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二十五)

2051
分享

发布时间:2021-06-24 18:25阅读次数:2051来源单位: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挂靠) 责任编辑:范苏

陆国平为体育科学学院全体党员上党课

6月23日下午,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省监委派驻南通大学监察专员陆国平教授应邀为体育科学学院全体师生党员干部上党课,做题为《做忠诚干净担当的新时代党员干部》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报告会由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刘建主持。

陆国平围绕“做忠诚干净担当的新时代党员干部”这一主题,结合学院 “十四五规划”及实际工作,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在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理论武装、强化宗旨意识、担当时代责任、不断开拓创新、提升治理能力、练就过硬本领,要注重自我革命、发扬斗争精神、改进工作作风、严守纪律规矩、锤炼道德修为等十二个方面“下功夫、做表率”。陆国平指出立德树人是学校的根本任务,每个党员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做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的新时代党员干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刘建作总结。他指出陆书记的党课有顶天立地的“思想理念和理论体系”,也有脚踏实地的“行动方案和优化措施”,通过对党史学习教育的背景和意义,全面从严治党的形势与现状的深入分析,结合我们师生党员干部工作学习实际、学院的发展实际,全面系统地解释了党员干部应该具备的12条基本素质,勾画了新时代合格党员的“彩色画像”。刘建要求学院师生党员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切实推动学习成果转化为提振精神、为学院建设添砖加瓦,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蔡丹丹)


教务处、教学质量管理处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

6月23日下午,教务处、教学质量管理处党支部召开“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专题组织生活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顾菊平出席会议,与支部党员同志一起学习交流。

顾菊平指出,教务处、教学质量管理处党支部按照学校部署,前期准备充分、组织安排紧凑、程序规范、查找问题到位、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得当。她希望全体党员以马克思主义等理论武装自己、用党的历史经验启迪自己、以党的伟大成就激励自己,自觉践行不忘初心,牢记立德树人使命,积极探索为民办实事的新方式、新途径。在新时代新思想的指引下,立足工作实际,找准部门定位,发挥部门优势,敢于担当、主动作为,为学校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支部书记华亮以《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为主题,给全体党员上党课,带领大家深入学习、全面领会“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的思想精髓,详细解读准确把握、全面认识“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的现实意义。他要求全体党员深刻领会其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用党史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在各项工作中全面准确贯彻落实,使之成为推动教务处工作发展的强大思想武器和行动指南。

组织生活会上,支部每名党员围绕 “四个意识”牢不牢、担当作为强不强、发挥作用好不好、自我要求严不严四个方面,深入查摆问题,本着实事求是、出于公心、坦诚相见的精神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

(武汇)


顾菊平为电气工程学院师生讲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6月23日下午,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顾菊平以《学党史 听党话 跟党走——学习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史》为题,为电气工程学院师生讲了一堂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顾菊平从为什么学习党史、中共党史的基本脉络、把握“四史”的逻辑关系、中共党史的根本经验与规律等四个部分,系统阐述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系统梳理了中国共产党一百年辉煌历史的基本脉络和基本经验,分析了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之间的逻辑关系。结合通大人的初心和使命,顾菊平勉励大家,要将党史学习与推动工作相结合,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筑牢意识形态阵地,进一步传承红色基因,切实将党史学习教育转化为促进改革发展稳定的强大动力,转化为攻坚克难的过硬本领,积极担当,主动作为,以优异的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党课后,顾菊平围绕新时代如何担当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等问题与电气工程学院师生进行了深入交流。

(高成)


人事部门党支部召开党史专题学习会

6月22日上午,人事部门党支部召开党史专题学习会。

支部书记李清湘主持学习会,并领学《中国共产党简史》第九章第四部分《应对重大挑战和深化改革开放》的内容,为支部全体党员作题为《学史增信 坚定不移深入推进改革》的专题党课。李清湘指出,学校处在发展的关键时刻,改革正逐步进入深水区,人事部门要坚定不移地推进人事人才工作制度改革,为学校的各项事业发展提供坚实的人才支撑。李清湘要求人事部门全体成员要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不忘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认真学习“三史”,以史为镜、学史力行,围绕为学校的争先进位服务,为教师的发展提升服务,齐心协力、坚定不移地推进和深化人事人才制度的改革,为学校早日建成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贡献力量。

