为主题的党课。陈从中国共产党的酝酿、中国共产党的成立以及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等方面,为同学们详细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的由来。她强调,大学生要把学习领悟党史、新中国史作为牢记党的初心和使命的重要途径,在深入学习和不断领悟中,了解党史、新中国史,熟悉党领导人民进行艰苦卓绝的斗争历程,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将忧党之心、为党之责、强党之志落到实处。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学院党委将结合“喜庆建党百年,传承红色基因”主题教育活动的开展,加强对师生的党史教育培训,激发师生爱国爱党的热情和克难奋进的精神,奋力推动学院各项事业实现高质量发展,为实现学校“8050计划,全面提升综合实力和核心竞争力,早日建成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贡献力量。

学生党员、发展对象100余人参加学习。

 (冯舒媛 吴慧颖)


电气工程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会

42日下午,电气工程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会,学院党委书记刘芸主持会议

会上,刘芸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刘芸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和工作要求,对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全面动员部署,为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刘芸希望学院各位党委委员能充分发挥“关键少数引领作用,强化政治自觉,担当政治责任,努力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走在前、作表率希望学院党员充分用好网上的学习资源,在广泛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过程中,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不断从党的百年非凡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

学院党委委员集中观看了短视频《中国共产党百年述职报告》和微纪录片《百炼成钢:中国共产党的100年》一至四集。大家纷纷表示,会学史、知史、懂史,常怀忧党之心,为党之责,强党之志,真抓实干,担当作为,以优异成绩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高成)


医学院组织师生前往南通市烈士陵园缅怀革命先烈

43日,在清明节来临之际,医学院组织师生党员代表前往南通市烈士陵园开“清明祭英烈 丰碑励初心”活动,缅怀革命先烈、重温入党誓词、铭记初心使命。

烈士陵园内,松柏苍翠、庄严肃穆。纪念广场中央,革命烈士纪念碑巍峨耸立。随着庄严的国歌响起,全体师生党员面向纪念碑,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随后,师生党员代表向革命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全体师生党员向革命先烈鞠躬、默哀,致以深深的敬意和无尽的哀思。面对党旗,医学院党委书记史亚琴带领大家一起重温了入党誓词,字字句句、铿锵有力,诠释着一颗颗赤诚之心。宣誓后,全体师生党员缓步绕行纪念碑一周,凝视瞻仰丰碑。

此次活动是医学院党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一项重要活动安排。医学院全体在通院领导及师生党员代表参加活动。

(范红)


艺术学院师生皖浙赣莒莙山红色教育基地考察

近日,艺术学院美术系190余名师生来到江西婺源皖浙赣莒莙山红色教育基地参观学习

莒莙山位于皖浙赣三省交界处,现居住着一百四十多户吴氏家族。1935年,中共在此建立起革命根据地,为三省省委机关总部所在地。当年方志敏、关英、倪南山等在此主持工作,领导三省的革命战争。在漫长而艰苦的岁月中,莒莙山村民为革命斗争作出了巨大贡献和牺牲,光吴姓烈士就有二十余人。这段红色历史,不仅是莒莙山的骄傲,也是全国吴氏的骄傲。

全体师生参观了中共皖赣莒莙山特委旧址、皖浙赣红军纪念广场等地,并在莒莙山村党支部书记吴天顺的带领下看党史、听党课,深切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百年红色基因。吴天顺讲述了红军在莒莙山不懈斗争的英勇事迹,大家通过一个个历史故事、一件件纪念遗物、一段段视频影像,回顾了难忘的红色历史,了解到皖浙赣红军弥足珍贵的成长历程。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本次红色教育活动生动活泼地将艺术学院思政大课堂建在了红色基地上,建在了教学实践中。

王维/文 於玲玲/摄)


地理科学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清明节前夕地理科学学院学生第一、第二党支部赴南通烈士陵园联合开展回望百年峥嵘岁月砥砺复兴壮丽征程”主题党日活动。

学生党员代表向长眠于陵园的革命先烈敬献花篮,寄托哀思表达敬意。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全体学生党员面对鲜红党旗,重温入党誓词。

祭扫仪式结束后,大家参观了南通革命纪念馆共同回望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峥嵘岁月,坚定在复兴壮丽征程上奋勇前行的信心

参加党日活动的学生党员纷纷表示,活动让自己在江海大地的革命史中更加深刻感悟到百年以来我们党如何激荡风云,留下了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这一定会激励自己努力拼搏,不懈奋斗,以实际行动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吕峰)


药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

41日,药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院党委书记徐建主持会议。

会上,徐建传达了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精神》,强调全体党员深刻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认真对照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开展学习活动。徐建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支部书记要率先垂范,带领支部党员掀起学习热潮,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加强组织领导,精心谋划推进,坚持学以致用,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顾亚梅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同志《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篇章

学院党政领导、全体党委委员、支部书记参加专题学习会。

(童丽娟)


教育部神经再生重点实验室举办缅怀英烈主题教育活动

42日,教育部神经再生重点实验室党总支全体在通教职工党员赴刘瑞龙同志故居开展“缅怀先烈志 共铸中华魂”主题教育活动。

刘瑞龙同志故居坐落于陆洪闸古镇。通过参观学习刘瑞龙同志的故居及纪念馆全体党员深入了解了刘瑞龙同志接受马克思主义的启蒙教育后投身革命,为革命事业无私奉献、光辉战斗的一生和为中国人民解放事业和社会主义建设事业树立的不朽功绩。大家切身感受老一辈革命家坚定的共产主义信念、大公无私的高尚情怀和对人民的满腔挚爱,感受共产党人立党为公、投身革命、一心为民、无私奉献的精神

党员们纷纷表示,要继承红色基因,传承红色文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饱满的热情投身社会主义建设事业中,不断开拓创新,提高科研产出,为实验室和学校的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以优异的成绩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黄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