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十)

1444
分享

发布时间:2021-04-22 20:36阅读次数:1444来源单位: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挂靠) 责任编辑:陈妍

      人事部门党支部开展“学百年党史 明初心使命”党史学习专题活动

419日下午,人事部门党支部开展“学百年党史 明初心使命”党史学习专题活动。支部书记李清湘主持学习会。

学习会上,支部党员观看了视频《永葆初心:习近平讲述百年征程》,听总书记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走过的百年征程。支部委员范宏宇领学了“红军长征和长征精神”并分享了学习体会。

李清湘进一步总结了红军长征精神,强调了党史学习的重要性,她要求支部党员在党史学习中汲取营养,在相互讨论中蹦出火花,政治上严守纪律、顾全大局,工作中竭尽所能、拼尽全力,把学校和教师的利益放在首位,为高质量推进我校人事人才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人事处处长王晓峰希望大家牢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将学习成果运用到工作实践中,在不断的积累中提升能力、成长成熟。  

支部党员就长征精神以及“党史怎么学、思想悟什么”等主题,联系工作实际交流了学习体会,纷纷表示要勤奋学习,努力工作,始终铭记初心使命,为把我校建成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而不懈奋斗。

(范宏宇/文  徐翠霞/摄)


 财务处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会

421日下午,财务处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会,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论中国共产党历史》

会上,财务处处长杨毅、副处长朱爱红分别领学“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学习党史、国史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修课”。

杨毅指出,历史是最好的老师,加强党史学习,从历史中得到启迪,对正确认识党情、国情十分必要,更加有助于坚定对党的领导的信念。

通过学习,与会党员深刻认识到中国共产党之所以得到人民拥护和支持,从根本上说,是因为能始终代表中国最广大人民群众根本利益,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加快推进财务各项重点工作,开好“十四五”新局,力争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陈璇)


 图书馆走进医学院交流学科建设工作

419日下午,图书馆馆长丁富生、党总支书记徐宇红一行走进医学院交流学科建设工作。医学院党委书记史亚琴参加交流会,副院长陈罡主持会议。

会上,图书馆信息咨询部主任张志美简要介绍了我校ESI学科发展现状,就我校临床医学学科竞争力进行了详尽的数据分析,多角度深入剖析了我校优势潜力学科生物与生物化学,简要分析了医学院所发SCI论文的整体现状,并就如何进一步提升学科竞争力提出了建设性建议,提供了多种信息获取路径,助推我校医学与生命科学学科建设更上一层楼。讲座后,张志美与部分学术骨干进行了交流和探讨,并解答了相关咨询问题。

会后,双方就如何进一步为医学院的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提供精准服务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探讨。徐宇红表示,图书馆将继续发挥资源优势和服务特色,为医学院提供全方位的文献资源保障和科研信息支撑,助推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

本次活动是图书馆学党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之一,旨在结合学院学科发展现状,不断拓宽思路、创新方法,提升用户体验和满意度,为全校师生提供优质服务和科研保障。

(钱源)


 工程训练中心支部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会

421日下午,工程训练中心召开全体党员会议,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吴日明教授作专题党史报告。

吴日明以《从党的百年辉煌中感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为题,从九个方面阐述了学习百年党史的重大意义带领大家详细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中的“救国”“兴国”“富国”“强国”四件大事和从东亚病夫到站起来从站起来到富起来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三次伟大飞跃。他还向大家深刻阐释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有马克思主义科学理论的指导形成坚强团结有力的领导集体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锻造了一支新型人民军队勇于自我革命。吴日明的讲解不时引入诗词、对联、党史故事和论文、论著中的原话,既生动鲜活、又引人入胜,让支部全体党员在心灵上接受了一次真切的党史教育洗礼。

工程训练中心支部书记陆伟家主持会议,他要求支部全体党员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在学、思、践、悟中践行初心使命,坚定不移地听党话,跟党走;切实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在学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奋进的力量,筑牢支部战斗堡垒,保证高质量、高标准地完成学校交给的各项工作任务。

(陈欣)