学习会上,支部党员张新明、卢绪娟分别分享了学习体会。

(范宏宇/文  程璐/摄)


学生工作部、团委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6月22日上午,学生工作部、团委党支部以“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为主题,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侯文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侯文华与大家一起深入交流了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的心得体会。他认为,党史学习教育激发了自豪感,提升了自信心,增强了自觉性,作为一名普通党员,他会和大家一起继续在学懂、悟透、做实方面下功夫,深化学习,勤奋工作,服务师生。他围绕如何进一步做好学生工作,对学生工作部、团委党支部党员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加强党史学习,提高政治站位;二是要加强顶层设计,注重工作研究;三是要转变工作作风,服务师生需求;四是要用好智慧学工,提档服务水平。

会上,各科室党员代表汇报了前期小组组织生活会的情况。党员干部围绕主题,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坚持问题导向,畅谈认识感悟,查找差距不足,明确努力方向,相互之间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通过组织生活会的召开,大家表示将进一步整改落实,为学生办实事,更加自觉地传承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更加自觉地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封琴/文  汤小松/摄)


服务地方工作处党支部走进中共南通地方史展馆

6月18日上午,服务地方工作处党支部走进中共南通地方史展馆,开展实景党史学习教育,回顾中国共产党在南通百年的光辉历程,以史明智、鉴往知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做到位、见实效。

全体党员先后参观了中共南通地方党史专题展厅的“革命、建设、改革、复兴”四大展区,追溯了南通作为中国近代民族工业发祥地之一、平原地区少有的革命老区的深厚底蕴与红色基因。珍贵的文字、泛黄的图片、复刻的实物、生动的视频等现代布展手段,全景展示了中国共产党在南通的百年光辉历程,形象地再现了南通儿女在党领导下同仇敌忾、艰苦斗争的烽火岁月和可歌可泣的感人故事,展现了各个不同时期广大党员干部艰苦不懈的奋斗历程和取得的伟大成就。

大家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继承江海儿女崇高信仰和光辉使命,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砥砺奋进的精神力量,不断提升履职尽责的能力水平,立足本职岗位贡献力量,推动我校服务地方工作再上新台阶。

(李蓓/文 陈聪/摄)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国际教育学院党支部走进中国共产党南通地方党史馆

为了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学、往心里走,6月23日上午,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国际教育学院党支部走进中国共产党南通地方党史馆。

展馆中,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全体党员参观了《百年历程与辉煌——中共南通地方史展》。通过讲解员生动的介绍,党员们了解了南通从革命战争时期到改革开放进入新时代的历史、现状和前景,了解了中国共产党带领南通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的伟大历程和取得的辉煌成就。全体党员还参观了《伟大开端》篇——中国共产党创建历史图片展,回顾我们党“前赴后继、救亡图存”、“风云际会、相约建党”和“群英汇聚、开天辟地”的辉煌历史,重温了自1840年鸦片战争中国逐步沦为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到1921年中国共产党成立以及之后中国革命面貌焕然一新的历史。

此次参观学习活动进一步加深了全体党员对党史尤其是中国共产党在南通领导革命和社会主义建设伟大创举的了解。参加活动的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加强党史学习,传承红色基因,并把学习所学所悟与本职工作、本部门工作目标和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结合起来,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以优异的成绩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陈君君)


后勤党委开展“学党史  悟初心  担使命”党史知识学习考试

6月15日,后勤党委进行了“学党史  悟初心  担使命”党史知识学习考试,后勤党委全体党员参加了考核。

考试采用闭卷笔试的方式进行,通过选择题、填空题、判断题等多种题型,考查了党员对于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等知识的学习掌握情况。最终,共有56名党员获得了90分以上的优秀成绩,其中有5名党员获得了满分。

