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二十二)

1938
分享

发布时间:2021-06-07 17:32阅读次数:1938来源单位: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挂靠) 责任编辑:范苏

学生工作部、团委党支部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会

6月3日下午,学生工作部、团委党支部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会。学生工作处副处长张雪松主持活动。

团委副书记顾潍文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生工作处副处长金翼带领党员学习了《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重点学习了毛泽东、邓小平同志有关长征、学习运动、党在中国革命中战胜敌人的三大法宝、抗美援朝、精神文明等主题的论述。

全体支部党员还共同观看了微纪录片《百炼成钢:中国共产党的100年》中的《历史转折》、《国门初开》、《东方风来满眼春》三个篇章。

通过学习,大家纷纷表示今后将持续深入学习党的历史,以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为指引,牢记铸魂育人使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着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封琴/文  何兴新/摄)


工程训练中心开展“大手牵小手”党员服务活动

6月6日上午,由嘉吉粮油(南通)有限公司主办、我校工程训练中心、南通市文华小学协办的“大手牵小手”党员服务亲子体验活动在工程训练中心举行。

本次活动是工程训练中心党支部开展的“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实践活动之一,旨在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利用专业特长服务地方,加强与地方企业的合作,为外来务工子女做好科普服务工作。百名外来务工子女参观了工程训练中心实训场所,初步了解工程中机械制造的知识;听取了专家的植物讲解,了解大自然中植物的奥秘。

活动中,工程训练中心分别向嘉吉粮油(南通)有限公司、南通市文华小学进行“党员服务站”授牌。中心党支部将以“党员服务站”为平台,加强与嘉吉粮油(南通)有限公司的党建合作,同时继续关注文华小学的外来务工子女,做好工程兴趣培养、科普服务等帮扶工作。

(陈欣)


教育科学学院举办“立德树人守初心,为党育人担使命”学工战线庆祝建党100周年党史宣讲系列活动

6月3日下午,教育科学学院举办学工战线庆祝建党100周年党史宣讲系列活动。

活动中,5位优秀学生党员讲述了她们心中的红色故事。其中有如皋革命先行者徐芳德投身解放事业、勇于牺牲的革命精神;兰考县委书记焦裕禄鞠躬尽瘁、死而后已的奉献精神;大山深处“燃灯校长”张桂梅坚守大山、扎根滇西的育人精神;感动中国十大人物龚全珍老人无私奉献、忘我拼搏的奋斗精神;巾帼英雄叶邦瑾不畏艰难、忠诚于党的牺牲精神。

在辅导员“导航行动”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宣讲环节,罗其君以“弘扬抗疫精神,勇担时代使命”为主题,对中国共产党伟大的抗疫精神进行了解读。他从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四个角度带领同学理解伟大抗疫精神的内涵,分析了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顺利打赢抗疫阻击战的原因。他鼓励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厚植家国情怀、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在弘扬抗疫精神中汲取开拓前行的动力与信心,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全体辅导员老师和360余名同学参加活动。

(赵敬龙)


外国语学院党委组织党员师生观看话剧《共产党宣言》

6月4日晚,由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主办,西安话剧院主演的大型红色话剧《共产党宣言》在南通更俗剧院拉开帷幕。外国语学院党委组织党员师生代表观看演出。

话剧《共产党宣言》作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百场舞台艺术精品展演”作品,讲述了上世纪20年代在白色恐怖笼罩下,共产党人林雨霏等在《共产党宣言》的思想引导下,用生命捍卫信仰,用信仰诠释生命,在生与死、荣与耻、名与利的考验中,为革命理想为共产主义信仰而不畏牺牲的感人故事。该剧以现实版《共产党宣言》的理想信念贯穿始终,演绎了建党初期那段硝烟弥漫的革命岁月,带领观众重温党史、缅怀革命先烈,让观众体会到了初心与信仰的力量。

学院全体观影人员通过观看红色经典话剧,在艺术舞台的课堂上接受了一次生动的党史、革命传统和爱国主义教育,在动人的红色故事与恢弘旋律中深化党史学习。师生党员纷纷表示,话剧剧情跌宕起伏,人物性格鲜明,舞美情景交融,令人热血沸腾,将继承红色基因,汲取奋斗力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更加饱满的精神、更加昂扬的斗志和更加过硬的本领投入教育教学、科学研究、管理服务等工作中,树立共产党人的光辉形象,为建成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而努力奋斗,以实际行动庆祝建党100周年。

(夏光祥/文  徐洲/摄)


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党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6月3日下午,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党委组织教职工党员前往通州中共江北特委纪念园开展“学党史 悟思想 践宗旨”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中共江北特委纪念园里包括党史长廊及中共江北特委纪念碑。1938年,中共江苏省委在南通建立中国共产党江北特区委员会,作为通如海启地区党的秘密领导机构,其围绕抗日民族统一战线、积极发动群众、开展游击战争等方面做出了卓有成效的贡献。为缅怀中共江北特委的历史功绩,特建立纪念碑,碑身浮雕展示了战火纷飞的过去、改革开放的今天及幸福美好的未来;升腾的造型则象征革命的火焰燃遍大地,热血的江海儿女为革命自强不息。

通过实景教学,在场的教职工更加深入了解了江北特委作出的重要贡献。党员们表示要不忘初心,牢记这段历史,为社会主义建设新征程做出更大的贡献。

随后,党员们还参观了通州区城市展览馆,通过对家乡的规划设计深入了解,激发大家思考如何做好“为群众办实事”学党史的落脚点,思考如何与地方企业合作、党建引领家乡建设等问题,进一步为人才培养及地方经济服务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钱文娟)


