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二十四)

1792
分享

发布时间:2021-06-17 17:21阅读次数:1792来源单位: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挂靠) 责任编辑:陈妍

教务处、教学质量管理处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会

6月16午,教务处、教学质量管理处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会。

教务处处长华亮主持会议,传达了学校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暨第五轮校内巡察动员部署会精神,并对党支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要求全体人员深刻领会核心要义,做到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常抓不

 会上,教学质量管理处处长郭必裕带领支部党员学习《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重点学习了毛泽东、邓小平同志有关长征、学习运动、精神文明等主题的论述,深入学习了“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和五大发展理念。全体支部党员还共同观看了微纪录片《百炼成钢:中国共产党的100年》中的《愚公移山》、《决定中国命运的决战》、《闪亮的名字》三个篇章。

支部党员纷纷表示,要持续深入学习党的历史,把学习党史同推动业务工作、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武汇 袁桅)


理学院举办“青春弘博爱,赤子沐党辉”海报及手抄报大赛

6月11日,理学院举办“青春弘博爱,赤子沐党辉”主题海报及手抄报设计大赛。经过微信投票,数学师范(定向)191班顾乐的作品“圆爱与信仰”获得一等奖,数学师范(定向)201班沈佳琰的作品“建党百年,爱洒人间”、物理师范201班丁蕴哲的作品“100”获得二等奖,数学师范191班练瑶和曹烨钦的作品“博爱”、光电202班郝诺的作品“红船百年”、光电201班顾星成的作品“博爱奉献,不忘党恩”获得三等奖。

本次比赛共有十五幅作品进入决赛。获奖作品紧扣“贺党百年”“红十字精神”等主题,作品内容丰富,立意深远用彩色笔墨或是现代信息技术,展现了生动优美的红色画卷。此外,同学们还用简练的文字展示了当代青年学习党史、传承红色精神和的拳拳之心和殷殷之情。

此次活动旨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响应“红十字博爱月”号召,展现了当代青年对党的崇高敬意和对红十字“人道,博爱,奉献”精神的感悟,让大学生切实体会到党一路走来的艰辛历程和民族英雄舍我其谁的奉献精神,激励学生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积极参与到民族复兴的伟业中去。

(戴琳娜 高嘉阳 吴玉婷)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述说党史故事,延承精神血脉”党史故事分享会

6月16日晚,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述说党史故事,延承精神血脉”党史故事分享会

会上,本科生、研究生代表分别讲述党史故事。研究生戴敏讲述抗美援朝战争中“冰血长津湖”的党史故事,呈现了中国人民志愿军钢铁般的意志和舍生忘死的英雄气概。本科生陆航斐、竺乔雨分别讲述了慷慨就义的革命党人夏明翰以及敢于同封建势力作斗争的奇女子杨开慧的人生故事,同学们从中领会到革命先辈们追求光明的坚定信念、心怀天下的精神魅力。王煜讲述了“三大纪律八项注意”的来源,阐述了严格的纪律是中国共产党取得胜利的重要原因。

本次活动以交流党史故事的形式,在马院学生中营造了学习党史的浓厚氛围,旨在激励大家党史中学习道理汲取营养,让伟大的红色精神代代相传,凝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青春力量。

学院各班级代表60余人参加活动。

(张宝今)


外国语学院开展学生党员公寓挂牌行动

6月15日外国语学院各学生党支部开展学生党员公寓挂牌行动,进一步强化学生党员身份意识、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3学生党支部、70名学生党员在宿舍亮起身份,挂牌“上岗”

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陈俊怀强调,全体学生党员要在日常学习工作中亮身份、树旗帜、作表率,严于律己,自觉接受群众监督,弥补不足。“一名党员一面旗,有事敲门我帮您”,他要求全体学生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促进学生党支部与班级、团支部、学生社区的紧密结合,努力营造和谐融洽、健康文明向上的学习生活氛围。

学院2018级本科生党员秦晴表示党员宿舍挂牌一种激励和督促,对发挥党员模范作用也有了更为深刻的理解这有利于时刻提醒自己铭记身份,认真学习工作,全心全意为身边同学服务,进一步牢固树立党员意识,强化责任与担当。

外国语学院全体学生党员表示,将继续坚持“学党史,办实事”,在党员身份的激励下,刻苦学习,勤奋工作,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练就过硬本领,真正“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在美好的青春年华不断提升自我、砥砺前行。

(刘晓彤 曹青雯


机械工程学院教工党支部开展“自力更生,自强不息”主题党日活动

616日下午,机械工程学院党委教工第二党支部以“自力更生,自强不息——赓续红色精神谱系”为主题开展党日活动。学院副院长姚兴田参加活动

与会全体党员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周井玲、倪培永两位学科团队负责人分别以“自主创新,开拓蓝海”和“锚定目标,实干笃行”为题进行了主题发言。曹宇鹏、姚庆两位青年博士结合国家自然科学青年基金项目的研究工作,围绕“瞄准学术前沿,夯实理论基础”进行了交流发言。