此次活动展现了后勤党委提高政治站位,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良好成果。接下来,后勤党委还将组织党史知识学习竞赛,在广大党员中掀起新一轮党史知识学习热潮。

(苏晶晶)


杏林学院(启东校区管委会)党委举办”学党史、听党话、跟党走”党史学习竞答决赛

6月23日下午,杏林学院(启东校区管委会)党委在启东校区图书馆报告厅举行“学党史、听党话、跟党走”党史学习竞答决赛。经过激烈比拼,人文学部学生党支部脱颖而出,荣获一等奖,理学与经管学部学生第二党支部、学工处党支部荣获二等奖,启东校区建设指挥部党支部、理学与经管学部学生第一党支部荣获三等奖。

本次比赛以支部为单位,入围决赛的五个党支部各选派2名场上答题队员。决赛采用现场答题,题型包括选择题、判断题和抢答题。此前,学院已于4月底举行党史学习竞答初赛,来自19个党支部共计两百余名党员师生参加线上闭卷答题,经过计分评比,答题均分最高的前五名党支部进入决赛。

本次党史学习竞答是学院党委党史学习教育之一,旨在引导广大师生党员牢记党的历史,铭记党的优良传统,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崔岩岩 徐妍)

又讯  6月22日,杏林学院献礼党的100周年主题海报设计比赛落下帷幕。经评比,视觉传达设计192班刘露等3名同学的7副作品荣获一等奖,环境设计181班郑志等8名同学的11副作品荣获二等奖,临床五官182班戴世佳等16名同学的18副作品荣获三等奖。

本次比赛于5月初启动,共收到电子和手绘海报作品75件。获奖作品紧扣建党100周年,图文内容体现积极向上的整体风貌,形式新颖,设计有创意。获奖作品将在线上线下同步展出。

作为学院党史学习教育之一,本次大赛旨在积极创新内容、形式和方法,力求增强吸引力和感染力,以师生喜闻乐见的学习形式,营造庆祝建党100周年的浓厚氛围。

(崔岩岩)


理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会

6月23日上午,理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会议。

本次学习以“用好红色资源,传承红色基因”为主题,中心组成员集体观看了百集微纪录片《百炼成钢:中国共产党的100年》部分选集。

学院党委书记朱城主持会议,指出红色文化是一种崇高的信念文化和不屈的战斗文化,红色基因是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内核,是中华民族的精神纽带,体现了共产党人的身份自信和使命担当,鼓舞着一代又一代中华儿女为了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坚强自立、坚持梦想、勇往直前。他希望党员同志要始终把“为师生谋利益、为学院谋发展”作为初心和使命,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会上,李祥彪、周小建、牛童三位同志分别作交流发言。

校二级党组织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督导员汪松明对学习会进行了点评,指出理学院党委高度重视理论学习,准备充分,形式多样,主题鲜明,成效显著,希望今后进一步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将党史学习成果落到实际行动中,多为师生解决实际问题。

理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学习。

(杨锋/文  戴琳娜/摄))


经济与管理学院举办“学史崇德:跟着导师学党史”主题活动

6月17日,经济与管理学院举办了“学史崇德:跟着导师学党史”主题活动。党史学习教育市委宣讲团成员、南通大学二级教授臧乃康以“奋斗、辉煌、经验、启示:中国共产党百年历程”为题,为全体研究生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程、成就、经验和对未来的启示。    

臧乃康以介绍三个一百年和学习党史的重要意义开篇,向大家简要阐述了本次讲座的三个主要内容: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发展、中国共产党的百年辉煌、中国共产党百年发展的成功经验与未来启示。臧乃康从中国共产党诞生的国内国际背景出发,指出中国共产党的诞生是中国近代历史和世界历史发展的产物,梳理了中国共产党奋斗百年历程中的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时期四个阶段,并提出了对于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的深刻思考。结合研究生实际,臧乃康提出了学习党史和专业知识之间存在密切的联系,通过对党史的学习,可以深刻了解我国权力构架的特点,从而为专业学习奠定政治基础。

