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中共南通大学第三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扩大)会议暨新学期工作会议召开

1569
分享

发布时间:2021-09-01 17:17阅读次数:1569来源单位: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挂靠) 责任编辑:范苏

9月1日下午,我校召开中共南通大学第三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扩大)会议暨新学期工作会议,总结上半年工作,部署下半年工作。校党委书记浦玉忠主持会议并讲话,校长施卫东作工作报告。会议设一个主会场和一个分会场,以视频直播的方式同步进行。全体校领导,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全体处级干部出席会议。

浦玉忠指出,全校上下要把精力迅速聚焦到下半年的工作任务上来,在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仍然坚定不移地突出内涵建设主题,仍然紧紧抓住高质量发展主线,按照年初的工作要点,补短板、抓进度、提质效、保稳定,力争在关键之年以关键之举,奋力实现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两不误”。他分析了当前学校在高质量发展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下半年工作要做到“三个再”。一是站位要再提高,全面把握南通大学目前所处的“新阶段”、必须秉持的“新理念”、必须构建的“新发展格局”,对“校之要者”做到胸有成竹,真正将学校的发展,置于国际国内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的两个大势中来思考,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战略思维;二是思想要再解放,进一步解决身体已经进入新时代、思想和观念还停留在过去时的问题,以解放思想促改革,用思想解放抢先机,进一步落实突破性的思路和举措,让体制机制更加灵活,政策制度更加科学,资源配置更加高效,考核激励更加有效,全面激发办学活力;三是目标要再攀升,要发扬钉钉子的精神,突出重点要点,精准发力,一抓到底,强化工作贯彻落实的执行力,坚决破除提速增效的中梗阻,“任务目标化、目标节点化、节点责任化、责任实效化”,特别是督查工作要跟着落实走,切实推动工作见成效。

就下半年重点工作任务,浦玉忠强调,一要始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强化学生思想引领和家国情怀教育上下功夫,坚持教师队伍、学生工作队伍和干部队伍“三支队伍”一起抓,德智体美劳“五育并举”和“十大育人”体系一起抓,形成教书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和人人育人、时时育人、处处育人的良好局面;二要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认真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强化理论武装,夯实意识形态责任制,持续推动基层组织全面过硬,持之以恒推动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从严从实开展巡查、审计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和“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切实提高学校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巩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三要始终树立高质量发展的战略引领,坚持人才第一资源,推动人才工作向纵深发展,坚持学科龙头,建设若干个高水平学科和一流学科;四要始终坚持安全稳定压倒一切,强化风险意识、守住风险底线,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把安保维稳工作抓紧抓牢,切实维护学校安全稳定。浦玉忠希望全体中层干部强化政治担当、责任担当、使命担当,以继续赶考的心态、接力奔跑的状态、不懈奋进的姿态,与时间赛跑,向困难宣战,为发展赋能,奋力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

施卫东从教育教学和人才培养、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育、科学研究与平台建设、高端人才和师资队伍建设、服务地方工作、国际化建设与开放办学、内部治理、服务保障、附属医院建设、加强党的建设等十个方面全面回顾了上半年工作。施卫东指出,上半年,全校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迎接和庆祝建党100周年为主题主线,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加快推动高水平大学建设,各项事业发展取得新进展、新成效。广大师生不畏艰险,团结协作,积极投身校园疫情防控工作,筑起群防群控严密防线。他表示,成绩的取得是全校师生共同努力的结果,凝聚着全体教职员工的智慧和心血。他代表学校向为积极推进学校各项工作而付出辛劳和汗水的全体教职员工表示衷心的感谢。

施卫东强调,今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学校实现“8050 计划”第一阶段目标的承上启下之年。上半年的工作成绩可圈可点,但从年度目标任务完成统计情况和建设高水平大学的目标来看,下半年的任务依然十分艰巨。他从坚决做好开学后的疫情防控工作、扎实推进教育教学和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持续加大研究生教育和学科建设工作力度、大力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力度、切实提升科研创新能力、不断拓展服务地方内涵、加快开放办学步伐、不断提高服务保障能力、不断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全面加强党的建设等方面详细部署了下半年工作任务。他希望,新的学期,全校上下务必绷紧弦、加把劲,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务实的工作作风,全力以赴抓好各项工作落实,努力克服疫情影响,圆满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以优异的工作成绩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

(校报记者 范苏)

我校召开中共南通大学第三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扩大)会议暨新学期工作会议。

校党委书记浦玉忠主持会议并讲话。

校长施卫东作工作报告。

主会场。

分会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