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中央电视台关注我校科研团队研发的发光斑马线

1686
分享

发布时间:2021-04-27 14:25阅读次数:1686来源单位: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挂靠) 责任编辑:刘佳昕

4月23日,中央电视台科教频道《创新进行时》节目报道我校机械工程学院徐海黎团队研发的发光斑马线。

据报道,针对夜间斑马线上事故多发的问题,我校机械工程学院徐海黎团队研发了发光地砖,用于添加在斑马线周边。该地砖由高分子复合材料和LED光板组成,具有高强度和高透光性。球墨铸铁的底座提供了承重和韧性保障。发光板上铺设的石英卵石解决了眩光问题。同时,该地砖还有人脸识别和抓拍功能,可以对闯红灯者精准抓拍,并有文字、语音提示进行警告。目前该发光地砖已在南通、无锡等20余个城市安装应用,对机动车驾驶员起到强烈的视觉提醒作用,同时有效提醒老人、小孩及“低头族”注意红绿灯信号,从而降低了交通事故的发生率。

(校报学生记者 王田宇)

相关链接:

https://tv.cctv.com/2021/04/24/VIDEBsr5uqr9V1CZbYmvUJZy210424.shtml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