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人民日报》报道我校艺术学院教师翟天麟用非遗传承红色基因

2006
分享

发布时间:2021-08-06 16:39阅读次数:2006来源单位:艺术学院* 责任编辑:张露莹

81日,《人民日报》在新青年版面刊发题为《讲述党史的年轻人》的报道,文中报道了我校艺术学院青年教师翟天麟用非遗传承红色基因的故事。

据报道,翟天麟创办了南通大学艺术学院非遗撕纸研究所,延续和创新了“非遗+党史”的课程形式。为了迎接建党100周年,她邀请党史专家指导,精选出三年来采风创作的红色作品,制作成百米长卷,并历时一年指导南通大学100名大学生创作出100幅撕纸作品献礼百年华诞,让青年学子共同感受文化自信。

716日,新华社刊发题为《勇于攀登、励志奋斗——走近新时代的青年榜样》的文章,报道翟天麟将撕纸艺术与党史相结合,传播红色文化、传承非遗文化。

(叶欣欣)

相关链接:

《人民日报》:http://paper.people.com.cn/rmrb/html/2021-08/01/nw.D110000renmrb_20210801_1-05.htm

新华社:https://xhpfmapi.zhongguowangshi.com/vh512/share/10126759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