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十四)

1846
分享

发布时间:2021-05-06 17:25阅读次数:1846来源单位: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挂靠) 责任编辑:陈妍

发展规划处、社会资源处党支部组织党员观看红色影片《建党伟业》

56日,发展规划处、社会资源处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观看红色电影《建党伟业》,旨在加强党员党史学习教育,激发党员的爱党热情,增强党员的责任担当意识。

 片带领大家重温了从辛亥革命到中国共产党成立期间中国政治历史的发展,领略了以毛泽东、李大钊、陈独秀、蔡和森、周恩来等一批早期无产阶级革命人士在风雨飘摇、山河破碎的时代,为国家、民族的前途命运赴汤蹈火的大无畏精神

全体党员感受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对共产主义事业崇高的信仰和不懈的追求。大家纷纷表示,要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把党史当作“必修课”,将党史学习教育的“学习力”转化为干事创业的战斗力和行动力,立足岗位开拓创新,用心用情用力做好工作,为党旗增光添彩。

陈会萍/文 蒋天红/


杏林学院开展“学习百年党史 练就过硬本领”党史知识竞赛

56日,杏林学院开展“学习百年党史 练就过硬本领”党史知识竞赛,来自学院三个学部的11名同学参加决赛。经过激烈角逐,来自理学与经管学部的恽舒悎等3名同学荣获一等奖,工学部李雪等4名同学获二等奖,人文学部王雅晴等4名同学获三等奖。

此次知识竞赛从416日起,分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初赛采用“中共党史知识竞赛1500题”专项答题作为题库,在以班级为单位组织初赛的基础上,各学部分别推荐3-4名同学参加学院决赛,决赛学习参考书目为《中国共产党简史》《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 邓小平 江泽民 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采取笔试答题方式进行。

本次竞赛充分调动了全院学生深入学习党史的积极性,对全体同学铭记党的历史、传承党的光荣传统、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作风具有重要的意义。

(高青松)


经济与管理学院开展纪念五四运动102周年暨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活动

54日,经济与管理学院在中华慈善博物馆开展纪念五四运动102周年暨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活动学院党委书记陶锋出席活动

陶锋分享自己学习党史的感悟和体会,带领大家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在建党95周年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勉励师生党员在百年党史中汲取干事创业的力量,并向青年学子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坚定理想信念,励志成长成才;二是要肩负历史使命,担当复兴大任;三是要努力实学实干,成就一番事业。 

师生参观了馆内新陈列的“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专题展”,并在慈善博物馆报告厅开展了专题学习与座谈活动。本科生第三党支部书记、院团委负责人陈虹老师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讲话精神。陆温婷、李文秀、邱子清三位学生党员畅谈学习感想,学院红色故事宣讲团成员黄金欣、董金艺为大家讲述红色革命故事,带领同学们学习遵义会议和长征精神,激励广大青年在党史学习中激发信仰、启智润心、汲取力量。

此次主题活动旨在缅怀五四先驱崇高的爱国情怀和革命精神,学习党带领祖国和人民探索实现民族复兴道路的宝贵经验,通过引导青年人“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进一步传承信仰之光,赓续红色基因、凝聚青春力量,用奋斗擦亮青春底色,用担当诠释青春意义,用实干践行青春使命,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青春力量

活动由经济与管理学院本科生党支部与研究生党支部联合开展。经济与管理学院各学生党支部书记、各年级辅导员、学生党员代表、青年团员代表50余人参加活动。

(陈俱进)


化学化工学院开展“为民办实事”志愿服务活动

正值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之时,化学化工学院党委积极推进“为民办实事”活动,五一国际劳动节期间,学院学生党支部的党员们和幸福社区的志愿者们一道,前往南通火车站,开展劳动最美 青春向党五一志愿服务活动。

51日起,志愿者们每天一大早开始就佩戴好口罩,在南通火车站配合工作人员开展志愿服务工作。两名志愿者在进站口协助乘客填报和领取健康码,四名志愿者在出站口协助乘客刷身份证出站,另外五名志愿者在售票厅里协助乘客买票、查票和取票直至傍晚工作结束才离开岗位。他们热情细致的服务赢得了车站工作人员和过往乘客的一致好评。