研究生们表示,通过深入学习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深刻认识到学习党史对立党兴党强党的重要意义,将在导师指导党史学习教育中进一步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奋进的力量,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强科研、作表率。

学院全体研究生参加活动。

(李天天)


教育科学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我为同学办实事”主题党日活动

6月23日,教育科学学院学前教育系、教育技术系、应用心理系、公共基础教研室等支部召开“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组织生活会。

会上,各支部党员结合自己学党史的情况,联系工作实践、生活经历真诚交流,并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纷纷表示从党史学习中汲取了力量,唤起了革命斗志,立志做有使命、有担当、有情怀的老师,立德树人,切实推进课程思政建设。

学院党委书记朱丹对组织生活会进行了点评,她要求每位党员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体现专业精神和情怀,在教学工作中为学生办实事,开创教书育人工作新局面。她希望各支部积极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进一步培树优良工作作风,厚植家国情怀。

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各支部组织生活会。

(季燕 颜廷宏)

又讯  6月21日—22日,教育科学学院本科生党支部、研究生党支部开展“我为同学办实事”主题党日活动,为学院2021届毕业生离校提供服务。

学生党支部在17号、21号公寓园区设立了学生党员服务先锋岗,给毕业生离校提供了小推车、行李袋、饮用水等物资。党员志愿者帮助毕业生整理、搬运、邮寄行李,让即将离校的学长学姐再次感受到了来自学校的关爱。

此次活动是学院学生党支部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的系列活动之一,旨在为毕业生解决离校中的部分实际困难。党支部今后将继续围绕学生生活和学习的实际需求,充分借力党员先锋、学生骨干等力量,及时了解学生所需所想,积极为学生办实事,切实把学生工作抓细抓实,更好地助力学生成才。

(蔡婧)


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开展毕业生党史校史知识竞赛

6月19日下午,信息科学技术学院组织2021届毕业生开展“学四史,守初心,担使命”党史校史知识竞赛。经过精彩比拼,信172班王军获得一等奖,软嵌172班孔苏鹏等7位同学分获二、三等奖。

比赛分必答题、抢答题、听歌识曲题、加时赛四个环节。每位参赛选手都进行了充分的准备,回答问题争先恐后,对答如流,赛场气氛热烈。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学工办主任陈馥强对某些难题、易错题进行了深入的点评,加深了大家对党史校史知识的理解。

本次党史校史知识竞赛旨在营造学史、爱史、知史、懂史的浓厚氛围,引导毕业生们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致力民族复兴,为实现中国信息事业的跨越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黄金宇)

又讯  6月24日上午,信息科学技术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一行来到南通博物苑参观张謇故居,推进“寻足迹,增党性,爱国家”为主题的党日活动走深走实。

张謇故居内,研究生们怀着敬仰的心情参观张謇生平介绍展陈,了解到张謇开展实业救国、发展教育和社会公益事业等丰功伟绩的介绍,对张謇生平事迹有了更深刻的了解。此次对南通博物苑—张謇故居的参观学习,激发了全体党员浓厚的爱党爱国的情怀和强烈的社会责任感。支部党员们一致表示,将学习张謇无私的奉献精神与崇高的社会担当,以实际行动做好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建设社会主义强国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罗圣钦)


纺织服装学院学生党支部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活动

6月23日下午,纺织服装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活动。

活动中,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王如海带领全体学生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并对全体学生党员提出深入学习党史、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等要求。

学院党委委员殷春华以《百年恰是风华正茂》为主题,围绕新文化运动、五四运动、马克思主义三大关键词,以中共一大召开、南昌起义、井冈山会师、长征胜利等一系列重要历史节点,带领学生党员一起重温中国共产党自1921年至2021年的百年光辉历程。

