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我校举行2021年综合评价录取招生选拔考试

6460
分享

发布时间:2021-06-13 15:25阅读次数:6460来源单位:党委学生工作部(与学生工作处合署) 责任编辑:范苏

613日,我校举行综合评价录取招生选拔考试。校长施卫东,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派驻监察专员陆国平,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侯文华来到考试现场,看望考生和面试评委,指导一线工作。

早上7:00,学校召开面试评委会议,学工处、教务处、监督检查处分别就综合评价考试的有关情况做了介绍,详细阐述了评分标准,就有关纪律要求进行了强调。侯文华在评委工作会议上要求全体评委从思想和政治两个层面提高认识、从国家考试和亲属回避两个方面遵守纪律、从综评要求和评价一致性两个角度坚持标准,并遵守必须科学设计、必须踏踏实实、必须做细做精做实的三个必须工作要求。

早上7:30,考生进入候考教室待考。今年共有6105名高考生报名参加我校综合评价录取招生选拔考试,经过资格审查等环节,近1600名考生进入最终面试考核。本次面试采用结构化面试的方式,对考生的人文素养、逻辑思维、学科特长和创新潜质等方面进行综合考察。我校严格按照省考试院科学、公平、安全、规范的工作程序和要求,在整个考试过程中严格遵循五随机原则,即:考官随机分组、考官考场随机安排、考生面试顺序随机分配、考生考场随机安排、试题随机抽取,严格遵守综合评价考试招生章程,确保考试公平、公正、有序进行。

施卫东、陆国平、侯文华来到考试现场,在休息间歇与面试专家和工作人员亲切交谈,询问考试工作的进行情况,充分肯定了考务准备工作,对校外专家支持我校综合评价招录工作表示衷心感谢。施卫东对考生们选择南通大学表示欢迎,鼓励考生大胆发挥,考出理想成绩,成为通大一员。

综合评价录取选拔是对考试招生模式的积极探索,旨在积极探索建立健全多位一体的人才选拔综合评价体系,我校是全省23所试点高校之一。今年,学校共有34个专业参与综合评价录取招生,在综合评价招生计划数的400%以内,按历史科目类、物理科目类分别确定合格考生名单。对于取得综合评价录取资格的考生,高考文化分须达到相应特殊类型招生控制线,选择性考试科目须符合我校在综合评价招生简章中提出的要求,方可报考相关专业。

为更好地服务考生,学校营造了宽松和谐的校园氛围和考场环境。办公室、纪委、学工处、保卫处、教务处、后勤保障部、信息化中心等单位协同合作,共同为考试工作平稳顺利、公平公正的进行提供了全方位的组织与保障。从考生迈进校门的那一刻,各种贴心提示和细致服务就无处不在。从校门口的横幅、指示牌,到候考室里纸巾、面包、冰块、饮用水……每一处细心的安排,都让考生们在炎热的夏日感到了一丝清凉,也缓解了他们参加考试的紧张情绪。一位来自南通的考生说:“今年的考题又红又专,既贴近生活又有思想高度,这让我对通大更加向往。”

(张恒/  校报记者 范苏/摄)

我校举行2021年综合评价录取招生选拔考试。

校长施卫东,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派驻监察专员陆国平,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侯文华来到考试现场,看望考生和面试评委。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