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七)

2774
分享

发布时间:2021-04-14 17:17阅读次数:2774来源单位: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挂靠) 责任编辑:范苏

人文社科处、医院管理办公室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现场教学活动

4月13日下午,人文社科处、医院管理办公室党支部来到幸福街道红色教育基地——窑洞学堂,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现场教学活动。

充满了历史感的室内设计和精心布置的“红色”元素,让窑洞学堂里充满了革命时代的延安气息。延安窑洞出马列、延安窑洞话发展等系列窑洞故事,以及幸福街道最早的共产党员、唯一的老红军张炳文的英雄故事等,以延安精神“引”路,让同志们深刻体悟出“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在窑洞学堂,孙泊同志为支部党员上了题为“中国共产党对中华民族的历史贡献”的党课,从“德”的角度回望中国共产党100年来走过的道路。全体党员一致表示要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在学史悟史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

(邹冬梅)


图书馆第四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4月11日下午,图书馆第四党支部赴中共常熟党史馆暨李强故居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了解常熟历史上第一个党支部的诞生历程,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和共产党人“以天下为己任”的使命担当。

中共常熟党史馆暨李强故居完整还原了常熟的时代风貌与历史情境,立体呈现常熟党组织发展历程,全景展示了常熟在党的带领下的辉煌成就,介绍了李强院士从创建中共常熟第一个党组织到历经隐蔽战线、奠基新中国广播事业、开拓新中国外贸事业的传奇人生。大家表示在实地走读研学中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红色精神,以强烈的使命感和责任感确保完成党史学习教育和全年目标任务。

(李强)


档案馆、校史馆党支部开展“寻访红色印记 弘扬张謇教育理念”党史学习教育

4月12日上午,档案馆、校史馆支部赴南通大生纱厂参观学习,开展“寻访红色印记,弘扬张謇教育理念”党史学习教育。

在南通独立支部纪念碑前,全体党员跟随讲解员一起回顾了南通独立支部诞生、发展过程,了解了南通独立支部第一任支部书记、南通大学前身南通纺织专门学校纺工系第十届毕业生邱会培的事迹。在大生纱厂厂史陈列室、专家楼、党建展示室、百年仓库、清花车间等场所,同志们了解到百年大生在党的领导下开展工人运动、建立独立支部、抗日救亡,奋发图强、迎接解放的感人事迹。

张謇以大生纱厂工房为教室,创办了“纺织染传习所”,专门为纱厂培养技术工人,后来发展成为南通纺织专门学校。大家怀着崇敬的心情一起参观了该时期学校图书馆楼旧址,认真体悟张謇“父实业,母教育” “学必期于用,用必适于地”的教育理念,感受张謇实业救国的真切情怀。同志们一致认为,百年通大的发展,凝聚了张謇的殷殷期盼,档案馆人应该勇于担当,加大档案编研、校史资料征集工作力度,筑牢张謇教育理念和实业救国思想的传播阵地,为学校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陈亚利)


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会

4月13日下午,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领导班子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会。

学院党委书记陶锋主持会议,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一书中《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中华民族近代以来最伟大的梦想》《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学习党史、国史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修课》《讲好中国共产党的故事》等内容,并对学院前一阶段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推进情况进行了总结。

学院党委班子全体成员结合各自学习体会和工作实际作了交流发言。大家一致表示,要严格按照党史学习教育整体部署安排,对照处级干部个人学习计划认真抓好落实,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确保学习教育取得实效;要克服工学矛盾,坚持学用结合,通过系统的学习,进一步牢固树立正确的中国共产党党史观,增强爱党爱国意识,激发干事创业动力,真正做到争当表率、争做示范、干在前列,为推动学院各项事业发展作出积极努力,力争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百年华诞。

会议还对学院党史学习教育近期有关活动、上半年组织发展、意识形态和安全稳定、新冠病毒疫苗集中接种等工作作了研究部署。

(季纯)


