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四)

2104
分享

发布时间:2021-04-07 16:59阅读次数:2104来源单位: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挂靠) 责任编辑:范苏

信息化中心党总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实践活动

46日下午,信息化中心党总支在南通市烈士陵园开展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实践活动。

全体党员面向英雄纪念碑,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集体默哀鞠躬,向先烈们致以深深的敬意和无限的怀念。全体党员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再次接受洗礼。随后,大家参观了南通革命纪念馆,全体党员学习了江海大地的革命史,深刻感悟了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信息化中心副主任、组织委员罗永平对全体党员提出三点希望:一是铭记先烈来时路,赓续“红色”精神血脉;二是承担好新时代历史使命,在新征程上作出新的贡献;三是勇于攻坚克难,把智慧校园建设水平推向新高度。

(顾新忠/文 刘晶/摄)


启东校区建设指挥部党支部开展“缅怀先烈 重温党史主题党日活动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传承红色基因,46日上午,启东校区建设指挥部党支部赴启东市近海镇小闸口村烈士纪念园开展“缅怀先烈,重温党史”主题党日活动。

在庄严肃穆的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启东校区建设指挥部党支部全体党员肃立默哀,并向烈士敬献花篮,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敬仰之情。原小闸口村支书薛美珍介绍了烈士纪念园的由来以及烈士孙楚等人的英雄事迹。革命烈士们坚贞不屈、不畏牺牲的革命事迹和视死如归的风骨,深深地感动了每一位党员,大家深刻感悟到幸福生活来之不易。随后,全体党员赴小闸口村参观学习,详细了解了小闸口村历史沿革,实地感受了新时代农村发展变化。

本次活动是启东校区建设指挥部党支部全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一次生动实践。通过缅怀先烈,接受党史教育,全体党员更加坚定了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的信心和决定。大家纷纷表示,要继续发扬革命先烈无私奉献精神,努力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立足本职、勇担使命,以更加昂扬的姿态投入到启东校区工程建设中去,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贡钰榕)


理学院举办“传承先烈遗志,鼓舞斗志前行”清明祭扫活动

为深切缅怀革命先烈,弘扬先烈们的崇高的革命精神,43日,理学院组织全体学生党员前往南通市烈士陵园开展传承先烈遗志,鼓舞斗志前行清明祭扫活动。

仪式在全体同学合唱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大家集体默哀一分钟,并绕墓一周,瞻仰烈士纪念碑,表达对革命先烈无限哀思和崇高敬意。活动中,学生党员代表诵读铭文,感恩革命先烈的付出,并激励全体同学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勇向前。

本次清明祭扫活动旨在让学生党员感受革命英烈当年英勇奋斗的红色岁月,深化党史学习教育,追思和学习老一辈革命家唯真求实、艰苦奋斗的精神,进一步增强同学们的历史责任感和民族使命感。

(牛童 徐迪)


经济与管理学院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45日,经济与管理学院学生党支部党员代表和红传行动实践团赴南通市烈士陵园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活动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在纪念广场耸立的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全体师生满怀崇敬之情,向为民族独立、民族解放和国家富强、人民幸福作出巨大贡献和牺牲的革命先烈默哀。学生代表向革命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学院本科生第三党支部书记、“红传行动”实践团指导老师陈虹为同学们现场上了一堂题为“忆党史 颂英烈的微党课,带领大家重温血火交融的历史,回望激情燃烧的岁月,缅怀为国捐躯的英烈,追忆顽强斗争的事迹,激励同学们继承光荣传统,弘扬红色精神,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随后,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葛慧敏带领大家缓步绕行纪念碑一周,向长眠于此的江海英烈表达无限的哀思和崇高的敬意。随后,大家一起参观了革命烈士纪念堂,重温党的百年光辉历史。

本次活动是经济与管理学院“喜庆建党百年,传承红色基因”主题系列活动之一,旨在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在广大青年中营造“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的学习教育氛围,激励青年铭记革命历史,继承先烈遗志,开拓进取、砥砺前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陈虹)


外国语学院党委开展“用外语讲好党史故事”专题研讨活动

46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党委开展用外语讲好党史故事专题研讨活动。马克思主义学院陈志杰教授应邀参加研讨活动。

学院各教工党支部参考习近平同志《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等党史学习资料,对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光辉历程中的重要人物和典型故事进行筛选,挑选出123个小故事,陈志杰教授对各支部遴选出来的党史故事篇目进行了审阅,为学院下一步“用外语讲好党史故事”,提出了专业的指导意见。

外国语学院一直以来坚持“学好外国语,做好中国人”的育人理念,将专业素养与政治素养的提升紧密结合,在庆祝建党100周年之际,开展用外语讲好党史故事活动,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怀,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学院全体党支部书记参加研讨活动。

