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二十一)

2071
分享

发布时间:2021-06-03 16:56阅读次数:2071来源单位: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挂靠) 责任编辑:陈妍

离退休党工委两支部赴常州瞿秋白纪念馆参观

5月28日,离退休党工委退休第三、第四党支部、在职人员党支部及共建的纺织服装学院学生党支部党员代表一行60余人,前往常州瞿秋白纪念馆开展党史现场学习活动。

在瞿秋白纪念馆,全体党员通过一幅幅图片和珍贵文献资料,了解了瞿秋白的历史地位以及在革命年代不愿屈服的大无畏精神。大家认为,瞿秋白为人民工作的精神、临难不屈的意志和他在文字中保存下来的思想,将永远活着。

通过此次现场教育学习活动,党员们进一步体会百年党史的精神内涵,表示一定要学习瞿秋白精神,做到对党绝对忠诚、纯粹干净、勇于担当。

离退休党工委书记丁晓羚带领下,全体党员在瞿秋白同志雕像前,面对鲜红的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

(孙欣南)


图书馆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

5月26日下午,图书馆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邀请“党史学习教育”江苏省委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陈志杰教授作题为《朱毛红军与古田会议》的讲座。

陈志杰从大革命失败后工农武装割据蓬勃发展开始讲起,阐述了红军的由来及红四军出击赣南闽西的经过,介绍了关于临时军委的不同意见和红四军党的“七大”,讲述了“中央9月来信”与古田会议的召开过程。陈志杰用生动的语言、详实的史料、鲜活的事迹,带领党员同志们系统回顾了那段波澜壮阔的革命岁月,强调古田会议从根本上保证了红四军无产阶级思想的纯洁性。

图书馆党总支书记徐宇红主持会议,希望全体党员在党史学习过程中不仅要学理论知识,更要学党的精神,要紧紧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开展本职工作,朝着奋斗目标不断前行,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为学校“8050计划”的早日实现作出更大的贡献。

(曹涛)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党史故事分享会

5月24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全体学生党员开展以“讲述革命故事,传承红色文化”为主题的党史故事分享会。

会上,每位学生党员讲述一则感人至深的党史故事并交流学习心得。研究生党员杨兰结合图片讲述了渡江英雄王小弟的故事,阐述了“军民团结如一人”的深刻道理。联培研究生党员吕帅讲述了“生的伟大,死的光荣”民族女英雄刘胡兰的事迹,生动诠释一代英雄楷模为了民族舍生忘死的崇高品格。本科生党员石佳讲述了“青口十八勇士”宁死不屈,只一人生还的故事,展现了抗日英雄用生命捍卫信仰的革命情怀。其他党员分别讲述不同历史时期革命先烈和英雄模范的故事,表达了对革命先辈的无限怀念和崇高敬意。

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书记吴日明老师主持会议,并针对每位党员的讲述进行点评。他强调,党史故事承载着厚重的革命文化,凝结着不朽的革命精神,蕴含着崇高的革命理想。青年党员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从党史故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不断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性修养,成为能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王诗雨 宋魏旻)


外国语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探寻红色文化 传承时代精神”党史学习教育

5月28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学生党支部前往红色教育基地——陆洪小镇,开展“探寻红色文化 传承时代精神”党史学习教育。

党员们参观了刘瑞龙同志故居,一幅幅珍贵的历史照片向大家展示了刘瑞龙同志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一生的光辉事迹;在毛泽东塑像收藏馆内,各式各样的毛主席塑像使大家感慨不已,让大家的心灵受到了一次洗礼。

支部党员纷纷表示,此次参观学习收获颇丰,作为新时代的青年,要学习老一辈革命家的精神,更加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孙铭钰 徐天啸)


电气工程学院举办“诵读红色经典 传承红色基因”喜迎建党100周年朗诵比赛

5月30日下午,电气工程学院举办“诵读红色经典 传承红色基因”喜迎建党100周年朗诵比赛。经过激烈角逐,电203、建电183团支部获一等奖,电181、电193、自201团支部获二等奖,研2019、电172、自192、机器人202、自181、建电201团支部获三等奖。

本次比赛以团支部为单位进行,52个团支部经初赛选拔,最终11个团支部入围决赛。研2019团支部朗诵的《党旗颂》、自201团支部朗诵的《红船,从南湖起航》、机器人202团支部朗诵的《永远跟党走》,展现了中国共产党奋斗历程,表达了同学们永远跟党走的决心;电172团支部朗诵的《大写的中国》、电193团支部朗诵的《可爱的中国》,描绘了一幅美丽富饶的中国画卷,表达了同学们对祖国深沉的爱;电181团支部朗诵的《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自192团支部朗诵的《放飞中国梦》、建电201团支部朗诵的《盛世中国》,展现了勤劳伟大的中国人民实现中国梦的决心;自181团支部朗诵的《别了哥哥》,让同学们领略了革命战士英勇献身的大无畏精神;电203团支部朗诵的《我骄傲,我是中国人》,表达了同学们作为中国人的自豪感与幸福感;建电183团支部朗诵的《中国力量》,诠释了“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伟大抗疫精神。

