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二十七)

1301
分享

发布时间:2021-07-06 17:39阅读次数:1301来源单位: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挂靠) 责任编辑:范苏

财务处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

7月2日下午,财务处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布置支部近期相关工作。

支部书记杨毅以《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开创财务工作新局面》为题上专题党课。杨毅向党员们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财务工作应站在政治高度,切实为各项政治任务提供服务保障;二是学习并严格执行财务各项规章制度,努力提升财务工作能力;三是加强个人廉洁自律,严守纪律红线。

支部党员徐云、田华静分别领学讲好中国共产党的故事、革命精神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在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一百二十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等六个党史学习篇章。党员们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要进一步践行党员初心使命和责任担当,大力传承伟大的建党精神,不怕困难,勇挑重担,为学校事业发展贡献财务人的力量。

(陈璇)


   发展规划处、社会资源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6月30日上午,发展规划处、社会资源处党支部书记岳泳以《学习长征精神》为题,为支部全体人员上党课。

岳泳从长征的历史背景、长征精神内涵、长征精神的伟大意义、领导人话长征和弘扬伟大长征精神五个方面详细介绍了长征精神。他指出,长征精神是信念与力量永不枯竭的源泉,是一座取之不尽的“精神矿脉”,是光荣与梦想永不褪色的徽章,是一部历久弥新的“百科全书”。他强调,时代变了,条件变了,我们共产党人为之奋斗的理想和事业没有变。大家要深刻领悟长征精神,传承发扬好长征精神,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充分发挥好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立足岗位,在学校的建设与发展中贡献力量。

支部党员纷纷表示,要接过老一辈党员手中的长征接力棒,不断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陈会萍)


后勤党委部署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6月29日,后勤党委召开第三次党建工作例会,对各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进行部署

后勤党委书记魏伟主持会议。他强调,各党支部要高度重视,把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作为衡量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的重要内容,认真贯彻落实,加强指导;要紧密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组织党员深入开展理论学习,交流心得体会,打牢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的思想基础;要引导党员联系工作实际,对照党史学习教育目标要求,尤其在为师生做实事做好事方面,进行自我检视,查找差距和不足;要以问题为导向,制定整改措施,精准落实,逐步推进,充分发挥专题组织生活会作用,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会上,魏伟还对参加全校党务工作者和领导干部专题网络培训班等工作进行了具体布置。

后勤党委全体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苏晶晶)


图书馆党总支书记徐宇红为全体党员上党课

7月1日下午,图书馆党总支书记徐宇红以《铭记历史  砥砺前行——解码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为主题为全体党员上党课。

徐宇红梳理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社会主义革命、改革开放等不同时期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程,深刻阐述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她指出,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年,已经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创造了历史辉煌,坚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谱写新的篇章,创造出新的更大辉煌。她要求全体党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百年党史,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昂扬的姿态投入本职工作,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优秀业绩,为图书馆和学校的发展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以优异的成绩向建党百年献礼。

(曹涛)

   

信息化中心党总支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6月2829日,信息化中心党总支在四个校区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主题党日活动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切实将学习成效转化成工作动力

本次活动以学史力行办实事信息服务践初心为主题,围绕师生关注的校门通道机、校园网、虚拟校园卡、通大云盘、自助打印等热点难点问题开展活动。活动中,党员同志给师生派发信息服务的宣传单,向他们宣传智慧校园建设的积极成果;帮助师生解决在工作和学习中遇到的信息化难题,让他们真正体会到信息化所带来的方便与快捷;通过信息化问卷和现场咨询服务,倾听师生对于智慧校园建设的意见和建议,并将他们的信息化诉求带入对工作的思考中去,真正做到为师生办实事、办好事、解难题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信息化中心党总支紧扣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标要求,坚持严实标准,精心组织实施,切实把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贯穿始终。支部党员说:此次主题党日活动的开展,对于我们不断推动党史学习与业务工作相融合、提高信息化建设和服务的精准度、加强智慧校园的制度建设起到积极作用。

(陈锦花/文 李亮/摄



信息科学技术学院院长章国安为学生党员上专题党课

6月24日下午,信息科学技术学院院长章国安为学院学生党员题为《学史增信 砥砺前行》的专题党课。

章国安对学习党史的重要意义、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和当今世界的格局与未来发展方向进行了深入讲解,结合新中国信息技术的发展,介绍了未来信息化中国的建设要求,并对所有学生党员提出了殷切期望和具体要求:一是希望同学们对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有更深刻的了解,对党的先进性有进一步认识;二是希望学生党员坚定政治立场,树立鸿鹄之志,锤炼意志品质,学好专业知识,练就创新本领,主动担当作为,努力使自己成为祖国建设的有用之才,栋梁之才。

