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二十九)

1136
分享

发布时间:2021-07-21 08:51阅读次数:1136来源单位: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挂靠) 责任编辑:陈妍

宣传部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根据校党委党史学习教育统一部署,717日上午,宣传部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吉明明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会议。

组织生活会气氛热烈。宣传部副部长、支部书记徐凌主持会议,并围绕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联系服务党员群众、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方面,代表支部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吉明明带头交流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及党史学习教育心得体会,检视自身问题,深刻剖析原因,明确整改措施,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吉明明指出,通过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指定学习材料,更加深刻地体会到中国共产党坚守人民立场、永葆为民情怀的初心使命,进一步增强了对党的历史和创新理论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和情感认同。作为高校宣传思想工作者,要更加主动作为、积极担当,着力从三个方面肩负起宣传思想工作的使命任务:一是要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政治“三力”。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认真学习党的历史和创新理论,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宣传思想工作者提出的增强“四力要求,锤炼过硬本领,强化政治担当,引领和激励师生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强化问题意识,以研究的心态对待学习,力争学有所获、学有所得;二是要牢记初心使命,切实办好实事。胸怀两个大局结合工作需要,加强以师生为中心的服务意识,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引导党员干部和师生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智慧力量挖掘、选树、宣传一批为师生办实事的先进典型,使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学有榜样、做有标尺、干有方向;三是要创新思路举措,奋力开创新局。要围绕学校中心工作,主动谋划、积极思考,突出特色、打造亮点、扩大影响,更好地肩负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做到学史力行,为推动学校事业的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会上,支部全体党员紧扣主题,围绕学习的体会、存在的差距不足、先锋模范作用的发挥等方面逐一作对照检查发言,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深刻检视问题,查找不足,切实达到了互相提醒、互相帮助、互相促进、共同提高的目的

(陈妍/文 余小乔/摄)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国际教育学院党支部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79日上午,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国际教育学院党支部召开支部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支部书记倪建乐主持会议,并带领全体党员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大会上的金句。“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中国共产党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中国人民也绝不允许任何外来势力欺负、压迫、奴役我们,谁妄想这样干,必将在14亿多中国人民用血肉筑成的钢铁长城面前碰得头破血流”…….习近平总书记的金句高屋建瓴、思想深邃、气壮山河、催人奋进,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光辉,是指引中国共产党继续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推向前进的纲领性文献和行动指南。

学习会上,支部各党员纷纷发表了感想,百年党史照耀中华,国难当头山河破碎之际,中国共产党应运而生。前辈们以身许国,一批又一批共产党人为党的事业前赴后继,忘我奋斗,才有了今天的幸福生活。从动荡的过去到竞争日益激烈的现在,看似和平的年代,并非岁月静好,而是一大批共产党员在为我们负重前行。党员们表示,在今后工作中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更加坚定的理想信念、更加强烈的发展意识、更加务实的行动举措、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投入到本职工作中去。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不懈怠、一往无前,为学校的国际交流事业和高水平大学建设作出积极贡献,努力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陈君君)


基建处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720日,基建处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后勤党委书记魏伟参加会议。

支部书记秦保军回顾总结了上半年支部工作以及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并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支部党员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以及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交流学习体会,并对照党史教育的目标要求,在理想信念、历史自觉、党性锻炼,以及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发挥方面,查找差距不足,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魏伟希望基建处党支部加强思想政治学习教育,凸显党支部的政治特征;要围绕大局,铸就南通大学的高质量发展;要保持清正廉洁的工作作风,为全校师生办实事,稳步推进新项目的建设工作。

黄小波/ 胡健/摄)


信息化中心党总支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719日上午,信息化中心党总支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专题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会由中心党总支书记陶锋主持。

学习会上,陶锋以《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是中国共产党奋进新征程的政治宣言》为题,从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是对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历程和伟大成就的深刻总结、是对中国共产党百年宝贵经验和重要启示的科学概括、是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动员令三个部分进行了领学。他强调,中心全体成员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精神要义和实践价值,切实增强学习自觉和行动自觉。各党支部要根据本支部的工作特点,利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等方式精心组织专题学习,迅速兴起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的热潮,真正做到学用结合,真抓实干。

中心党总支四个党支部书记结合各自的工作实际,与大家分享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心得体会,与会人员纷纷表示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定理想信念,苦练业务本领,增强履职能力,在基层一线深根细作,干事创业,用踏实勤奋诠释责任担当。

(陈锦花/ 王亚琴/摄)

又讯  719日上午,南通市委党校基本理论与党史党建教研室副主任袁晓妹博士应邀来校,为信息化中心全体人员宣讲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中心党总支书记陶锋主持报告会。