关工委副秘长沈宝衡对比赛进行了点评,他认为参赛作品主题鲜明突出、内涵丰富多彩,参赛选手语言表达恰当、情感丰富激昂、仪表仪态端庄,充分展现了电气学子良好的精神风貌。

本次比赛是电气工程学院党史学习教育的主要内容,旨在引导同学们深入了解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奋斗历程,让同学们在诵读中接受红色教育,受到精神洗礼,坚定永远听党话、跟党走的理想信念。

电气工程学院相关负责人、全体辅导员、学生代表观看比赛。

(陶慧)

又讯  5月30日上午,电气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刘芸给学生党支部上题为“青春心向党 当好接班人”的专题党课。

刘芸系统梳理了中国共产党在不同历史时期形成的革命精神及其内涵,围绕习近平总书记2013年11月至2020年11月期间关于革命精神的重要论述,阐述了为什么要学习革命精神,如何学习革命精神。刘芸表示,深入学习党史,一定要发扬将革命进行到底的精神,发扬老一辈革命家“宜将剩勇追穷寇,不可沽名学霸王”的革命精神,发扬共产党人“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的奋斗精神,继承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始终保持革命者的大无畏精神,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

电气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周平,全体学生党员及第三期发展对象培训班全体学员聆听党课。

(曾泽薪)


纺织服装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开展党史诵读活动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响应党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号召,6月2日晚,纺织服装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开展以“学习百年党史,汲取奋进力量”为主题的党史诵读活动。

活动中,支部学生党员陈何卿、徐飞妮、孙通、谢单单、黄圳、胡世棋领读,支部党员集中一起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简史》第一章。活动中,支部全体党员在党旗下重温了入党誓词。全体与会党员纷纷表示,通过集体诵读的方式精读党史,提高了大家党史学习的深度和效率。

纺织服装学院研究生党支部还将通过各种形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让学生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始终不渝为人民的初心宗旨,学习中国共产党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形成的重大理论成果,传承中国共产党在长期奋斗中铸就的伟大精神,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伟大实践中建功立业。

(肖瑶 潘峰/文 孙通/摄)

又讯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5月-6月,纺织服装学院开展“学生党员讲党史”系列活动。

宣讲内容从党史学习教育的意义出发,结合优秀党员事迹,理论阐释深入、案例分析透彻,激励学生守初心、践使命。宣讲活动共计七场,分别针对各支部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团学主要学生干部、各专业学生。

系列活动中,宣讲团成员吴奕霖回顾了“两弹一星”元勋们的光辉事迹,解读了“两弹一星,自强不息”的民族精神,号召全体同学向先辈们学习,坚定自信,刻苦钻研,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宣讲团成员颜怡讲述了“半截皮带”的长征故事,围绕“什么是长征精神”“什么是信仰”两个方面进行深入阐述,呼吁同学们缅怀先辈,立足当下,走好新长征;宣讲团成员李朝威、葛佩山等分别从“陈氏一门三杰”和共产主义战士张思德的事迹出发,诠释了优秀共产党员舍生忘死、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号召同学们以他们为榜样,树立远大理想,创造出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业绩。

此次活动将“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目标要求贯穿始终,教育引导学院学生在中国共产党红色基因的强大精神感召下,从党史故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坚定理想信念,成为能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新时代青年。

(谭昱鑫 刘园园)


教育部神经再生重点实验室党总支开展党史教育实景教学

5月27日,教育部神经再生重点实验室党总支组织党员赴启东抗大九分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景教学。

苏北抗大九分校,全称中国人民抗日军政大学第九分校,1942年由粟裕将军率新四军东进时,将新四军一师师部及教导大队驻于南通时设立,其旧址位于启东市海复镇东南中学内。党员们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抗大九分校纪念馆,了解了抗大九分校的创立及革命发展历程。作战指挥室、粟裕办公室、军事训练部、机要室等实景成列,让大家仿佛置身硝烟弥漫的战争年代,切身感受了抗大九分校学员在粟裕将军领导下抗日救国、拯救民族的英雄事迹和家国情怀。

活动中,全体党员在党总支书记龚蕾蕾的带领下,面对鲜艳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大家纷纷表示,要继承和发扬老一辈革命家的革命精神,明使命强担当,不断激发干事业的热情,凝心聚力,以实际行动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冲刺新赛程,以优异的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黄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