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二十八)

1178
分享

发布时间:2021-07-11 08:43阅读次数:1178来源单位: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挂靠) 责任编辑:范苏

保卫部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78日上午,保卫部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樊小东以普通党员的身份参加会议并做了专题发言

会上,樊小东以革命年代、建设年代、改革年代为主线谈了自己党史学习教育的心得体会,梳理并阐明了中国共产党百年精神谱系,并结合学习进行了批评和自我批评。支部其他党员按照专题组织生活会要求逐一发言,积极开展了批评自我批评。

后勤党委书记魏伟,后勤党委委员、后勤保障部部长张建安列席旁听会议。

(乔朴 吉顺国)


财务处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根据学校党委党史学习教育统一部署77财务处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校党委常委总会计师姜佩剑作为普通党员参加会议

支部书记杨毅回顾总结上半年支部工作以及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带领全体党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支部党员紧扣主题围绕学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体会从我为群众办实事存在差距不足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等方面逐一发言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真正达到互帮互助促进提高的目的

姜佩剑表示,通过党史学习教育,深刻认识到进一步加强政治理论学习的重要性,要通过学习提高政治站位思想觉悟摆正三观进一步紧密联系工作实际全面提升业务服务和管理能力不断适应时代要求作为党员,要做到心中有党有人民有国家以此指明工作方向迎难而上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陈璇/  李硕/摄)


党办、校办、保密办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77日上午,党办、校办、保密办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党支部书记吴如高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总结了2021年上半年党支部工作情况特别是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并通报了支委会检视问题情况。全体党员对照要求,逐一发言,联系思想实际和工作实际,检视剖析问题,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并明确了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

吴如高要求,全体党员要坚定理想信念,进一步增强对党的历史和创新理论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要提振工作状态,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在服务领导上突出“细”、在上下沟通上突出“勤”、在服务群众上突出“沉”;要练就过硬本领,进一步提高办文、办会、办事水平,以高标杆树立办公室形象。

会后,吴如高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的重要论述”为题,为支部全体党员讲党课。他从深刻把握学习党史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党的光辉历程、伟大贡献与宝贵经验,弘扬伟大的革命精神,对重大历史问题的新表述,科学评价党的领袖人物,树立正确的党史观等六个方面作了具体阐述。吴如高希望全体党员要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新征程,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又讯  79日上午,党办、校办、保密办党支部开展学党史、听党话、跟党走党史知识竞赛。

此次竞赛题目内容丰富、涉及面广,包含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等内容。竞赛采取闭卷考试形式,全体党员严格遵守考试纪律,认真答题,展现了良好的精神风貌。

通过开展竞赛,检验了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为党史学习教育“增味”“提鲜”。大家纷纷表示,要赓续红色血脉,汲取奋进动力,把理想信念的火种、红色传统的基因一代代传承下去,不断开创办公室工作新局面,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

(杨扬)


学生工作部、团委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76日上午,学生工作部、团委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张雪松主持生活会,带领支部党员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生工作部副部长金翼报告了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各科室党员代表以及支部党员干部,联系思想实际和工作实际,围绕学习体会、差距不足以及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发挥等方面,交流认识感悟,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相互帮扶提高。支部党员表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不断锤炼政治觉悟和思想水平,积极落实整改,为党为国家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又讯  76日,学生工作部、团委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会。

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张雪松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题,带领支部党员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一书。她介绍该书的七个板块,着重讲解了第三板块的第1718个问题,希望支部党员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工作岗位,作表率,打头阵,带领学工队伍开创各项事业新的发展。

(封琴/  李安琪/摄)


服务地方工作处党支部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并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

77日下午,服务地方工作处党支部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并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

支部书记高江宁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以《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  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为题讲授党课。他希望全体党员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始终坚持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加强党史理论学习深度,加快工作推进速度,加大服务地方力度,在新的百年征程中,以为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添砖加瓦。

支部所有党员同志逐一围绕主题,结合工作实际,深入交流学习体会,深刻检视问题,查找差距不足,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全体党员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加强学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履职尽责,服务师生,用实际行动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李蓓/文 冯建平/摄)