纺织服装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4月14日下午,纺织服装学院党委书记石玉军为全院教职工党员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会上,石玉军结合近期个人党史学习的心得体会和学院工作实际,围绕“为什么学、学什么、怎样学”等方面,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标要求,为学院教职工党员讲授了一堂通俗易懂、立意高远的专题党课,进一步为全院党史学习教育理清了思路、指明了方向。石玉军希望教职工党员要把党史学习教育内容有机融入教育教学活动之中,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继续弘扬共产党人求真务实、为民服务和坚韧不拔的奋斗精神,在建党百年、“十四五”开局起步之年,积极为学院发展献计献策,不断提升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效,促进学院更好更快地发展。

(徐健红)


医学院组织全体研究生开展“跟着电影学党史”活动

4月11日下午,医学院组织全体研究生开展“跟着电影学党史”活动,共1400余名硕博研究生通过集中观影和分区域网上观影相结合的方式观看《建党伟业》。

《建党伟业》主要讲述了辛亥革命、护国战争、五四运动等重要历史事件,呈现了中国共产党诞生的历史背景,再现了那段风雨飘摇的历史岁月,重温了老一辈革命先烈们为了解救人民于水火之中,为了拯救危难中的国家和民族,历尽千难万险和不懈抗争,终于建立了中国共产党的艰辛历程,对出生在新社会、沐浴在党恩下的年轻学子们,是一次很好的爱国主义教育,使青年医学生们进一步了解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激发了爱国热情, 收获前进的动力。

本次“跟着电影学党史”活动是医学院党委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之一。通过观看红色电影,同学们纷纷表示,作为医学生,要传承老一辈革命家优良传统和无私奉献精神,在学习中思考,在实践中体悟,既要有精湛的专业技术,也要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周谊芬)


公共卫生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

4月13日上午,公共卫生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研讨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

学院党委书记曹勇主持会议,领学了《学习党史、国史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修课》。结合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曹勇以新民主主义革命、社会主义革命及改革开放新的伟大革命三个时期的大事件为例,阐述了党史学习对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四个自信、巩固初心使命、强化宗旨意识的重要意义。曹勇指出,学习党史、国史,是党员干部的必修课,这门功课不仅必修,而且必须修好。他要求全院党员干部按照上级党组织和学院党委的统一部署深入开展学习教育,用“办实事、开新局”的实际成绩来检验学习效果。

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鞠少卿认为党史学习教育让我们进一步认识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理论、制度是经过长期斗争取得的,是经过长期实践检验的科学的东西,因此必须长期坚持和遵循。教工第四党支部书记赵新元将党史学习与工作实际相联系,认为通过学习党史,要学习前辈在艰苦的环境中依然保持的探索精神,学习他们为人民服务的高尚情操,提升为学生办事,服务大众的奉献精神。研究生党支部书记潘忠芹认为,作为一名研究生辅导员,要深入师生,勇于担当,率先垂范,坚定理想信念不动摇,向老一辈学习,做到我将无我,身正力行,切实发挥好共产党员的引领示范作用。

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全体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邓水平)


药学院举办“讲党史故事,当红色传人”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演讲比赛

4月10日下午,药学院举办“讲党史故事,当红色传人”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演讲比赛。经过激烈的角逐,药学202班李哲获一等奖。

比赛中,选手们紧扣主题,围绕中国共产党党史、红色人物故事,结合个人经历进行演讲,生动又深情地讲述了一个又一个令人热血沸腾的党史红色小故事。英勇、担当、坚持、无畏,一个个红色故事一点点汇成了红色精神的本质,选手们在传达出红色精神的同时,也展现出了药院学子的“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的坚定信念。

此次活动旨在进一步引领学生回顾党的光辉历程,讴歌党的丰功伟绩,进一步增强学生的历史使命感,时代责任感、社会责任感和政治责任感。

(易颖 卫永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