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八)

2229
分享

发布时间:2021-04-16 18:06阅读次数:2229来源单位: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挂靠) 责任编辑:范苏

附属医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现场教学

4月16日上午,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附属医院党委书记高建林带领附属医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前往启东、海门参观抗大九分校旧址和张謇纪念馆,进行党史学习教育现场教学,感受革命前辈百折不挠的战斗精神,感悟张謇先生敢为人先的企业家精神。

抗大九分校旧址,位于启东市海复镇东南中学内。该校前身为清末状元张謇于1920年所建的垦牧高等小学。1942年2月,粟裕将军率新四军一师师部进驻海复镇,同年5月在此创办了中国人民抗日军政大学第九分校。在讲解员的介绍下,大家认真聆听了抗大九分校的创立及革命发展历程,学习了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和党的光辉历程。在作战指挥室、粟裕办公室、机要室……一张张图片、一幅幅画面、一件件陈列物品,展现了“抗大”可歌可泣的战斗历程和不朽功绩,大家仿佛回到了硝烟弥漫的抗日战争时期,深切感受到一代代共产党人的家国情怀和使命担当。在鲜红的党旗下,大家重温了入党誓词,表示要把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转化为高开“十四五”、奋进新征程的实际行动,为人民群众的卫生健康事业不懈努力。

在张謇纪念馆,中心组成员一行参观了张公祠堂、史料陈列大楼,通过现场珍贵文物资料和史料照片,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化了解张謇先生兴办实业、发展教育、从事社会公益事业的历史背景,感悟张謇一生的奋斗历程和伟大业绩,领略其穿越历史、经久不衰的企业家精神和敢为人先、心系天下的过人胆略。同时,也进一步加深了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南通视察期间重要指示精神的认识和理解。大家表示,要珍惜张謇先生留下的宝贵精神财富,学习和传承张謇先生的创业热情和爱国情怀,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弘扬张謇企业家精神融入医院发展事业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薛晓慧)


服务地方工作处党支部开展“百年党史天天读,以史为鉴秉初心”活动

4月14日下午,服务地方工作处党支部开展“百年党史天天读,以史为鉴秉初心”学习分享活动。

党支部书记高江宁作首场报告,带领全体党员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简史》第一章“中国共产党的创建和投身大革命的洪流”,并分享了学习体会。高江宁要求要以创建优质党支部为抓手,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和纪律建设,并把制度建设贯穿始终,切实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服务地方工作高质量发展,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服务地方工作处党支部开展的“百年党史天天读,以史为鉴秉初心”活动涵盖两方面内容,一是全体党员线上关注微信公众号“共产党员”,每日自学“党史百年·天天读”栏目,线下同步做好学习笔记;二是每月由一名党员在“党建+业务”微课堂上领学《中国共产党简史》一章节,并分享、交流学习心得。活动旨在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创造力。

(易静/文 冯建平/摄)


后勤党委开展“学习党史祭英烈,砥砺奋进跟党走”活动

4月15日上午,后勤系统全体处级领导干部、后勤党委各党支部全体支委前往南通烈士陵园,开展“学习党史祭英烈,砥砺奋进跟党走”主题活动,缅怀先烈功勋,回顾百年党史,铭记初心使命。

烈士陵园里,全体党员肃立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向革命先烈默哀、鞠躬并敬献花篮。在鲜红的党旗前,后勤党委书记魏伟带领大家重温了入党誓词。随后,党员们缓步绕行纪念碑一周,瞻仰丰碑,向长眠在这里的江海英烈表达无限的哀思和崇高的敬意。

此次活动是后勤党委全面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是一堂生动的党史课,更是一次深层次的精神洗礼。参加活动的党员同志纷纷表示,一定会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守好红色根脉,汲取红色力量,在实际的工作学习中奋勇拼搏,勇往直前,为建设高品质高水平的后勤保障体系努力奋斗,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百年华诞。

(姚媛媛)