杏林学院举办“南通学院根据地办学追记暨通大校史漫谈”党史专题讲座

419日下午,杏林学院邀请档案馆、校史馆馆长万久富做党史专题讲座《南通学院根据地办学追记暨通大校史漫谈》。

万久富从学校创始人张謇实业救国与教育救国的事迹、南通学院根据地办学追记、通大校史尤其是“十三五”以来学校的发展简况三个方面进行讲解,鼓励同学们向张謇先生学习,通过深入的社会实践,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并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武装头脑,做一个具有“中国情怀、世界眼光”时代好青年。

在场师生纷纷表示通过聆听讲座,对党史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对学院加强党的历史和思想政治理论学习,进一步提高师生党性修养,具有很强的理论指导意义

学院师生党员代表、菁英班学员、学生会骨干等100余人参加活动。

(顾春风)


 文学院党委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会

419日下午,文学院党委举行题为“增动力 开新局 促发展”的党史专题学习会,学院全体党委委员参加。

院党委书记蒋国宏带领大家学习了《人民日报》2021417日刊登的由中央政策研究室主任江金权撰写的《中国共产党的丰功伟绩》一文。文章指出,我们党成立一百年来,实现了中国沧桑巨变,建立了丰功伟绩,指明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正确道路,根本改变了中国人民的历史命运,作出了解放全人类的中国贡献,形成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坚强领导核心。 

蒋国宏指出,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的100年是中国人民改变历史命运的100年,是中华民族迎来伟大复兴的100年,是中国为全人类发展作出卓越贡献的100年。而所有这一切,都因为有我们党这个坚强领导核心。他希望大家永远牢记中国共产党的丰功伟绩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强化思想引领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饱满的干劲、更加扎实的工作推进学院事业的不断发展。

(邵志华)


 理学院举办“重温红色电影,追忆无悔芳华”观影活动

419日,理学院举办“重温红色电影,追忆无悔芳华”主题观影活动。

怀着对党崇敬的心情,全体研究生共同观赏了影片《建党伟业》。该片讲述从1911年辛亥革命到1921年中国共产党成立这段时期内的历史故事与风云人物,讲述了他们在风雨飘摇的年代为国家赴汤蹈火的故事。

观影结束后,研究生们纷纷表示,那段波澜起伏的历史给大家带来了强烈的心灵震撼,使大家更加坚信:中国共产党是中国革命道路的必然选择,是时代的中流砥柱,是中华民族的脊梁。作为新时代的青年,要接过的光辉旗帜,适应时代发展要求,锐意进取,真正把爱国之志变成报国之行。

本次观影活动不仅宣传了经典红色故事,还增强了理学院研究生的文化素养和爱国情怀,激励广大学生把强烈的爱国热情转化为自强不息的奋斗精神,做一名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

(牛童/文 凌小煜/摄)

   

      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研究生党史教育主题实践教学活动

41617日,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2019级全体研究生赴南京高淳区开展研究生教学实践暨“探访高淳老街 追寻红色足迹”主题党史学习教育。

高淳新四军纪念馆位于高淳老街,老街现保留有新四军一支队司令部、新四军驻高淳办事处旧址等多处教育基地。抗战时期,陈毅率领的新四军一支队首进高淳,拉开东进序幕,为长期抗战并取得最后胜利奠定了基础。

活动中,研究生们探访了高淳新四军纪念馆、新四军第一支队司令部旧址等,驻足凝视珍贵的历史文献和实物影音资料,聆听革命先烈英勇事迹,重温百年党史中的红色记忆在生动的实景中获得思想熏陶、接受党史教育,深刻体会党领导人民开展革命战争的伟大力量,感受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坚定信念锲而不舍的拼搏精神。研究生们纷纷表示,将继续以多种形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精神力量,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专业学习,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

(董红燕 唐倩)

 


南通市新四军研究会会长陆玉明为经管学子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

421日,南通市新四军研究会会长、南通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市政协原副主席陆玉明受邀来我校作题为《党领导下的南通地方革命与建设》专题报告。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陶锋主持报告会。

