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我校2021年秋季学期首批学生顺利返校

2286
分享

发布时间:2021-09-20 18:26阅读次数:2286来源单位:学生工作部 宣传部 责任编辑:余小乔

9月20日,我校迎来首批返校学生。根据疫情防控相关要求,按照“分期分批、错时错峰”原则,秋季学期老生于9月20日至22日三天陆续返校。校党委书记浦玉忠,校长施卫东,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樊小东、侯文华检查指导各关口工作,看望慰问返校学生。

报到首日,校领导仔细察看了学生返校工作流程、实时报到数据、应急预案落实等情况,对报到环节和组织工作表示充分肯定。校领导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恪守工作岗位,严把返校入口关,并要求坚持以学生为本,完善服务流程,以严格的防疫措施和贴心的服务确保学生返校报到顺利平稳、有序推进。

报到现场,学工部、保卫处、后勤保障部等各部门组织精干力量,各学院辅导员、学生志愿者将战线前移,积极投身返校服务保障工作第一线,大家坚守岗位、高效配合,把好返校“安全关”。在工作人员引导下,返校学生佩戴口罩有序间隔1米排队,按照“一测二查三核四通过”的流程,逐一进行体温测量、查验“苏康码”“行程卡”和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后,经人脸识别通道有序入校报到。报到现场同学们积极配合、秩序井然,各项检查工作有条不紊、流畅迅捷。久违的相聚,激动的重逢,宁静的校园恢复了往日的勃勃生机和青春活力。

为确保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学生顺利返校报到,学工处提前统筹谋划、主动对接需求,落实落细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学生返校前,学工处提前做好学生健康状况排查、学生返校模拟演练、防疫宣传教育等工作;利用“智慧通大”平台,高效采集学生疫苗接种、返校前21天健康状况和暑期活动轨迹等情况,制定返校学生“一人一档”信息台账,确保学生的旅居史、接触史、健康史底数清、情况明;全体辅导员对返校学生逐个摸排,完成返校学生“苏康码”“行程卡”和疫情防控承诺书的审核,及时做好返校审批工作,精准掌握首批返校学生的返校日期、交通方式、航班航次等基本信息,做到数据准、审核快、服务好,为学生顺利返校做好前期扎实的基础工作。

由于疫情防控需要,学生返校期间,校外私家车辆和家长等陪同人员不能进入校园。为了顺利圆满地做好学生返校工作,学工处、保卫处、后勤保障部、国有资产管理处等部门提前对报到现场进行布置,设置应急处置点应对突发情况,配足配齐口罩、手套、防护面罩、雨披等各类防疫物资;招募伯藜学社、爱倍加等社团的学生志愿者近300名,完成通道查验工作,并筹措平板手推车100余辆、联系校内接驳车等组建“爱心车队”帮助学生搬运行李,用心呵护每一位学子;在信息化中心的大力支持下,功能日益完备的通道机人脸识别系统集合了人脸识别、身份验证、体温检测、数据统计上报等一系列功能,有效保障了学生高效、快速入校。

据悉,学生返校后,学校将继续通过信息化手段进行学生健康打卡监测,严格落实“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实施每日晨午检制度;强化学生思想引导和心理疏导,开展学生心理健康状况排查,加强对特殊群体学生的人文关怀。

(夏光祥/文 张露莹 周煜/摄)

校领导带队检查指导学生返校各关口工作。

侯文华检查学生返校关口工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