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各单位传达贯彻校党委三届四次会议精神 开启新学期工作(一)

1328
分享

发布时间:2021-09-02 17:38阅读次数:1328来源单位: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挂靠) 责任编辑:张露莹

立足岗位 主动作为 推动学校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再上新台阶 

92日上午,宣传部召开支部学习会暨新学期工作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共南通大学第三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扩大)会议暨新学期工作会议精神,并部署下半年部门工作。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吉明明主持会议。

吉明明带领部门同志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作的题为“信念坚定对党忠诚实事求是担当作为,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重要讲话,以及校党委书记浦玉忠、校长施卫东在中共南通大学第三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扩大)会议暨新学期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并围绕理论武装、意识形态、舆论引导、文化建设等方面对上半年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就持续深化理论武装、深化党史学习教育、严守校园意识形态安全底线、加强文明校园常态化建设和学校文化品牌建设、谋划110周年校庆对内对外宣传、做好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等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吉明明指出,近年来,学校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对内营造了凝心聚力促发展的浓郁氛围,对外提升了学校快速发展的良好形象。他要求部门全体人员要以校党委三届四次全会精神为指引,提高政治站位、与时俱进,持续学习、总结提高,立足岗位、主动作为,切实增强行动自觉和实干精神,为我校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建设添砖加瓦。

宣传部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校报记者 余小乔)


聚焦高质量,聚力新赶超

91日下午,研究生院召开新学期工作会议,学习贯彻中共南通大学第三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扩大)会议暨新学期工作会议精神。

会议传达了校党委书记浦玉忠、校长施卫东在中共南通大学第三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扩大)会议暨新学期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对涉及学科建设和研究生教育方面的重点工作作了具体说明,对新学期研究生院的工作要点进行了全面部署。

研究生工作部部长、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学科建设办公室主任陆俊杰主持会议并讲话。围绕新学期工作,陆俊杰从四个方面提出了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工作“有功有效”。全体人员要有追求一流的境界、迎难而上的担当、一抓到底的激情、常抓不懈的执着,切实落实好学校下达的高质量发展任务。二是坚持高质量发展主题,在能力素质上提档升级。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育工作面临着问题层次深、任务难度大、要求标准高的新形势新挑战,大家必须打开眼界,开拓思路,了解先进做法,以研究的思路开展工作,积极谋划,创新工作方法。三是强化责任意识,彰显工作特色和亮点。学科建设与研究生培养工作体量大,事务繁杂,每个人都需要立足岗位作贡献,以高度的主人翁意识和责任感,精准施策,精细管理,突出重点,打造亮点,彰显具有影响力的通大模式和品牌。四是落实重点工作,在工作方式上提质增效。要做好“施工队”,当好“建设者”,执行好“进度表”,在涉及疫情防控、新一轮学位点申报、研究生培养等重点工作上,用力把事情做完,用脑把事情做对,用心把事情做好,努力把工作做得出色、出彩、出众。

研究生院全体人员表示,将认真贯彻落实校党委三届四次全会精神,全力以赴做好新学期各项工作;未雨绸缪,强化责任,用全局性眼光和超越性思维考虑工作;协调联动,持续追踪,提升工作实效性,确保高质量、高标准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研究生院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林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