陆玉明从“‘五四’时期的南通学生运动”“早期的南通共产党人和党组织”“土地革命战争时期的武装起义和南通东五区的根据地建设”“烽火连天的平原、水网抗日游击战”“七战七捷的苏中战役和后来的坚持与支前”“新中国成立后,南通的一些重大事件 ”等六个方面,回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南通人民开展革命斗争和改革建设的光辉历程。

陶锋作总结讲话,希望大家认真学习革命先烈不怕牺牲的奉献精神,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始终不渝为人民谋幸福的初心宗旨,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的祝福和期望,认真参加党史学习教育,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从党史学习中激发信仰,不断获得启发、汲取力量、勤学实干、矢志奋斗,积极投身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建设,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本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会是经济与管理学院“喜庆建党百年,传承红色基因”主题教育系列活动之一,南通市新四军研究会特约研究员林晓梅、学院师生代表200余人参加报告会。

(陈虹)

又讯  419日下午,经济与管理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会

本科生第一党支部书记周丽传达了院以及本科生党支部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具体安排,对近期本科生党支部具体工作进行了部署。她强调,全体党员要进一步提高对党史学习的认识,统筹安排好学习、工作和生活,按要求积极参加各项活动,及时认真总结,确保党史学习教育不流于形式。

本科生第二党支部书记张伟佳带领全体党员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简要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简史》、《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等重点书籍的主要内容,她要求全体党员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不断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政治自觉,真正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在学习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斗中践行初心使命。

本科生第三党支部书记陈虹带领全体党员观看了《百炼成钢·中国共产党的100年》纪录片节选内容,鼓励全体党员结合纪录片的学习,进一步强化对党史的了解,做到“知史、悟史、传史”。谭玥、许金和胡超发三位党员联系实际进行了观影感悟分享

本次专题学习会紧密结合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安排,推动全体党员以高度政治自觉学习党史努力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把学习成效切实转化为不断前进的强大动力,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

本科生党支部近百名党员参加活动。

邱曼


 外国语学院党委教工第一党支部慰问抗战老兵许胜

4月21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党委教工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慰问抗战老兵、我校离休干部许胜同志,开展聆听革命故事感悟红色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许胜大家讲述了“为人民服务”的理解和自身的革命经历带领大家学习了毛主席的文章《为人民服务》,介绍了文章发表的时代背景,勉励大家发扬“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许胜还饶有兴致和大家分享了他的抗日战争、解放战争和抗美援朝战争的经历。他表示,战争的胜利来之不易,当代青年一定要“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开创未来”。活动现场,他动情地写下“为民服务是根本,党育恩情比海深”的诗句与大家共勉。

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党员纷纷表示要学习许胜同志“生命不息,奉献不止”的精神,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扬革命斗争精神,学好党史,做好本职工作,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杨娟

又讯  4月21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党委教工第四党支部联合中沙社区党委科技园党总支,开展“讲好党史故事,赓续红色血脉”主题党日活动。

教工第四支部党员教师和中沙社区中铁二局党员干部一起参观了中沙社区创源党群服务中心,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性修养的重要讲话。活动通过讲述党史故事,重温入党誓词,歌唱爱国歌曲等活动,激励大家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教师们切身感受到党史中所蕴含的智慧和力量,纷纷表示要铭记历史,不忘初心,坚定理想信念。

(姜扬)


 机械工程学院开展“重温红色光影 追忆奋斗历程”教育观影活动

419日,机械工程学院开展“重温红色光影 追忆奋斗历程”教育观影活动,以观看影片的形式重温党史、夯实思想,进行了一场“回顾历史、感恩社会、报效祖国”的理想信念教育

同学们被影片中一个个真实的历史故事所感染,被一幕幕生动的艺术情节所陶醉,也被一幅幅大气凛然的画面所震撼,并在影片结尾高声合唱片尾曲。大家还以观后感的形式,表达了学习党史的热情。

本次活动是机械工程学院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之一,全体研究生将进一步加强党史学习,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树立奋斗精神争创优良学风,将红色精神转化成工作学习的动力全面提升综合素质,为祖国的建设添砖加瓦

研究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活动。

(王玉/文 杨路超/摄)


