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三十)

725
分享

发布时间:2021-08-31 16:55阅读次数:725来源单位: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挂靠) 责任编辑:张露莹

附属医院机关第一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827日,附属医院机关第一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附属医院党委书记高建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会议。

高建林交流了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及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心得体会,检视自身问题,深刻剖析原因,明确整改措施,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高建林指出,通过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指定学习材料,进一步理解了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进一步感悟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进一步加深了对新时期中国共产党党员如何为党的伟大事业、为医疗卫生健康事业、为人民群众健康服务、为医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的认识和思考。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党史学习教育的重中之重,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实现医院“三大梦想”的前进动力,为医院“十四五”发展目标和南通大学“8050计划”贡献力量。

支部全体党员逐一发言,结合工作实际,深入交流学习体会,查找差距不足,相互帮扶提高,进一步提升党史学习教育成效。

会上,党支部书记倪健辉报告了上半年党支部工作特别是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再次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薛晓慧)

附属医院机关第一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科技处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824日,科技处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杨宇民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会议,并给支部党员上专题党课。

杨宇民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题,从“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是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好”三个方面,带领全体党员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杨宇民指出,全体党员要加强理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强化理论武装,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进一步增强自身的党性修养;要加强业务学习,提高业务能力,让自身成为本行业领域的专家,从而更好地为教师服务;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弘扬服务奉献精神,全心全意服务于广大教师,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在支部组织生活会上,科技处副处长、支部书记施振佺代表支部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回顾总结了上半年支部工作及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剖析了存在问题与不足,并提出相应整改措施。

全体党员结合自身思想和工作实际,检视剖析问题,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并明确整改措施。会后,施振佺以“百年奋斗 铸就辉煌”为题,为支部全体党员讲党课。

科技处处长吴启运应邀参加会议。

(薛琴/ 许捷/摄)

科技处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高层次人才工作办公室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827日上午,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高层次人才工作办公室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支部书记李清湘带领全体党员,围绕党史学习和实际工作情况,开诚布公地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支部组织委员张毅主持会议。

会上,李清湘要求全体党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性和迫切性,不断检视自身差距和不足,持续抓牢抓实党史学习教育不放松。李清湘对全体党员今后的学习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统一思想,进一步夯实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用理论指导工作,将工作水平推向新的高度;二是强化担当,进一步提升服务意识和工作效率,始终保持办实事、开新局的工作自觉;三是甘于奉献,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和奉献意识,相互扶持、相互勉励,始终保持干事创业的热情和争优争先的激情。

支部全体党员紧扣“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对照党史学习教育的要求,严肃认真地逐个进行自我剖析,并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交流党史学习教育的学习体会,查找自身问题,提出整改措施,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自我批评直奔主题,见人见事见思想;相互批评坦诚相见,达到了红脸出汗、督促提升的效果。

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的召开,是党史学习教育的必要程序,也是对支部党员学习成效的一次检验。在批评和自我批评中,支部党员进一步深化了认识,凝聚了人心,将党史学习成效转化为做好人事人才工作的积极行动,不断提升为教职工办实事的水平,为学校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贡献力量。

(范宏宇)

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高层次人才工作办公室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研究生院党支部召开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专题组织生活会

825日下午,研究生院党支部召开“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专题组织生活会。

支部党员对照党史学习情况,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坚持问题导向,畅谈认识感悟,查找差距不足,明确努力方向。

研究生工作部部长陆俊杰主持会议。他指出,全体党员要以时不我待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投入到今后的工作中,牢记立德树人使命,坚决把学校党委的决策部署入脑入心,敢于担当、主动作为,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全体党员纷纷表示,今后会更加自觉地深入学习党史知识,从中汲取营养和智慧,全力推动学校学科和研究生教育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钱颖赟)

 研究生院党支部召开“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专题组织生活会。


信息化中心各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829日,信息化中心四个党支部先后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会前,信息化中心党总支对各党支部的组织生活会进行安排部署,要求各支部强化党建引领,规范组织形式,通过专题组织生活会的召开,带领全体党员不断筑牢信仰之基、锤炼党性作风、践行使命担当,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党总支书记陶锋希望各党支部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我为师生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持续走向深入,并将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内化成工作动能,开拓创新,锐意进取,努力打造让师生更加满意的智慧校园新生态。

四个党支部分别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党总支成员参加所在支部的会议。会上,各党支部书记向支部党员作上半年党史学习教育的工作报告,全体党员结合自己的工作和学习盘点收获、检视不足、深刻剖析、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明确努力方向。大家坦诚相待,畅所欲言,组织生活会达到了净化思想、凝聚人心的预期效果。

全体党员纷纷表示要将党史学习贯穿于自己的工作全过程,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在平凡的岗位上发光发热,不断开创事业发展的新局面。

(陈锦花/ 王亚琴/摄)

信息化中心党总支第一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公共卫生学院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关爱活动

813日,公共卫生学院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关爱活动,为完成临床实习集中返校的预防医学2018级同学搬运行李,全力为同学们排忧解难。

因疫情防控要求,完成临床实习集中返校的部分同学需在校外集中安置观察,而行李则要存放于校内。人物分离,大量行李搬运成了问题。得知困难后,学院党委第一时间组织全体领导班子成员、辅导员、行政人员和部分师生党员代表为同学们搬运行李。当天上午,100余件学生行李包裹送达学校,学院党委书记曹勇、院长鞠少卿身先士卒、冲锋在前,带领大家肩挑背扛、手拎车载,从大巴车到纺化楼七楼存放点,十数次上下楼往返,近两个小时搬运,把全部学生物品安全存放到位。

安顿好学生行李后,学院领导来到校外观察点,看望了集中观察的同学们,为他们送上了口罩、酒精棉片等防疫物资,并与他们亲切交流。针对学生在集中观察期间的学习和生活,曹勇提出三点希望:一要提高思想认识,严格遵守疫情防控各项规定;二要增强疫情防控意识,做好个人防护,保障身体健康;三是要注意心态调节,合理安排好这段时间的学习和生活,为迎接新学期做好准备。

(卢玉军)

公共卫生学院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关爱活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