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十二)

441
分享

发布时间:2022-11-07 14:31阅读次数:441来源单位: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挂靠) 责任编辑:范苏

科技处党支部开展“缅怀先烈学党史 奋勇争先开新局”主题党日活动

4月24日,科技处党支部赴泰州开展“缅怀先烈学党史 奋勇争先开新局”主题党日活动。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杨宇民参加活动。

活动中,杨宇民带领大家重温了入党誓词。他指出,党史学习教育,是党的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要高度重视,提高思想站位,立足实际、守正创新,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学习教育各项任务。杨宇民希望大家,一是要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二是要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三是要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四是要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对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

在新四军黄桥战役纪念馆,大家追忆了新四军的赫赫战功;在海军诞生地纪念馆,大家了解了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诞生的历程。大家纷纷表示,要向革命先烈们学习,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积极奋斗,砥砺前行,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刘蕾)


党办、校办、保密办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4月27日下午,党办、校办、保密办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集中观看微纪录片《百炼成钢:中国共产党的100年》。

《百炼成钢:中国共产党的100年》撷取中国革命、建设、改革历程中的重要事件,采用动画、沙画、情景再现等创作方式,用历史故事的形式,生动回答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等重大问题,充分展示了百年大党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通过学习,大家表示,要以党史为教科书和营养剂,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认真履行办公室职责,服务学校党政中心工作,积极打造“政治上的先进机关、工作上的示范机关、作风上的表率机关”,不断提升服务领导、服务基层、服务师生水平,真正为民办实事,以过硬的工作业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杨扬)


离退休党工委二支部开展“回望百年路,助力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

4月27日,离退休党工委二支部根据学校统一部署及江苏省委老干部局、中共江苏省委离退休干部工作委员会文件精神,组织开展“回望百年路,助力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赴南通西站、沪苏通公铁大桥及张家港永联村实地参观考察,体验美好生活,畅谈发展变化。

上午9点,二支部近40位党员来到南通西站,了解了西站的建筑设计规模、整体布局、站台线路及价值意义,亲身感受南通交通的巨变。随后,党员们乘车途经沪苏通长江公铁大桥,大家为大桥的气势所震撼,为其创造的世界桥梁和中国桥梁之最所骄傲。大家来到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全国文明村、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农村建设示范点、党建工作示范点、农业旅游示范地——张家港永联村,在讲解员的引领下参观了金手指广场、永联村民议事厅、爱心互助街、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及永合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等,现场观看了永联村网上政务、网格化联动工作站的系统演示及党建引领网格化治理的成效,观看了“党旗飘扬、党章指引、党徽闪耀、党日红火”的党建工作展,了解了永联村的发展历程和现代化水平,体会到了智慧社区带来的生活便捷性、幸福感及安全感。

通过参观学习,党员们从心底里感受到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改革发展所带来的翻天覆天的变化及取得的巨大成就,从心底里激发出共筑中国梦、建设新江苏的政治热情和凝聚力。

(陈美玲/文  王磊/摄)


文学院党委开展“传承红色基因 开创发展新局”主题党日活动

4月25日,文学院党委赴常州开展以“传承红色基因 开创发展新局”为主题的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在常州革命烈士纪念馆,全体党员瞻仰了革命烈士纪念碑,听取了纪念馆内革命烈士的英勇事迹讲解,对“常州三杰”瞿秋白、张太雷、恽代英三位革命先辈的光辉事迹有了更加鲜活、深刻的认识。在青果巷历史文化街区,全体党员先后参观了瞿秋白出生地、周有光故居等红色文化展示区,深切感受党领导人民砥砺奋进的光辉历程。

大家纷纷表示,要向革命先烈们学习,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明确历史重担,坚定理想信念,发扬革命斗争精神,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实际工作中去,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倪乐一 薛峰/文 杨一帆/摄)


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师生收看“同上一堂‘四史’思政大课”

4月24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师生一同收看由教育部社会科学司与人民网联合举办的“同上一堂‘四史’思政大课”第一讲“党史”视频直播思政大课。

北京师范大学赵朝峰、武汉大学卢勇、南京航天航空大学何畏三位教授,根据党的发展历程为主线,分别以“马克思主义与中国共产党的百年辉煌”、“中国共产党与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中国共产党革命精神形成与传承的百年历程”为主题,讲述了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征程。课后,同学们纷纷点赞这堂催人奋进的思政大课,表示要将党史学习与专业学习相结合,从党的百年历程中汲取精神力量,践行初心使命,争做红色基因的传承者。

