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我校召开研究生思政教育工作专题会议

1768
分享

发布时间:2021-06-10 21:18阅读次数:1768来源单位:研究生院(与学科建设办公室合署) 责任编辑:陈妍

610日,我校召开研究生思政教育工作专题会议,传达近期安全工作形势,布置研究生期末相关工作。副校长董正超出席会议并讲话。 

董正超指出,各研究生培养单位一定要高度重视、压实责任,主动维护校园安全稳定;全力以赴、齐抓共管,做好毕业生和期末各项工作。全体研究生思政工作干部要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提高政治站位,不折不扣落实相关工作。研究生导师作为研究生培养的第一责任人,要全面落实立德树人职责,做好研究生的学业、心理、就业和安全等方面的教育管理。

董正超强调,要将研究生教育管理和思想政治工作放到突出位置,在六个方面强化责任落实:一是研究生就业工作要打好攻坚战二是毕业生离校工作要以学生为本做好服务三是意识形态安全工作要加强重点防范和队伍建设四是疫情防控不能有丝毫松懈和侥幸心理五是关注人身和财务安全,及时防范和化解风险六是各项制度规范要执行到位。希望广大研究生要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在清华大学的重要讲话精神,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陆俊杰主持会议。各培养单位分管研究生思政工作负责人出席会议

(仲荣慧)

我校召开研究生思政教育工作专题会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