工会党支部组织开展“学党史 听党话 跟党走”党史知识竞赛预答题活动

为确保“学党史 听党话 跟党走”教职工党史知识竞赛顺利开展,加深大家对党史知识的深入了解,4月14日下午,工会党支部组织开展“学党史 听党话 跟党走”教职工党史知识竞赛预答题活动。

支部书记丁思红主持活动,大家通过抢答、轮流回答等形式完成了题库中100道教职工党史知识竞赛题。答题的过程也是一次深入学习党史的过程,大家边答题边打开书本,在学原文、读原著、悟原理中进一步了解党的光辉历程,感悟党的初心使命,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汲取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领会党的创新理论,汇聚砥砺奋进的磅礴力量。

此次预答题活动进一步检验了工会人的党史学习成效,通过以测促学、以考验学、以学促知、以学促行,切实做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大家一致表示,今后将继续扎实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筑牢思想根基,在工作中以更加积极的工作态度、更加饱满的工作精神、更加昂扬的工作作风,将共产党人的精神转化为新时代、新征程中干事创业的动力,争当政治坚定地明白人、敢于担当的有为人、职工群众的贴心人,努力成为教职工最可信赖的“娘家人”,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朱全妤)


图书馆党总支赴启东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为铭记光辉历程,缅怀革命先烈的英雄业绩,进一步坚定广大党员的理想信念,4月14日,图书馆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赴启东抗大九分校纪念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1942年粟裕将军创办抗大九分校,学员一面学习,一面战斗,迅速成长为党和国家革命和建设事业的中坚力量。全体党员聆听了抗大九分校的创立及革命发展历程讲解,参观了作战指挥室、粟裕办公室、机要室……一张张图片、一幅幅画面、一件件陈列物品,展现了“抗大”可歌可泣的战斗历程和不朽功绩,将大家带回到了硝烟弥漫的抗战岁月,全体党员被革命前辈抗日精神深深打动。

活动中,图书馆邀请了南通市教育局关工委苏大伟老师作题为《中国抗日战争的两个战场》的讲座。图书馆全体党员还参观了启东广汇能源一体化项目、吕四港区2+2码头和吕四国家中心海港展示馆,充分感受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高效性和优越性。

通过本次党史学习教育,大家纷纷表示要牢记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的光辉历程,进一步发扬老一辈革命先烈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大力弘扬抗大精神,尽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团结一致,为学校和图书馆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曹涛)


文学院举办“诵经典,习党史”诵读大赛

为弘扬中华优秀语言文化,歌颂建党百年光辉历程,展现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4月14日下午,文学院举办“诵经典,习党史”诵读大赛。

选手们声情并茂的朗诵给在场的同学们带来了一场听觉盛宴。选手们以《黎明的太阳》、《聆听》等作品回望党的奋斗历史,歌颂党的伟大成就;以《我的祖国》、《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等作品表达对祖国诚挚的爱;以《诗意中国》将一个气宇轩昂的中国娓娓道来,展现中华传统经典的魅力。经过激烈角逐,童童获一等奖,晁雨轩、陈朱峰、顾中禹获二等奖,韩金、季若涵等同学获三等奖。南通电视台主持人任晖对参赛选手们的表现进行了点评,并进行了朗诵技巧方面的指导。

此次活动旨在丰富同学们的校园生活,增强同学们的爱党爱国情怀,让同学们以更加坚定的信念为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而奋斗。

(倪乐一 张文静 陈琳)


理学院开展“追寻红色足迹,铭记百年党史”主题党日活动

 4月14日上午,理学院组织全体学生党员前往南通市“初心使命”党性教育基地陆洪小镇开展“追寻红色足迹,铭记百年党史主题党日活动。

学生党员们来到毛泽东塑像收藏馆,参观馆藏的上世纪六七十年代全国各地制作的毛泽东艺术雕像、瓷板画、瓷摆件等作品数百件,并在毛泽东雕像前庄严宣誓,进一步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学生党员代表深情朗诵起《可爱的中国》,歌颂了党的光辉历程,展现了当代青年的风采,激励党员们坚定理想信念,活动中还举行“党史知识对对碰竞答环节,进一步调动了学生党员深入学习党史、 掌握党的基本理论和知识的热情。

