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二十三)

2662
分享

发布时间:2021-06-11 17:10阅读次数:2662来源单位: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挂靠) 责任编辑:范苏

组织部党支部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研讨交流会

6月8日上午,组织部、统战部、党校(社会主义学院)、机关党委党支部举办“学党史 悟思想”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研讨交流会。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王卫东主持会议。

王卫东总结了学党史、悟思想的重要意义。结合前一段党史学习教育情况,他强调,在今后的学习教育中,一要提高政治判断力,做到在政治原则性问题上毫不动摇;二要提高政治领悟力,在学懂、弄通上下功夫;三要提高政治执行力,驰而不息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上,机关党委书记、组织部副部长、统战部副部长卢志勇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一百二十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组织部副部长、机关党委副书记刘丽莉分享了阅读《邓小平与新中国七十年》的感受,党建专员邵小芳结合有关建党百年献礼剧畅谈了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体会。通过学习,大家纷纷表示今后将持续深入开展党史学习,在学懂弄通做实上功夫,力求学有所思、学有所得、学有所获,不断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不断提升组织工作水平,努力为学校事业发展多做贡献,以优异成绩献礼建党100周年。

(龚一文)


研究生院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会

6月11日上午,研究生院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会。

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陆俊杰主持会议,传达了学校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暨第五轮校内巡察动员部署会精神,并根据会议精神对党支部落实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他要求研究生院全体工作人员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深刻领会核心要义,做到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常抓不放松。他强调,2021年是学校“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研究生院要围绕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认真研究探索新形势下研究生培养新模式,分解细化各项任务,着力构建优质高效开放的研究生教育体系。

会上,支部宣传委员陈健领学了人民日报刊发“宣言”署名文章《中国没有辜负社会主义》,重点学习了“中国,以鲜活厚重的理论创新、思想创造,在科学社会主义这部巨著里写下了属于自己的不朽篇章”、“中国从未背离科学社会主义基本原则” 、“中国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 ”、“引领中国、影响世界的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21世纪马克思主义”等主题的论述。党员同志纷纷表示,要持续深入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把学习党史同推动业务工作、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以全新的精神面貌和更好的服务质量展现研究生院风采。

(林流)


图书馆走进学院开展学科服务讲座

6月8日下午,图书馆走进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开展学科服务讲座。信息咨询部主任张志美研究馆员为学院研究生导师、新引进教师、在读博士研究生、博士后等,作了题为“南通大学工程学与计算机科学ESI学科竞争力分析”的学术讲座。

张志美简要介绍了我校ESI学科发展现状,基于我校工程学科、计算机科学学科的详实数据,全方位概述了工程学学科发展现状及发展趋势,解析了计算机科学学科的潜力状况及省内外高校发展情况,分析了信息科学技术学院所发SCI论文的整体状况,展示了学院师生在科研生产力、科研影响力、科研创新力和科研发展力等方面的表现,就如何进一步提升学科竞争力提出了建设性建议。讲座后,张志美与部分学术骨干进行了交流和探讨,解答了相关咨询问题。

本次讲座活动是图书馆学党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之一,结合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学科发展现状,开展学科精准服务。图书馆今后将不断创新学科服务方式,把握学科服务精髓,提升学科服务水平,满足用户学科服务个性化需求,为全校院系和相关职能部门提供专业有力的数据支撑和参考决策。

(钱源  曹文)


文学院党委赴大生集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6月9日下午,文学院党委组织教师党员赴江苏大生集团开展以“学习百年党史 践行初心使命”为主题的党史学习教育。

大生集团党委副书记张启祥向党员们介绍了中共南通第一个党支部——南通独立党支部成立的背景、党支部的构成及支部书记、我校早期毕业生邱会培的情况,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南通地方历史教育课。他还带领大家参观了大生纱厂公事厅和现代化纺纱生产车间,介绍了我校创始人张謇克服困难、筹办纱厂以及锐意创新,使大生纱厂迅速发展的历史,使大家领略了作为爱国实业家的典范张謇的伟大人格和非凡风采,感受到改革开放后大生集团的迅速发展和巨大变化。大家表示,此次现场学习受益匪浅,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党史学习与实际工作结合起来,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强素质、开新局、促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百年华诞。

(曹炎)


化学化工学院党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集中学习

6月10日下午,化学化工学院党委中心组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集中学习。

中心组成员陈玥竹老师领学了习总书记在《在纪念红军长征胜利八十周年大会上讲话》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史》原文内容。中心组成员张爵宁、戴红、朱鹏、陈炜等围绕学习内容和各自具体工作交流了学习体会。

学院党委书记胡兰萍做学习总结讲话,要求各支部继续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理论联系实际,用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要发扬长征精神,不畏艰难,坚定信念,推进学院专业认证、ESI前1%等工作;各支部要积极开展丰富多样的学习实践活动,营造建党百年的重大节日气氛。

(杨凯)


机械工程学院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6月9日下午,机械工程学院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学院党委书记徐晓艳以《弘扬“红船精神“ 践行初心使命》为题,为学院全体教工党员上专题党课。

徐晓艳阐述了“红船精神”的深刻内涵、重要意义以及引领中国取得的巨大建设成就。她向学院全体党员提出三点具体要求:一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初心使命,增强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二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积极攻坚克难,提升真抓实干的主动性;三要进一步弘扬革命精神,践行服务宗旨,发挥党员模范的先进性。她希望大家树立“小岗位也要有大作为,干成大事业”的理念,以矢志不渝的信念、时不我待的劲头、舍我其谁的担当,紧紧围绕“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性问题,把初心使命变成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凝心聚力、追求卓越,共同开创学院建设发展新局面,为学校实现“8050计划”作出应有的贡献,向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献礼。