丁晓羚为离退休党工委在职党支部全体党员上党课

78日下午,离退休党工委书记丁晓羚以《弘扬红船精神  不忘建党初心》为题为在职支部全体党员上党课。

丁晓羚指出,红船见证了中国历史上开天辟地的大事变,成为中国革命源头的象征,“红船精神”伴随着中国革命的光辉历程,是我们党在前进道路上战胜各种困难和风险、不断夺取新胜利的强大精神力量和宝贵精神财富。他阐释了红船精神的内涵,即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强调红船精神集中体现了中国共产党的建党精神、是中国革命精神之源、昭示着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他希望大家继承和弘扬“红船精神”,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立足本职工作,为学校的发展贡献离退人的力量。

又讯 78日下午,离退休党工委在职支部召开支部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党工委书记丁晓羚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提出了六个更加:更加坚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和底气;更加自觉坚定做到“两个维护”;更加自觉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更加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知道实践;更加坚定践行中国人民和中国共产党人的理论体系;更加自觉传承红色基因。

大家表示今后要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积极开展工作,服务好离退休老同志,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奋进新征程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真正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体现在学校离退休事业高质量发展实效上。

(孙欣南)


国有资产管理处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77日下午,国有资产管理处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国有资产管理处处长、党支部书记葛志明主持会议。

会上,葛志明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对下一阶段党建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随后,党支部成员联系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交流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心得体会,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立足工作实际,深入查摆自身存在问题、剖析原因、明确整改方向和措施。

葛志明要求大家,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定践行“九个必须”,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对全体党员发出的伟大号召,全身心投入到高水平大学建设事业中,以更大的成绩为学校“8050计划”添砖加瓦。

吴甲 


工程训练中心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77日下午,工程训练中心支部召开“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专题组织生活会。

中心支部书记陆伟家带领支部全体党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代表支部委员会向党员报告半年来党支部工作情况特别是党史学习教育情况,检视支部工作存在的问题,并带头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支部党员也纷纷对照党史学习教育目标要求,检视自己在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历史自觉、弘扬优良传统、加强党性锤炼方面存在的差距与不足,并结合党史学习中的所思所悟与工作实际,剖析自己在教学、科研、服务地方、指导学科竞赛、管理与服务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及原因,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会后,中心支委认真梳理了支部及党员们存在的问题,归类汇总,明确整改事项,从支部建设的角度,制定三阶段整改措施。

(陈欣)


医学部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

77日上午,医学部党支部召开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专题组织生活会。

医学部常务副主任朱俐主持会议,带头交流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心得体会,开展了深刻的批评与自我批评。对照部门党支部工作的薄弱环节,她提出立即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及时修订完善相关会议制度、决策机制和议事规则等。其他同志分别汇报了自己党史学习情况,交流了个人学习体会,并结合岗位工作,认真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明确未来的努力方向。

朱俐希望大家结合推进“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以提升医学协同创新能力和社会服务能力为突破口,以校内老师、医学教育基地人员临床开展科研合作的需求为抓手,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搭建协作平台,促进学校与各医学教育基地融合发展、共同提升。同志们表示将齐心协力、分工合作,确保真正将聚焦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办实事、聚焦服务师生现实需求办实事、聚焦服务地方社会发展办实事落到实处。

(胡春花)

 

档案馆、校史馆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77日,档案馆、校史馆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支部书记万久富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报告了今年上半年党支部工作情况特别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通报了党支部委员会检视问题情况。全体党员紧扣主题,围绕学习的心得体会、感悟收获、存在的差距不足、先锋模范作用的发挥等方面依次作对照检查发言,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万久富希望支部全体党员以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为契机,针对查找出来的问题,进一步加强整改落实,深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更大成效。

又讯  77日,档案馆、校史馆支部书记万久富以《学习百年党史,践行初心使命》为题,为支部全体党员上党课。

万久富从重温百年大党的光辉历程、感悟中国创造的伟大奇迹两个方面做了详细解读,着重对中国共产党百年历程中四个时期、三件大事、三个伟大飞跃做了梳理和阐释。他要求全体党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守初心,担当使命,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立足本职工作,为全校师生做好服务,为学校发展做出力所能及的贡献。

(陈亚利)


信息化中心党总支书记陶锋为全体党员上专题党课

78日上午,信息化中心党总支书记陶锋以《百年大党 百年辉煌》为题为全体党员上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陶锋结合自己对百年党史的学习体会,讲述了中国共产党走过的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这整整一百年的奋斗历程。他希望全体党员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系统地学习百年党史,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更加昂扬的姿态投入到学校信息化建设、管理、服务工作中去,在平凡的岗位上取得更加出色的业绩。