与会学生党员纷纷表示,在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历史交汇点上,中国正经历着百年未有之大变局,通过对党史的学习,大家认识到,作为新时代青年大学生,应该提高思想觉悟、坚定理想信念、锻炼实践能力,为中国信息科技事业建设添砖加瓦。

(黄金宇)


纺织服装学院党委教工第一党支部开展“缅怀抗战英烈,弘扬抗战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7月3日,纺织服装学院党委教工第一党支部赴溧阳新四军江南指挥部纪念馆,开展 “缅怀抗战英烈,弘扬抗战精神”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党员们在学院党委书记石玉军带领下,实地参观了新四军江南指挥部司令部旧址、新四军江南指挥部史料展览馆、纪念广场、陈毅元帅诗词将军法书碑廊,追忆那段战火纷飞的红色岁月,重温那段波澜壮阔的革命历史,感受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崇高的革命理想、不屈不挠的斗争精神和感人的爱国主义精神。

通过参观学习,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对新四军的奋斗历史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和认识,深深地感受到今天的幸福来之不易,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继续继承和发扬艰苦奋斗的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不断奋斗,为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添砖加瓦,做出新贡献。

(潘刚伟)


交通与土木工程学院组织师生党员观影《1921》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进一步提升党员的荣誉感,增强党组织凝聚力。7月2日下午,交通与土木工程学院组织教工党员、研究生党员观影《1921》。

电影《1921》带领观众重新回到中国共产党成立之时,生动刻画了李达、毛泽东、董必武、何叔衡等革命家敢为天下先的革命品质和奋斗精神。观影后,师生党员纷纷为红色影片“点赞”,纷纷表示一定要把观影带来的深刻感受转化为实际行动,学习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为了理想和信念不怕牺牲的大无畏精神,立足岗位,开拓创新,踏踏实实做好本职工作,为建设更加富强的祖国添砖加瓦。

(刘峥峥)


公共卫生学院全体党委委员为支部集中讲授党课

7月2日,在学院党委统一安排部署下,公共卫生学院党委全体委员陆续为学院7个党支部集中讲授党课。

为了讲好党课,课前党委委员精心准备。他们结合自身理论学习,结合讲授对象特点,充分研究授课主题,对课程内容进行了提炼并制作了课件。学院党委书记曹勇以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二百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为主要内容,为教工第一支部党员同志带来精彩一课。他从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能作为指导思想、马克思主义与中国革命相结合、如何学习贯彻领会和坚持马克思主义等三个方面做了深入的阐述,要求大家把读马克思主义经典、悟马克思主义原理当作一种生活习惯、当作一种精神追求,坚持用马克思主义观察时代、解读时代、引领时代,不断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

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鞠少卿以《讲好中国共产党的故事》为主题,为教工第五支部上党课;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顾璟为研究生支部党员讲授了《革命文化与科技创新》党课;副院长李百胜以《中国共产党如何在解放战争中赢取民心》为主题为教工第四支部党员上党课。组织委员卢玉军为本科生全体党员讲授了《为什么要加入中国共产党》、宣传委员高月霞为教工第三支部讲授了《见证初心和使命的“十一书”》;纪检委员邓水平为教工第二支部上《百年恰是风华正茂》党课。

本轮党课,党委委员紧扣紧围绕建党100周年,从不同主题出发,讲述入情入理、提神鼓劲,通过党课的学习,党员同志们进一步提升了思想觉悟和政治意识,有力推进了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

(邓水平)


智能信息技术研究中心组织“学党史 铭校史 坚信念 担使命”党史学习教育

6月30日上午,智能信息技术研究中心组织“学党史 铭校史 坚信念 担使命”党史学习教育,全体教工参观了校史馆和张謇教育史馆。

在校史馆里,全体教工聆听了通大百余年的发展历程,品味着通大人艰苦奋斗、爱岗奉献的精神内涵,为通大的办学成就感到自豪。在张謇教育史馆内,大家又一次感悟了张謇先生的教育思想,纷纷表示要学习和传承张謇先生的爱国之心、社会情怀、开拓意识、务实作风、坚毅品格和奉献精神。

中心主任兼支部书记袁航希望通过校史馆和张謇教育史馆的参观学习,让大家更深入地了解通大历史,赓续通大精神血脉,坚定初心信念,勇担创新使命,将个人成长和国家发展、学校发展紧密联系在一起,创造新的辉煌,为通大“8050计划”的实现贡献力量。 

(孙琳玲/文 费鸿虹/摄)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