电气工程学院开展“学史力行办实事,志愿服务暖人心”活动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将党史学习成果转化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内生动力。6月4日上午,电气工程学院组织学生党员志愿者前往崇川区狼山街道军山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广场开展“学史力行办实事,志愿服务暖人心”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现场,党员志愿者分为三组开展小家电维修、夏季用电安全宣传、证件照拍摄志愿服务。闻讯而来的居民陆续从家中拿来不能正常运转的电风扇、电热水壶、电饭锅、扩音器等家用电器,志愿者们熟练地卸螺丝、检测、维修、重装、测试,一件件小家电又可以正常工作了。为了提高居民安全用电的防范意识,志愿者向居民发放夏季安全用电宣传单,向居民宣传夏季安全用电知识。在证件照拍摄点,志愿者耐心地帮助老人整理衣服,梳理头发,咔嚓快门,为老人留下了精彩的证件照。短短一个半小时,志愿者为五十多位社区居民拍下了证件照。

电气工程学院本科生党支部30余名党员志愿者参加活动。

(杨奇)


医学院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师生歌会

歌声追寻历史,初心开启征程。在喜迎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际,6月5日下午,医学院在启秀校区田径场举行“歌声献给党 奋斗新征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师生歌会。全院师生欢聚一堂、引吭高歌,唱响对党和国家的热爱与祝福。300名大一学生满怀喜悦和激动的心情在田径场内摆出巨型“100”和党徽图案,以青春的方式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医学院在通领导班子成员和来自各系室(职能部门)的老师,与本科生、研究生同场演出,通过朗诵、舞蹈、阿卡贝拉、混声合唱等形式,分别唱响《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再唱山歌给党听》《北京的金山上》《南泥湾》《天耀中华》《团结就是力量》《国家》《映山红》《中国,中国,鲜红的太阳永不落》等经典歌曲。参与演出的老师和同学们激情洋溢、活力四射,用歌声深情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光辉历程,倾情礼赞中国共产党百年来的丰功伟业。活动在全场合唱《在灿烂的阳光下》中落下帷幕。

本次主题歌会是医学院党委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通过传唱红色经典歌曲,铭记党的奋斗历程,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在师生中持续深化,让师生们从浩瀚深邃的百年党史中获得滋养,不断升华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真挚情感。

(施玮)

又讯   6月3日下午,医学院本科生第四党支部举办“学四史、践初心、担使命”党员宣讲活动。

医学院本科生第四党支部五名中共预备党员从不同角度回顾了中国共产党走过的峥嵘岁月,带领同学们体会我党在革命和奋斗中的艰难岁月。冒纪回溯了党在建立之初所经历的艰辛岁月。管肖琦通过回望新民主主义革命至长征阶段的历史,带大家一同重温那段波澜壮阔而又艰难曲折的奋斗历程。许辰一讲述了第二次世界大战时期,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奋起反抗的历史。汤茜如详细阐述了党探索社会主义建设道路的过程。陶金成分别从为什么要改革开放、改革开放的成就、如何推进新时代改革开放三个方面深入阐述了改革开放的概念和意义。

(许亦萱 肖禾)

又讯  6月6日上午,医学院本科生第四党支部、研究生党支部学生党员走进中建五局华东公司南通项目工地,开展“学史明志坚守初心,送医问诊践悟使命”主题党日活动,为城市建设者们进行免费体检。

12名本科生、研究生和博士生党员组成的志愿服务团队热情地为近两百名名工友进行了健康普查。同学们细心地为工友测量血糖、血压等基本指标,了解过往病史,耐心解答工友们提出的问题,并帮助他们建立好个人健康档案,提供基本的健康咨询。在为大家监测身体基本情况的同时普及健康防护知识,传递预防与诊治的思想,活动受到了工友们的热烈欢迎。

此次活动是医学院学生党支部“学党史,践初心,担使命”主题活动之一,旨在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提升党员综合素养,将自己的所学服务于群众,俯下身子切实为民办实事。

(杨敏)


地理科学学院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主题文艺汇演暨2021届毕业生欢送晚会

6月6日晚,地理科学学院举办“风雨沧桑一百年 砥砺前行谱新篇”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文艺汇演暨2021届毕业生欢送晚会。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卫东出席活动。

文艺汇演在微视频《继革命风华 开复兴伟业》中拉开序幕,分为“峥嵘岁月 无悔追梦”“青春气象 永绽芳华”和“砥砺前行 再谱新篇”三个篇章。歌曲《少年中国说》表达了广大青年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朝气蓬勃的奋斗情怀;话剧《钥匙》凸显了“天下兴亡,匹夫有责”,表现出小人物也能为民族解放迸发出惊天动地的磅礴力量;合唱《过雪山草地》由地理科学学院与继续教育学院师生组成,重现了长征震古烁今的辉煌历史,表现了红军的革命乐观主义精神以及坚定的共产主义信念;歌曲《党旗飘扬的方向》坚定了在场观众“铁心跟党走”的信念,永远朝党旗飘扬的方向大步前进;舞蹈《灯火里的中国》展现了万家灯火里的可爱中国,让观众们一起感受着阳光满路中的温暖如初;相声《5G时代》表达了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中国在科学技术领域的飞速发展。文艺汇演在《我们都是追梦人》的合唱中落下帷幕。汇演中还穿插了党史知识竞答和2020-2021年度优秀学子颁奖典礼。

继续教育学院、地理科学学院相关负责人,以及师生代表观看了汇演。

(吕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