(董红燕  陈琳)


外国语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会

4月27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会,开展集中学习研讨。

学院党委书记朱小娟领学了习近平同志《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一书的主要内容。学院院长、党委副书记陆国君,副院长佘军、徐托分别围绕《让井冈山的精神放射出新的时代光芒》《在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大会上的讲话》《正确认识改革开放前和改革开放后两个历史时期》等内容,结合工作实际作重点发言,交流了学习体会。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陈俊怀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学院的学习研讨情况,作重点发言。

就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朱小娟提出三点要求:一要进一步明确目标要求,紧扣目标任务开展活动;二要进一步树立正确的党史观,以正确的立场、观点、方法对待党的历史;三要从学习中汲取智慧力量,推动工作进一步发展。

校学习督导员何建山参加学习会,充分肯定了外国语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的专题学习活动。他认为,本次活动准备充分、组织周密、重点突出、点面结合,既从书本上学,又从实际工作中悟,达到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实际效果。

外国语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学习会。

(于成洁/文  曾陵丽/摄)


机械工程学院召开支部书记会议对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再部署

4月27日上午,机械工程学院党委召开支部书记会议,对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再部署。

学院党委书记徐晓艳总结了前一阶段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对下一阶段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再部署,并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坚持分类施策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强化思想引领;二是创新方式方法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高学习成效;三是突出学以致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努力为师生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她强调,要通过党史学习教育汲取智慧,将学习真正转化为推动干事创业的强大精神力量,真正转化为学院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引擎,确保“十四五”规划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献礼建党100周年。

学院相关负责人,各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成静)


医学院师生同上“四史”思政大课

4月24日下午,医学院组织师生代表观看全国大学生“同上‘四史’思政大课”直播活动,引导广大青年学生传承红色基因,厚植爱国情怀,永远听党话、跟党走。

第一堂“党史”大课由北京师范大学赵朝峰,武汉大学卢勇和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何畏等三位老师开讲。三位老师从多个方面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地位是历史和人民的选择。从石库门到天安门,从红船到巨轮,一代代共产党人为了人民幸福和民族复兴奋斗不息,在百年的光辉历程中创造了丰功伟绩。中国共产党在领导中国人民进行革命、建设和改革的伟大实践,历经革命峥嵘岁月,攻克重重艰难险阻,锻造了大的格局、大的情怀、大的胸襟、大的担当和大的伟业。每一部分都生动精彩,扣人心弦,主讲老师将历史生动的演绎出来,更详细述说了其背后的意义与内涵。

师生们认真聆听,深刻领会共产党人的奋斗历史,并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青年要始终不忘来时路,不忘初心,用实际行动践行青年学生的使命,用青春砥砺梦想。

(于德君)


公共卫生学院党委中心组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集中学习

4月27日上午,公共卫生学院党委中心组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集中学习。

学院党委书记曹勇领学了习近平同志《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让井冈山精神放射出新的时代光芒”篇章。2016年2月,习近平总书记在井冈山考察时强调指出,井冈山是中国革命的摇篮。井冈山斗争的伟大实践,对中国革命道路的探索和抉择、对中国共产党和人民军队成长具有关键意义。井冈山时期留给我们最为宝贵的财富,就是跨越时空的井冈山精神。井冈山精神最重要的方面就是坚定信念、艰苦奋斗;实事求是、敢创新路;依靠群众、勇于胜利。

曹勇指出,在新的历史时期,党员领导干部要根据时代新的要求继续大力弘扬井冈山精神,要坚定理想信念,积极探索创新,立足本职岗位,苦干实干,攻坚克难,为学院事业发展、学校“8050计划”和高水平大学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邓水平)

又讯  4月25日下午,公共卫生学院本科生党支部举行“从伟大精神中汲取前进力量”党史学习教育报告会。活动邀请了我校2008届优秀校友、南通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团总支书记茅丽婷主讲。

茅丽婷从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铸就的伟大精神展开,围绕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延安精神、抗战精神、“两弹一星”精神和抗疫精神进行讲述,并结合自身在抗疫一线的工作经历对抗疫精神进行了重点宣讲。她希望广大公卫学子夯实自我、练就本领,努力在祖国公共卫生事业中奉献自我、绽放光芒。

(张青春 王贤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