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六)

2190
分享

发布时间:2021-04-12 16:49阅读次数:2190来源单位: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挂靠) 责任编辑:范苏

发展规划处、社会资源处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现场教育活动

4月9日上午,发展规划处、社会资源处党支部赴常州瞿秋白纪念馆开展“传红色基因 守初心使命”党史学习教育现场教育活动。校长施卫东应邀参加活动。

瞿秋白同志是中国共产党早期的主要领导人之一,是伟大的马克思主义者,卓越的无产阶级革命家、理论家和宣传家,中国革命文学的重要奠基人之一。瞿秋白纪念馆坐落于常州,是中国唯一全面收藏、陈列、展示瞿秋白同志业绩、研究瞿秋白思想,弘扬瞿秋白精神的专业馆。一张张照片,一件件实物、一份份文件、一段段影像,展示了瞿秋白从少年苦读觅渡、寻求光明之路、探索革命道路、受命危难之际,领航左翼文化到苏区最后斗争的短暂而伟大的一生。大家深深地被这位革命领袖和文化伟人坚定的信念、正义凛然的革命精神所感动,纷纷表示将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认真践行入党誓词,像革命先驱者那样,坚守初心使命如磐石,做到不忘本来、开辟未来,以实际行动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陈会萍)


图书馆第一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4月9日下午,图书馆第一党支部赴海门区苏中抗战史料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接受红色教育。

苏中抗战史料馆为文史工作者、收藏家季真利用自家民房建设,是全国唯一一家收藏、研究和展示崇明、海门、启东乃至整个苏中地区军民参加抗日战争的红色专题史料馆。大家参观了史料馆的四个展厅,深入了解了抗日战争期间牺牲的所有苏中地区烈士的英勇事迹。那段艰苦卓绝的岁月和烽火连天的战斗历程展现在大家的眼前,让大家切身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人为争取民族解放、国家独立而进行艰苦奋斗的奉献精神。

图书馆党总支书记徐宇红指出,主题党日活动把探寻烈士遗迹与现场教学融合起来,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一次尝试,引导党员发扬革命传统,不断提升自我。全体党员一致表示要学习革命先烈顽强拼搏的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图书馆工作相结合,强化统筹协调,以实实在在的工作业绩展现党史学习教育成果。

(曹文)


理学院教工党员赴海安、如皋等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活动

4月11日,理学院技术物理系、物理系、实验中心支部全体党员赴海安、如皋,参观苏中七战七捷纪念馆、海安市博物馆及中国工农红军第十四军纪念馆,进行“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活动。

本次专题活动是理学院教工党员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之一。活动中,党员们在讲解员的带领下观看了各类图片、影像资料和珍贵历史文物,聆听了革命先烈们浴血奋战的感人事迹,切身感受了先辈们英勇卓著的丰功伟绩和坚如磐石的共产主义信仰。通过缅怀革命先烈,党员们纷纷表示,要继续传承党的红色基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工作中以《中国共产党章程》为准则,以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扎实做好本职工作,为学校的“8050计划”奉献自己的力量。

(李祥彪)


外国语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揽青山绿水、忆峥嵘岁月”主题党日活动

4月10日上午,外国语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代表赴五山地区滨江片区开展“揽青山绿水、忆峥嵘岁月”主题党日活动。

大家沿着习近平总书记的视察之路,详细了解五山及沿江地区生态修复保护、实施长江禁捕退捕等工作情况,实地感受滨江环境的沧桑巨变,深化认识“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在长江边,全体成员共上“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之长江黄河篇”微党课,深刻认识到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必须把保护城市生态环境摆在更加突出位置的重要性。

活动中还进行了党史知识竞赛,党员同志们以赛促学,把“学党史”和“悟思想”贯通起来,不断提高学习贯彻自觉性坚定性。全体党员在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陈俊怀的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词,镌刻初心使命。陈俊怀表示,生态文明建设是关系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根本大计,要树立人与自然和谐相处、建设环境友好型价值观;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要以党史学习照亮前行之路。党员们表示为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创造的丰功伟业倍感自豪,要在学史悟史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

(孙铭钰)


生命科学学院党委开展“学史明理增信,赓续红旗精神”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

4月9日,生命科学学院党委组织教工党员前往江苏省海安角斜“红旗民兵团”史绩陈列馆,开展“学史明理增信,赓续红旗精神”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重温红色记忆、传承红色基因、厚植爱国情怀。

角斜“红旗民兵团”诞生在抗日烽火之中,参加战斗上百次,屡立战功;新中国成立后坚持党管武装、劳武结合,在建设和保卫海防中功勋卓越,堪称典范。1966年3月,被中共中央华东局、南京军区命名为“红旗民兵团”。陈列馆内,全体教工党员循着先辈的足迹,聆听角斜“红旗民兵团”在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抗美援朝和新中国成立后等各个时期的故事,用“心”感受着这支英雄团队用无私无畏的革命牺牲精神书写的可歌可泣的历史篇章。党员们表示,革命先烈们“党在心中枪在手,红旗永跟党旗走”的信念让人敬佩,值得终身铭记,要从党的伟大奋斗历程中和英雄足迹中汲取了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

(葛云)


医学院教工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4月10日,医学院教工第一、第二、第三和第六党支部赴泰兴市黄桥镇新四军黄桥战役纪念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大家怀着崇敬的心情先后参观了纪念馆和通如靖泰临时行政委员会旧址、黄桥战役支前委员会旧址、新四军苏北指挥部旧址和新四军第三纵队司令部旧址等革命旧址。活动中,全体党员在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张新化的带领下,高举右拳、庄严宣誓,再次重温了入党誓词。

此次现场教学活动旨在激发全体党员的爱国爱党热情,激励大家更加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新作为展现新担当,为学院、学校事业发展新局面贡献新的力量,以优异的成绩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陈颖)


体育科学学院开展“崇尚英雄 缅怀先烈”主题教育活动

为深切缅怀革命先烈丰功伟绩,弘扬烈士精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向深入,4月9日,体育科学学院团委在全体青年学生中开展 “崇尚英雄 缅怀先烈 ”主题教育活动,以团支部为单位开展红色主题学习会。

红色主题学习会上,各团支部书记带领全体学生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缅怀先烈、崇尚英雄的重要论述,学习了《清明祭英烈,聆听习近平总书记讲述的八个红色故事》等文章,观看了《地道战》《英雄儿女》《建党伟业》等红色经典革命影片。通过学习,同学们深深地为英雄人物的先进事迹所感动,纷纷表示要继承先烈遗志、发扬革命传统,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攻坚克难、砥砺奋进,以实际行动崇尚英雄、捍卫英雄、学习英雄,做新时代有为青年,为实现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侯展)


地理科学学院开展“影像留声 评述见情”影评征文活动

4月9日,地理科学学院开展“影像留声 评述见情”红色影视评论征文活动,喜迎建党100周年。经评审,地理师范202秦可心的作品获一等奖,环境科学191陈雨娇等2位同学的作品分获二等奖,地理师范202王洺慧等6位同学的作品分获三等奖。

本次征文活动为“学习党的历史 练就过硬本领”教育系列活动之一,旨在讲好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英雄的故事,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在广大青年学子中赓续传承。活动共征集到作品19篇,参赛选手围绕“风雨沧桑一百年 砥砺前行谱新篇”主题,通过观看一批红色影视优秀作品,结合自身所见所思所感所悟,体验百年党史的波澜壮阔,传承红色文化,厚植家国情怀。

(吕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