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文学院开展南通地区红色资源系列调研活动

777
分享

发布时间:2021-08-03 16:53阅读次数:777来源单位:文学院(范曾艺术馆、楚辞研究中心、张謇研究院挂靠) 责任编辑:余小乔

根据近期疫情防控要求,8月1日晚,文学院“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南通地区红色资源调研团”师生齐聚云端,开展南通大学红色校史交流会。据悉,本次活动是文学院暑期社会实践的系列活动之一,旨在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用好红色资源,赓续红色血脉”的号召,深挖江海大地红色底蕴。

活动伊始,调研团指导教师张若愚带领同学们回顾了通大红色校史——南通学院根据地办学追迹,重点讲解了学校在上海租界沦陷的大背景下如何迁往淮南抗日民主根据地办学的前因后果,强调费正清先生所赞誉的“近代中国地方私立技术大学的代表”之独特内涵。随后,张若愚通过学校党史人物、地下党员薛蔚芳的晚年回忆录,与同学们重温了革命年代地下工作的艰苦与不易,领会革命前辈的初心与精神。

此前,调研团成员已于7月2日前往学校档案馆阅读红色校史资料,并结合收集到的校史资料分享了心得体会。大家纷纷表示,经过阅读、整理学校在抗战时期迁往根据地办学的红色史料,更加坚定了对党的拥护,明晰红色作为中国共产党、中华人民共和国最鲜亮底色的时代意蕴,感悟学校红色资源的深度、厚度与广度,深化对“祈通中西,力求精进”校训精神的理解。活动最后,调研团成员一致认为,作为新一代通大学子,更应珍惜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向先辈学习,不懈努力,争取创造更加辉煌的明天,努力让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在一代代青年的接续奋斗中变为现实。

活动中,调研团还先后走进南通市城市建设档案馆、南通市档案馆、南通群英馆、苏中七战七捷纪念馆等地,开发、利用、保护红色资源,通过活动使之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

(张若愚 孙靖)

文学院组织开展南通大学红色校史云上交流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