学生党员们在服务过程中深刻感悟到了劳动的内涵,体会到了为群众办实事的快乐。他们表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党的宗旨,当代大学生只有积极响应党的号召,弘扬无私奉献、互帮互助的精神品质,才能实现青年大学生的价值。

(袁雨橦/文 袁雨橦/摄)


电气工程学院举办“弘扬五四精神 勇担时代使命”主题团日活动

429电气工程学院举办“弘扬五四精神,勇担时代使命”主题团日活动。

活动紧扣“党的历史”“五四精神”“时代使命”主线,以观看微视频、诗朗诵、情景剧表演、讲实践故事、话成长感悟等形式进行。纪录片《百炼成钢》《披荆斩棘一世纪,风雨兼程一百年》真实生动地讲述了中国共产党思想萌芽、发展、壮大的艰辛历程,充分展示了中国共产党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电185班陈然以《青年之志立强国春暖花开耀中华》为题,生动诠释了五四运动对当代青年价值观养成的意义。电195班朱金鹏通过一个个例子,讲述了他对于“奉献”的理解。情景剧《典籍里的中国》,以建党伊始、遵义会议、十一届三中全会三个重要历史时刻为背景,通过时空对话的方式,再现了伟人们对青年学子的嘱托与希望对国家富强民族复兴的美好祝福。诗朗诵《这盛世如你所愿》,同学们深情歌颂伟大的党伟大的祖国。

201班赵东旭表示,这次主题团日活动意义非凡,作为新时代的青年,要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自己的学习生活、融入自己的内心世界,牢牢掌握这门必修课,传承五四精神,勤奋刻苦学习,在新时代建功立业。

院团委、学生会主要学生干部及学生代表120多人参加活动。

(陶慧)


医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会

430日下午,医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会,重点围绕《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一书开展学习研讨。

学院党委书记史亚琴主持学习会,强调在党史学习教育开展过程中,务必要把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贯穿始终,把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贯穿始终。全体党员特别是党员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准目标要求扎实推进“五专题两实践持续做深做实,把学习教育成果有效转化为“十四五”开局的强大动力。

院长孙斐围绕《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的大跨越这一篇目进行领读领学,强调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论述对深刻把握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内在逻辑的深远意义

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陈罡和张新化分别围绕学习主题进行了交流发言。

(范红


公共卫生学院研究生党史学习教育走进红色师范纪念馆

54日下午,公共卫生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在南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红色师范纪念馆开展“青春向党 奋斗强国——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主题党团日现场教学活动。南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副校长都樾公共卫生学院党委书记曹勇、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顾璟出席活动

都樾阐释了“红色师范”的内和意义,介绍了南通成立最早的党支部之一——中共江苏省第一代用师范学校支部的概况,阐述了江海大地上老一代共产党人对中国革命道路的探索、对真理的不懈追求,以及他们将革命火种播撒江海大地的奋斗史。全体师生在纪念馆内重温入党誓词。

曹勇充分肯定了在五四青年节开展主题活动的重要意义,对同学们提出三点希望:一要认真学习理论,真正成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忠实信仰者、自觉践行者、坚定捍卫者二要认真学习党史,要深入了解党的光辉历史、感悟党的初心使命、领会党的创新理论、体悟党的精神谱系、传承党的红色基因,做坚守初心、不断奋进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者三要学好专业知识,练就过硬本领,积极投身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做堪当大任、勇于创新的新时代开拓者。

同学们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新青年,一定要把自己的青春融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大潮之中,把小我融入祖国的大我、人民的大我之中,与时代同步伐、与人民共命运,牢记使命、脚踏实地、努力拼搏、奋发有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陈伦文 潘忠芹


交通与土木工程学院研究生观看“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云团课

54日上午,交通与土木工程学院全体研究生通过线上方式,观看“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云团课直播,以一种特别的方式共度五四青年节

此次云团课由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联合举办主要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察清华大学重要讲话精神,围绕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等重大问题,通过党史微课、主题团日、实地探访、青年典型展示、文化文艺节目等多元素、多形式、多内容展示了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奋斗史。

通过观看此次主题团课研究生们纷纷被先辈们的爱国精神、不畏强权精神和为真理、为正义而战的精神所感动,表示今后定传承五四薪火,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不懈奋斗,砥砺前行,实现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贡献青春力量,争时代的青年先锋。

(顾钰雯 袁小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