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我校召开学生安全形势专题研判会

1048
分享

发布时间:2021-04-17 18:18阅读次数:1048来源单位:党委学生工作部(与学生工作处合署) 责任编辑:范苏

4月16日上午,我校召开学生安全形势专题研判会,进一步落实安全防范措施。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侯文华出席会议。

就进一步加强学校安全工作,防范化解风险隐患,保障学生生命安全,侯文华提出四点要求:一是高度重视学校安全工作,及时研判学生安全形势,查找工作薄弱环节,有针对性地落实防范措施,严防各类安全事故发生;二是要切实加强学生安全教育,认真开展学生交通安全、消防安全、心理健康等各类安全教育,增强学生安全意识,提高学生安全素质;三是要有效落实心理危机预防与干预,及时开展学生心理状况普遍排查,加强谈心谈话,全面了解学生心理健康情况,针对学生心理不同状况分类疏导;四是要妥善做好应急处置工作,建立健全学生意外情况处置工作机制,加强沟通协调,会同相关部门做好应急处置,防止因处置不当引发网络舆情。

会上,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张雪松对2021年上半年全校学生的心理健康状况进行了通报,研判了目前学生群体心理危机及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形势,对心理摸底排查工作中发现的问题以及下一阶段的工作措施进行了部署。保卫部部长宋建对全校学生人身安全形势进行了整体研判,重点对开学以来校园诈骗案件、交通安全事故、宿舍消防安全、学生酗酒等问题及下一步的重点工作进行了通报与布置。

学生工作部、团委相关负责人及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负责人参加会议。

(周煜/文  戴欣宜/摄)

我校召开学生安全形势专题研判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