活动后,各支部分别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组织学生党员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学生党员纷纷表示将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成为堪当民族复兴的时代新人。

学院全体学生党支部书记、全体学生党员参加活动。

(周颖 殷春华)


地理科学学院党委开展“赓续红色血脉 汲取奋进力量”主题党日活动

6月20日,地理科学学院党委组织全体党员教职工和新发展学生党员赴新四军黄桥战役纪念馆开展主题为“赓续红色血脉 汲取奋进力量”的党日活动。

在黄桥战役纪念馆,全体同志聆听革命故事,重温红色历史。一幅幅生动的图片资料和战斗仿真场景的展示、一段段感人的文字介绍、一件件珍贵的革命文物,把同志们带入到了那段峥嵘岁月,让大家对黄桥战役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在纪念馆大厅烈士雕像前,学院党委举行了新党员入党宣誓仪式。学院党委书记潘晴雯希望大家通过学习教育,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党史为最生动教材,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为建设富强美高新江苏和实现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新目标多做贡献。

往返途中,潘晴雯与学院副院长蒋庆丰分别以“学习百年党史,感悟思想伟力”、“坚持立德树人,勇担育才使命”为主题为全体同志上了一堂微党课,课间还举办了别开生面的党史知识竞赛活动。

(黄跃进)


交通与土木工程学院举办“重温党史守初心,砥砺前行担使命”专题党课

6月22日下午,交通与土木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张莉莉为学院全体学生党员上了题为“重温党史守初心,砥砺前行担使命”的专题党课。

张莉莉紧紧围绕习近平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向党员学子们深入浅出地阐述了四个方面内容:一是学史明理,提升自身素养;二是学史增信,筑牢信仰之基;三是学史崇德,传承红色精神;四是学史力行,做到知行合一。

此次党课是学院面向研究生和本科生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之一。通过本次专题党课,大家对对党史有了更为深入、全面的理解。党员们纷纷表示,今后会持之以恒地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将百年党史所形成的精神谱系内化为前进的动力,以昂扬奋进之姿,绽放青春之彩,成就青春中国。

(袁小平 陈雅玲/文  费涵耀/摄)

又讯  6月22日,交通与土木工程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

会上,研究生党支部宣传委员朱彤同学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论中国共产党历史》。她围绕《在中国实行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中国人民在人类政治制度史上的伟大创造》《古田会议奠基的我军政治工作对我军生存发展起到了决定性作用》《继续从延安精神中汲取力量》《总结党的历史经验,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四个主题展开了领学。

通过专题学习,大家被老一辈革命先辈在长期实践中锤炼出来的坚强意志品格所感召,被其热血精神所感染。大家纷纷表示,今后要继续弘扬党的优良传统,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以更高的标准、更强的政治担当、更饱满的精神状态完成各项任务,扎实推动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工作的提质增效。

专题学习后,支部开展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专题组织生活会。研究生党支部书记袁小平回顾了党史学习教育情况,通过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围绕党史学习教育的收获、存在的主要问题、存在问题的原因分析、下一步努力的方向及整改措施四个方面进行了认真、全面的总结。全体研究生党员针对前阶段党史学习教育的个人实施情况分别进行对照检查。

(袁小平 孙洪浩)


智能信息技术研究中心召开“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专题组织生活会

6月18日上午,智能信息技术研究中心召开“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专题组织生活会。

支部书记袁航紧密围绕工作实际,从绝对忠诚、坚决维护好党的领导核心;扛好责任、坚决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热爱岗位、扎实做好本职工作;加强学习、持续提高自身素质四个方面交流了学习党史的心得体会。他要求大家发挥好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合理规划提高有效科研时间,将科研压力转化为奋进前行的动力。

党员们表示,要进一步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学史力行,将个人发展与国家发展紧密结合,坚定信念、勇于承担责任,培养科研创新力,秉承实干精神,坚持不懈地走科研之路。

中心全体党员参加组织生活会。

(孙琳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