      医学院行政党支部赴中国共产党南通独立支部纪念地开展现场教学活动

4月20日下午,医学院行政党支部前往唐闸党史教育基地,参观中国共产党南通独立支部纪念地、唐闸印象馆、张謇家风家教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现场教学活动。

大生纱厂由先校长张謇于1895年创办,是中国近代民族纺织工业发祥地,中国纺织行业“活标本”,也是南通地区最早的党组织诞生地。在南通独立支部纪念碑前,全体党员跟随讲解员一起回顾了南通独立支部诞生、发展过程,了解了南通独立支部第一任支部书记、南通大学前身南通纺织专门学校纺工系第十届毕业生邱会培的事迹,让在场的每位党员同志感悟初心与使命的力量。在唐闸印象馆和张謇家风家教展示馆中,“崇公、崇学、崇俭、崇实、崇善”的家训与故事发人深省。

现场教学中,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将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立足新起点,追求新发展,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实干担当肩负起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的使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力量,以优异成绩献礼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

(周高惠)


 地理科学学院举办“唱支红歌给党听”红色歌曲传唱活动

417日晚,地理科学学院举办“唱支红歌给党听”红色歌曲传唱活动,献礼党的百年华诞,唱响新时代磅礴之力。

活动以“比赛+大家唱”的方式进行。比赛现场,选手们用心用情演绎着一首首耳熟能详的经典红色歌曲《唱支山歌给党听》《映山红》《草原上升起不落的太阳》《春天的故事》《走进新时代》《我和我的祖国》……参赛作品或将观众带进硝烟弥漫、炮火纷飞的革命年代,或使观众体验热火朝天、全力以赴的建设岁月,或让观众感受不断革新、砥砺奋进的改革时光,每一首歌曲都引起了在场观众深深的共鸣。

现场比赛之外,学院还鼓励全体同学积极参加红色歌曲大家唱活动,在经典红色歌曲的传唱中用心体悟中国共产党100年来波澜壮阔、风雨沧桑的伟大历史,感悟初心使命,赓续红色基因。

此次活动是学院“学习党的历史 练就过硬本领系列活动之一,旨在激发学院全体同学充分了解党的辉煌历史,努力传承党的伟大精神。同学们纷纷表示,活动让自己更好地领悟了党的历史,也更加认识到自己所肩负的时代责任与使命担当,要以实际行动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吕峰)


交通与土木工程学院党委举办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4月19日下午,交通与土木工程学院党委举办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学院党委书记张莉莉主持会议,并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理论学习中心组其他成员进行了交流发言,一致认为通过学习,深入了解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和工作要求,表示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优良传统和光荣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推动学习成果切实转化为党员干部提振精神、攻坚克难的强大动力,转化为推动学院发展的具体行动和实际成效,全力推进学院工作再上新台阶,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会后,与会人员观看了微纪录片《百炼成钢:中国共产党的100年》。

(刘峥峥/文 孙金超/摄)

又讯  4月21日下午,校关工委报告团成员、交通与土木工程学院关工委副主任蒋辉明为学院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上了一堂“崇高的信仰,不懈的追求”专题党课。

蒋辉明结合自身经历,简要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史,围绕“信仰”与“追求”两个核心词,指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需要具备崇高的信仰、坚定的理想信念,希望新时期青年大学生积极开展党史学习和自我教育,把坚定的理想信念与脚踏实地工作结合起来,发扬无私奉献和自我牺牲精神,努力提高为人民服务的本领,让党的宗旨深入人心。他对学员们提出三点期望:一是要牢记使命,立志成才;二是要做一个坚定的爱国者;三是要对党组织从朴素的感情上升到理性的追求。

蒋辉明为学员们送上七律一首,勉励大家努力把自己培养成为一个具有“中国灵魂、世界眼光”的真正的共产党员。

此次主题党课是学院面向研究生和本科生开展“学四史践‘初心’,庆百年担‘使命’”主题教育系列活动之一,旨在指引学员们坚定共产主义信仰,涵养爱国主义情怀。通过学习,大家纷纷表示今后定会坚守信仰初心,永葆先进本色,立足本职,奋力前行,为党旗增辉添彩。

(高佳男 袁小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