袁晓妹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为主题,紧紧围绕“四个伟大成就回顾党的百年光辉历程”“诠释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建党精神”“‘九个必须’展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寄语广大青年和号召全体中国共产党员”四个方面进行详细阐述。她希望大家把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与“四史”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讲话以及世界百年历程等学习内容紧密结合,真正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学以致用。

陶锋指出,整个报告会内容丰富、引经据典、层次分明、深入浅出,紧贴时代脉搏,凸显时代主题。他要求中心全体同志要将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当作重要政治任务,以强烈的政治自觉和思想自觉,学出坚实信念,学出责任担当,学出奋斗热情;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要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与推动学校的信息化事业发展相结合,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行动自觉,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加快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贡献力量。

大家一致表示,要积极响应党中央的号召,进一步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将自己的小我融入到祖国的大我、人民的大我之中,在平凡的岗位上踏实奉献,用艰苦奋斗书写人生华章。

(陈锦花


杏林学院(启东校区管委会)党委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研讨会

720日,杏林学院(启东校区管委会)党委于苏州市吴中区委党校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研讨会。苏州市吴中区委党校副校长刘铁斌参加研讨会。

刘铁斌对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系统解读。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着眼于建党100周年历史时刻与“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重要节点,既是对党的光辉历程的有益回顾,也是对党的美好未来的积极擘画。他深入阐述了党在百年征程中所取得的伟大成就、“建党精神”、“九个必须”等重点内容。他指出,全体党员应切实把思想与行动统一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应将深入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做深、做细、做实,将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同观照现实相结合。

杏林学院院长、学院(启东校区管委会)党委副书记朱晓阳指出,应当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一项长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全体党员同志要深刻把握讲话的深远意义、丰富内涵及实践要求,要将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将精神学习与工作实际相结合,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初心使命,发扬伟大建党精神,为学校学院改革发展贡献力量。

杏林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以及部分党支部书记参加活动。

(吴子飞/ 陈龙/摄)

又讯  719-20日,杏林学院(启东校区管委会)组织全体党员赴苏州市新四军太湖抗日游击队纪念馆、暴式昭纪念馆和苏州革命博物馆开展传承红色基因·践行初心使命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实践活动。

在新四军太湖抗日游击队纪念馆,党员们详细了解了新四军太湖抗日游击支队在初建、重建、扩建等不同时期的革命历史,追寻红色岁月,唤醒红色记忆,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牢记党的光辉历程。在暴式昭纪念馆,党员们为暴式昭清廉一生、为民服务的事迹所感染,进一步强化了干净干事、廉洁履职、务实奉献的工作意识。在苏州市革命博物馆,通过“光辉的历程”主题展览等丰富翔实的历史资料,党员们全面了解了中国共产党在苏州地区领导人民开展波澜壮阔革命、建设和改革开放的伟大历程。

通过此次活动,全体党员进一步学习了党的知识和党的历史,再一次受到党的初心使命、性质宗旨、理想信念的生动教育,进一步坚定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想信念,增强了为学校学院事业发展开拓前进的力量。

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以及部分党支部书记参加活动。

(吴子飞) 


文学院党委召开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

79日上午,文学院党委召开扩大会议。学院党委书记蒋国宏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蒋国宏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七一”重要讲话立足我们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和“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告慰先辈、启迪当下、昭示未来,是党心所向、民心所向,是国运所系、大义所在;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宣言,回望历史、整装出发的政治宣言,举旗定向、指引行动的政治宣言,彰显意志、鼓舞力量的政治宣言,继往开来、续写荣光的政治宣言。他强调,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是学院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我们要把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深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起来,要从历史与现实、理论与实践结合的高度,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七一”重要讲话的科学内涵,充分认识其重大意义,认真加以贯彻落实,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参加会议。大家纷纷表示,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七一”重要讲话与做好学院工作、解决群众实际问题结合起来,传承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矢志不渝地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不负时代,不负韶华,做到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为实现学校第三次党代会提出的奋斗目标,为把学院建设成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研究教学型学院而努力奋斗。

(曹炎)


生命科学学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

710日下午,生命科学学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加快推动生命科学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

院长姚登兵主持会议,传达了校党委书记浦玉忠在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上的讲话精神,带领大家从“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伟大成就、宝贵经验和实践启示”“伟大建党精神的深刻内涵和时代价值”“在新征程上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根本要求”等三个方面,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主要内容。他指出,作为一名党员和党员领导干部,作为一名高校教师和教育管理者,必须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强化担当作为、狠抓贯彻落实,为推动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实现校第三次党代会的奋斗目标,全面建成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而努力奋斗。

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全体党支部书记、辅导员参加会议。

会后,学院各党支部分别组织开展了专题学习。

(葛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