(顾新忠/ 王亚琴/摄)


公共卫生学院党委教工第三党支部开展追寻红色历史 感悟先烈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76日,公共卫生学院党委教工第三党支部赴茅山新四军纪念馆开展追寻红色历史 感悟先烈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支部党员们现场认真聆听追忆了那段战火纷飞的峥嵘岁月,身临其境地感受新四军与苏南人民浴血奋战的悲壮场面,深刻感悟新四军崇高坚定的信仰、守纪如铁的作风、严于律己的风范、惩治腐败的决心、亲民爱民的情怀以及艰苦奋斗的精神。

支部书记高月霞带领党员们面对鲜红的党旗,举起右手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在铿锵有力的誓词中,党员同志们表示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传承红色精神,强化责任担当。

(曹欣)

 

地理科学学院党委开展“学党史、办实事——助理乡村振兴,推进环境治理”活动

77日,地理科学学院党委与如皋市畜牧兽医站党支部联合开展学党史、办实事——“助力乡村振兴,推进环境治理活动。

学院党委书记潘晴雯表示,学院环境科学科研团队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加强与如皋市农业局和畜牧养殖行业的合作,针对畜牧管理人员开展畜禽污染防治法律法规培训;针对从业人员开展畜禽污染法制宣传教育,提供防治技术咨询;聚焦恶臭及废水处理等污染防治难题,为养殖企业定制专项防治方案,共同促进畜牧业污染防治和美丽乡村建设。

如皋市农业局党组成员、总农艺师陈慎介绍了如皋市畜禽养殖概况、农村面源污染监测防控情况及工作中存在的技术难题,希望南通大学地理科学学院能发挥技术和人才资源优势,为如皋畜禽养殖业污染防治提供指导和帮助,推进如皋生态环境建设。

活动中,地理科学学院环境科学系主任刘波介绍了当前农村养殖业污染防治技术路径和行业规范。学院团队一行还深入养殖企业,对目前畜禽养殖污染防治的现状与问题进行了深度调研,了解了养殖企业在污染防治方面的困惑和需求,同时对从业人员进行了污染防治科普宣传。

本次活动是地理科学学院党委“学党史、办实事”的重点项目之一,学院将通过该项目的开展实现“32”的目的,即落实畜禽污染防治的法律普及和技术支撑两大服务,提升畜禽养殖管理人员与从业人员两类对象的污染防治素养,推进高校与地方两个主体的双赢合作,为地方加强农村突出环境问题综合治理加速助力,推动乡村振兴战略落到实处。

(黄跃进)

 

交通与土木工程学院党委举办专题党课

78日下午,交通与土木工程学院院党委书记张莉莉为全体教师党员上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张莉莉以《百年奋斗路,启航新征程》为主题,围绕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历程、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总结、中国共产党百年伟大贡献、开展党史学习的重大意义四个方面进行了深入阐述。张莉莉强调,全体党员要把学习党史作为“必修课”,从百年党史中感悟初心使命、汲取精神力量,不断开拓干事创业新局面。她指出,在下阶段的党史学习教育中,全体党员要将学习党史与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相结合,深刻领悟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伟大建党精神和九个必须,把学习的成果转化为推动“学院办大学”建设和实现学校 “8050计划的宏伟蓝图中。

(张娜/  孙金超/摄)

又讯   79日,交通与土木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张莉莉为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师生党员作题为《继承发扬伟大建党精神》的专题党课。

张莉莉从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程、诠释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建党精神、展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等,带领支部党员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大家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深邃思想和丰富内涵。她希望大家要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将学习成效落实到具体行动上,在学习、生活、科研等方面稳步推进,实现个人发展与学院事业发展的同频共振。

(袁小平  张涵/  张娜/摄)


智能信息技术研究中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75日下午,智能信息技术研究中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中心主任袁航、副主任顾云华分别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给支部党员上专题党课。

袁航以《知史鉴今、开创未来》为题,详细阐述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他希望全体党员认真研读党史著作,全面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

顾云华围绕“学史崇德”开展主题党课,以多位全国优秀党员的实例阐明崇尚对党忠诚的大德、为民造福的公德、严于律己的私德的重要性,希望中心党员立德固本、修德正身、守德致远,发挥好党员的先进模范作用。

(孙琳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