(于成洁)


生命科学学院党委召开“品读红色家书,传承家国情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会

46日,生命科学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品读红色家书,传承家国情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会,学习红色家书,缅怀用生命书写忠诚、以鲜血捍卫信仰的英烈。 

会上,中心组成员一起诵读了《贺页朵的“宣誓书”》《傅烈的“绝命书”》《卢德铭的“行军书”》三封家书,并分享学习体会。一封封感人至深的书信、一段段刻骨铭心的事迹,浸透着历史沧桑,讲述了人间大爱,传递出革命大义,让大家感受到了先烈们穿越时空的家国情怀。学院院长姚登兵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中国革命的胜利,是无数先烈流血牺牲换来的,学院全体党委委员要认真学习党史,沿着革命先烈的足迹,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将红色精神真正转化到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实际工作中去。

会后,全体成员一起观看了微纪录片《见证初心和使命的“十一书”》。

(葛云)

又讯   为缅怀革命先烈,加强党史学习教育,传承和弘扬爱国主义精神。45日上午,生命科学学院组织研究生开展缅怀先烈学党史,红色基因永传承活动。

生命科学学院全体研究生首先进行了《建党伟业》集体观影活动。随后,研究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前往南通市烈士陵园祭奠英烈。在电影回顾和实地祭扫的感染下,同学们从峥嵘岁月中深刻感悟到使命担当,更加清晰体会到习近平总书记“中华民族是英雄辈出的民族,新时代是成就英雄的时代”这句话的深刻意义。崇尚英雄才会产生英雄,争做英雄才能英雄辈出。同学们纷纷表示,要以实际行动继承和发扬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奋发图强,以实实在在的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庄智敏 张静 钱颖茜)

 

机械工程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会 

46日上午,机械工程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会。

学院党委书记徐晓艳主持会议,带领大家研读了习近平同志《论中国共产党历史》,重点学习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中华民族近代以来最伟大的梦想》《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学好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走得再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等系列专题,并集体观看了《中国共产党百年述职报告》《习近平讲述的故事——真理之甘 信仰之源》《习近平讲述的故事——梦想起航的地方》等系列视频。就扎实做好党史学习教育,徐晓艳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在学习中加强科学研判,进一步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二是要通过深入学习四史中的重大事件、重要会议、重要文件、重要人物,真切感受中国共产党领导和团结全国各族人民进行艰苦卓绝的革命建设改革历程,认真贯彻落实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重要要求;三是坚定不移跟党走,要切实用党的奋斗历程和奋斗成就来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来启迪智慧、砥砺品格。

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专题学习会。

(成静)


医学院党委专题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 

46日下午,医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专题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

医学院党委书记史亚琴主持会议。她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时的重要讲话思想深邃、内涵丰富,透过习近平总书记对于高质量发展、改革创新、生态保护等一以贯之的关注点,可以看出其高瞻远瞩的战略眼光和深远谋划。史亚琴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做到学史明理、坚定理想信念;学史明理、站稳人民立场;学史明理、筑牢战斗堡垒。全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明确要求,联系实际思考,结合实际钻研,切实将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促进学院教育事业发展的具体行动,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努力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

医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宋建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医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周高惠)


药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开展“学党史、强党性、明初心”主题党日活动 

47日,药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开展学党史、强党性、明初心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中,与会党员观看了党史教育片《中国共产党百年述职报告》。党员们深刻认识到中国共产党100年来矢志不渝、践行初心、艰苦奋斗的辉煌历史,感受到中国共产党为国家、为民族、为人民做出的伟大贡献。支部成员纷纷表示,自觉学习党的历史,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在不断的学习中坚定理想信念,坚定不移地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

(顾悦)


特种医学研究院开展“祭英烈 承遗志党史学习教育

47日上午,特种医学研究院党总支组织师生党员前往南通烈士陵园开展祭英烈 承遗志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上午9点,祭扫活动正式开始。教师党员代表向革命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全体师生党员向革命先烈致敬默哀。在鲜红的党旗下,研究院副院长、副书记李霞带领大家一起重温了入党誓词。随后,院长高永静带领大家缓步绕行纪念碑一周,向江海英烈表达无限的哀思和崇高的敬意。

通过祭扫活动,师生党员们表示更加铭记为民族解放、人民幸福英勇牺牲的革命先烈,继承他们的遗志,发扬他们的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本职工作,爱岗敬业、履职尽责,把爱国主义高尚情怀融入到科研工作中,在先烈用生命和鲜血开辟的道路上不懈奋斗、永远奋斗。

(翁凌燕/  叶丽莎/摄)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