(戴琳娜)


外国语学院党委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会

414日,外国语学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邀请崇川区政协专职常委袁宏珍作专题党史报告。

袁宏珍以《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程和宝贵经验》为题,通过“开天辟地”“改天换地”“翻天覆地”“惊天动地”4个关键词,从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等四个历史时期,带领大家回顾了中国共产党一百年的伟大历程,并总结出五条宝贵经验:一是必须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全面领导;二是必须始终坚持马克思主义的指导地位;三是必须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根本立场;四是必须始终坚持把发展作为党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五是必须始终坚持党对人民军队的绝对领导。

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朱小娟主持会议。她要求全院师生以庆祝建党100周年为契机,认真学习党史、国史,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立足岗位,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用实际行动为学院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以优异的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于成洁)


机械工程学院教工党支部开展“学以正心,学以致用”党史学习专题活动

4月14日下午,机械工程学院党委教工第二党支部以“学以正心,学以致用——追忆党史英烈人物”为主题开展党史学习专题活动。

与会全体党员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共同追忆了革命先驱方志敏、抗日名将左权、巾帼英烈江竹筠、少年英雄刘胡兰、特级英雄杨根思等人“天地能知忠烈心”的赤子情怀,集体追思了江海大地涌现出的吴亚鲁、邱会培、徐芳德、吴亚苏、韩铁心等人“惟将血泪染梅花”的感人事迹。

支部书记张华指出,在百年奋斗历程中,中国共产党人构筑起了伟大的精神谱系,为立党兴党强党提供了丰厚滋养。作为高等教育工作者,要充分利用好宝贵的党史教育素材,弘扬革命先烈和先进人物的崇高精神,引导学生答好人生考题,锤炼奉献社会和服务人民的良好品格,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张华)


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会

4月14日下午,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领会全国两会精神。

学院党委书记卢兵主持会议,带领大家学习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精神。他指出,要把学习贯彻两会精神融入到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抓好学习贯彻;二是营造浓厚氛围,注重融合贯通;三是聚焦学校发展,推动工作落实。他强调,全院上下利用党史学习的契机,掌握科学方法,要找准定位,深挖新一轮发展中的难题与瓶颈,对照学院“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把全国两会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全力迈好学院“十四五”开局第一步,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学习会上,教工第三党支部书记许鹏、研究生第二党支部书记陈育培分别作交流发言。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学习。

(钱文娟)


电气工程学院召开党务工作会议

4月14日下午,电气工程学院召开党务工作会议,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学院党委书记刘芸主持会议,就进一步扎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党支部书记要履职担责,党支部书记是各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的第一责任人,要抓紧、抓好、抓实党史学习教育;二是学习要真深入,各党支部要组织党员扎扎实实学,原原本本学,做到真学、实学、深学;三是活动要有特色,各党支部要结合工作性质、岗位特点等自身实际,进一步优化路径,体现特色;四是要加强宣传,各党支部要通过广泛宣传及时反映党史学习教育动态,在全院范围内进一步营造学习党史的浓厚氛围,激发学习热情,引导广大师生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会上,各党支部书记交流了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及近期工作计划。

(高成)


地理科学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会

4月14日,地理科学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会,集中观看党史纪录片《共产党人》,专题学习《论中国共产党历史》。

学院党委书记潘晴雯主持学习会并领学。潘晴雯希望各支部要组织全体党员通过深入学习党史,深刻铭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伟大历程,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为国家、民族和世界作出的伟大贡献,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始终不渝为人民的初心宗旨,系统掌握中国共产党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形成的伟大理论,学习传承中国共产党在长期奋斗中铸就的伟大精神,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成功推进革命、建设、改革的宝贵经验,在学习党史中提升政治领悟力,增强工作新动能,提振干事精气神,扛起担当新使命,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踏实工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争做贡献。

会上,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王夏强作了重点发言。

(黄跃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