姚兴田认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为我国科技创新指明了战略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结合学院的发展现状,指出,坚持科技自主创新是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必由之路破除机制体制藩篱是学院高质量发展的有效保障整合资源提升平台是学院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手段。

本次活动是支部开展“追忆一位人物,传承一种精神,参访一处史馆,诵读一篇诗作,重温一部影片”党史学习“五个一”系列活动的重要环节支部书记张华要求全体党员提高政治站位,将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融入党史学习教育,赓续“两弹一星”精神、载人航天精神和探月精神等红色精神谱系,在明理增信中坚守育人初心,在崇德力行中勇担科研使命。

张华


信息科学技术学院举办党史学习专题党课

6月11日下午,信息科学技术学院举办党史学习专题党课。校统战部原部长林晓梅应邀为学院学生党员作题为《抗日烽火中的中共南通地下党》的专题党课。

林晓梅介绍了抗日战争时期中共南通地下组织的生存环境,并结合与敌伪斗争的复杂形势和时代背景,详细讲述了党的地下组织在这一时期的组织变革,着重介绍了在与敌伪斗争过程中涌现出的两位杰出地下工作者。通过讲述马世和、元溥两位同志的英勇事迹,进一步增强同学们的民族责任感与自豪感,激发了学生党员在新时代继承发扬先烈精神、投身社会主义建设事业的爱党爱国情怀。林晓梅勉励同学们不仅要在组织上入党,更要在思想上入党,将入党的誓言落实到具体行动中。

学院党委书记卢兵主持党课,并朗读了一位身边90岁高龄老党员的《捐赠信》老党员在信中回顾了参加工作以来党对他的教育和培养,歌颂了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带领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的伟大真理,并主动向党组织捐赠一万元特殊党费助力党的建设。卢兵以生活中的鲜活事例作为教材,寄语学生党员要继承老一辈的光荣传统,不断提升思想觉悟,积极投身于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事业中去。

(顾飘)


电气工程学院召开党务工作会议

616下午电气工程学院召开党务工作会议,对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进行再部署再推进。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刘芸主持。

会上,各党支部书记交流了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刘芸充分肯定了各党支部推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通报了学院党委前一阶段“我为群众办实事”的推进情况,并就扎实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出具体安排和全面部署。刘芸对进一步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提出明确要求:一是深刻认识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意义;二是围绕“五个聚焦围绕师生需求,立足岗位和专业优势,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学院各项重点工作结合起来;三是广泛开展志愿服务,切实把好事办实,把实事办好。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学院党委分别召开教职工和学生座谈会,将听民声、察民情、问民意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第一步,广泛听取意见了解师生需求。学党委在汇总师生意见的基础上,进行了分类梳理,形成重点民生项目清单,明确责任、细化进度。下一阶段,学院党委将逐项推进落实,用为群众办实事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

(高成)

又讯  6月16日下午,电气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刘芸以《用伟大精神引领奋进之路》为题,为学院教工党员讲了一堂生动精彩、内涵丰富的党课

刘芸深入解读了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在长期浴血奋斗和革命实践中形成一系列伟大革命精神,并追寻其历史轨迹,探究其深刻内涵,阐释其时代价值。她强调,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是共产党人持续在历史洪流中挺立潮头、奋勇当先、淬炼党性而形成的,一座座“精神标杆”拓印出中国共产党从孕育诞生到发展成熟的精神谱系和成功逻辑。要求全体教工党员深入把握中国共产党的伟大精神的科学内涵,结合新的实践、新的发展进行丰富升华,坚守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的信念内核,汲取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的强大力量,焕发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的无限生机,坚定理想信念,强化责任担当,立足本职岗位,干好本职工作,把实践这些伟大精神作为重要内容,使其成为推进学院各项事业发展的强大精神动力。

(高成)


工程训练中心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系列主题活动

6月16日下午,工程训练中心组织开展支部书记上党课、VR实景学习中国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纪念馆展示资料等党史学习教育系列主题活动。

支部书记陆伟家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的体会,给大家上了一堂专题党课。他指出,党员干部为群众办实事,首先是坚定理想,积极宣传贯彻落实党中央的路线、方针、政策,认真落实学校党委和行政下达的工作指示,结合本部门、本岗位实际,深入工作服务对象,听取意见,了解需求,解决难题,心里时刻装着群众,为身边的人做好事、做实事,助力职工发展,助力学生成长,工作中有困难“我”先上,有好处“我”先让。针对中心实际,他和教师们分享“工程概论课的情境教学设计”方法,解决老师们实践教学上遇到的“虚实结合”难题。

中心党员还在环屏教室VR实景学习中国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纪念馆展示资料。VR学习打破空间限制,让党员们不出家门就能身临其境地感受中国共产党百年征程中一幅幅波澜壮阔的历史画卷带来的震撼。党员同志们受到既直观又深刻的党性教育和精神洗礼,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强化责任担当,积极开展工程实践教学思想讨论,在工作中更加努力奋进,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陈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