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南京理工大学图书馆馆长张小兵来校作讲座

1010
分享

发布时间:2021-06-11 17:18阅读次数:1010来源单位:图书馆 责任编辑:范苏

6月11日,南京理工大学图书馆馆长张小兵教授应邀来我校图书馆作了题为“美,让你的灵魂飞翔”的讲座。

张小兵从“什么是美”“如何审美”“美的形式”“兵器之美”“美与幸福”等方面带领我校师生从中国传统文化角度了解关于美学的不同解读,并以浅显平实而不失幽默的语言、以先进的武器装备和朴实常见的生活现象为例深入浅出地介绍了“兵器之美”,由《兵器美学》课程开设的目的引出美的六种形式和审美的三层次,引导现场读者要追求高层次的审美境界。

本次讲座系图书馆信息素养讲座系列活动之一,旨在探索了图书馆在大学生美育中的作用,为图书馆更好落实落细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营造党史学习教育浓厚氛围提供借鉴。

图书馆馆长丁富生主持讲座。图书馆业务骨干和部分师生聆听讲座。

(李强)

南京理工大学图书馆馆长张小兵来校作讲座。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