(成静)

又讯  6月7日晚,机械工程学院举办“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红色故事宣讲会。

五位本科生党员李晨、江晨松、孙新宇、曹睿彦、张梓渝分别讲述了《传承大别山精神,谱写时代新篇章》《甘愿征战血染衣,不平倭寇誓不休》《赵醒侬:以血唤民智,为国赴大义》等红色故事。一位位英雄先烈、一件件英雄事迹让大家深切感受到共产党人如磐的初心和如山的信仰,感受到了我们的党在社会主义建设、发展过程中展示的磅礴力量。辅导员拜文萍、张振兴从不同的角度,为与会同学做了探月精神的宣讲,通过回顾中华民族探月工程发展史、奋斗史,号召广大青年学子弘扬追逐梦想、勇于探索、协同攻坚、合作共赢的探月精神。

(拜文萍)


医学院博士研究生党支部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会

6月8日下午,医学院博士研究生党支部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会议。

全体支部党员认真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简史》,重点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的创建和投身大革命的洪流、夺取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全国性胜利、在新的形势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等主题的论述。支部党员还共同观看了微纪录片《百炼成钢:中国共产党的100年》中的《改造中国与世界》《走自己的路》《屹立的旗帜》等篇章内容。

通过学习,大家纷纷表示要持续深入学好党的历史,发扬革命精神,筑牢信仰之基,把党的百年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积极做好伟大精神传承践行者,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汇聚磅礴的青年力量,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羌建峰)


公共卫生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会

6月8日下午,公共卫生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会议。

学院党委书记曹勇主持会议,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二百周年大会上的讲话》。曹勇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深情缅怀了马克思伟大光辉的一生,深刻阐释了马克思主义的科学体系、丰富内涵及其对人类社会发展的巨大历史贡献,深入总结了我们党带领人民创造性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壮阔历程和丰硕成果,系统阐释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如何学习和实践马克思主义、坚持和发展马克思主义,为我们进一步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进一步坚定共产主义信念提供了根本遵循。曹勇要求大家坚持把读马克思主义经典、悟马克思主义原理当作一种生活习惯、当作一种精神追求,一定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育武装自己,进一步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始终把“为师生谋利益、为学院谋发展”作为初心和使命,以学习马克思主义涵养正气、淬炼思想,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有为的举措,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公共卫生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各党支部书记等参加学习。

(邓水平)


地理科学学院举办“百年党史我来讲”活动

6月7日下午,地理科学学院举办“百年党史我来讲”活动。

活动中,各宣讲小组以寝室为单位,紧密结合百年党史,从不同视角阐述对党的历史的理解和感悟,帮助广大同学进一步明确了党史学习的重大意义、有效方法和科学路径,更好地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精神力量,传承红色基因,学好科学知识,争做优秀人才,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参加活动的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让自己对党的历史有了更加深入地了解,对自己肩负的历史使命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今后将继续在党的伟大精神力量的浸润下,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吕峰)


交通与土木工程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现场考察

6月10日,交通与土木工程学党委院理论学习中心组前往启东首届县人民政府旧址纪念馆和苏北抗大九分校旧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现场考察。

启东首届县人民政府旧址于1925年由启东民族资本家郁寿丰在曹家镇(现合作镇)所建。抗战期间,曾被日本侵略者强占,抗战胜利后,这座二层小楼成为启东县首届人民政府办公地。通过大江中学施辉老师生动详实的讲解,大家重温了王澄、鲍志椿等无数革命先烈英勇奋斗的历史,回顾了陆铁强开辟、建立启东地区第一个中共地下党支部的激情岁月。在苏北抗大九分校旧址,中心组成员聆听了一堂关于“抗大精神”的党史课,重温了”抗大”可歌可泣的战斗历程。大家纷纷表示,要把党史作为最好的“营养剂”“教科书”,在今后工作中自觉扛起党员的职责和使命,把学习成果转化成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不竭动力。

(刘峥峥/文  孙金超/摄)

又讯  6月9日下午,交通与土木工程学院面向2019、2020级学生分批次举办“筑百年初心,扬红色精神”师生党员进支部红色故事宣讲会。

会上,辅导员王振以大庆油田为由头,讲述了以爱国精神、艰苦创业精神、求实精神、奉献精神为核心的大庆精神,激励学生要积极主动,勇担社会责任。学生党员许阳通过“十块银元心连心”的故事,告诫同学们要在奋斗中释放青春激情,以青春、奋斗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学生党员朱翊晗向大家讲述延安整风运动,启示学生要把延安精神作为团结奋进的强大动力;学生党员蒋函静讲述了红军长征的伟大历史,生动诠释了长征精神的时代内涵;学生党员单小轩讲述了“半条棉被”的故事,希望大家能继承与群众风雨同舟、命运与共对的赤子情怀。

此次活动是学院开展“一名党员,一面旗帜”党员服务先锋队系列活动之一,旨在通过师生党员发挥其先锋模范作用,为学院营造浓厚的党史学习氛围,深化学子对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与辉煌成就的认识与理解,增强责任感与使命感。学院相关负责人和全体辅导员出席活动。

(高佳男  袁小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