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四级政协委员调研附属医院新院区建设

1762
分享

发布时间:2021-09-22 17:26阅读次数:1762来源单位:附属医院 责任编辑:余小乔

近日,省政协委员、南通市政协主席、党组书记黄巍东,全国政协委员、南通大学校长施卫东,省政协委员、南通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赵闻斌一行40余名四级政协委员,走进南通大学附属医院新院区,就公共卫生体系与能力建设活动开展实地调研。南通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附院党委书记高建林参加调研。

高建林表示本次调研是附属医院建设以来规模最大、层次最高、影响力最广的一次。他代表医院3000多名员工对四级政协委员的到来表示欢迎,对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医院发展的各位领导表示感谢,并从医院发展、新院区概况、发展诉求三个方面对医院做了详细介绍,希望各级政协委员们在附属医院老院区提档升级、新院区如火如荼建设之际,多为医院建设与发展建言献策。

赵闻斌在调研中表示,通大附院是南通市历史最悠久、规模最大、医疗条件最好、科研实力最强的综合性医院,为南通的经济社会发展,为南通老百姓的身体健康做出了杰出的贡献。他代表南通市委市政府对以高建林书记、施炜院长为首的院领导班子以及全院广大医务工作者表示衷心感谢,对通大附院自筹资金建设平疫结合楼的规划与设想表示高度认可,并就附属医院在人才引进、新院区建设方面的诉求作出回应。他表示,南通市委市政府前期已就通大附院有关问题开展了专题调研,后续还将加大力度推进相关工作,尽最大努力支持医院发展。

黄巍东提出三点期望:一是慎始如终抓好疫情防控。当前,国内疫情防控形势虽然总体平稳向好,但局部时有暴发,南通防范疫情反弹任务仍然艰巨繁重,我们要及时吸取外地疫情防控工作的经验教训,深刻反思公共卫生治理的短板、瓶颈和痛点,加快完善各方面体制机制,有序推进南通市公共卫生体系和能力建设,不断提高应对突发重大公共卫生事件的能力和水平,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二是有效发挥政协委员主体作用。政协委员是政协组织的细胞,委员履职质效的好坏决定着政协工作质量的高低,希望委员们能够紧扣南通市公共卫生事业发展的大局,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特别要用好“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平台,贴近群众、贴近实践,把调查研究做深、做细、做实,提出符合政策、切合实际的对策建议,供南通市委市政府决策参考。三是协同推动公共卫生事业高质量发展。做好新形势下公共卫生事业,要始终把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遵循其中蕴含的特殊性和规律性,协同推进公共卫生体系和能力建设发展。具体体现在四个方面:要坚持整体谋划、系统重塑、全面提升,织牢织密公共卫生防护网,打造疾病预防控制体系改革和公共卫生体系建设的“南通样板”;要夯实基层基础,着力解决城乡医疗卫生机构布局、“平战结合、医防协同”机制创新、医疗卫生人才队伍培养使用等突出问题;要提升监测预警水平,健全疾控机构与卫健部门、各医疗机构、城乡社区联动机制,更好发挥疾控机构对公共卫生的监测预警作用;要提高防控救治能力,强化医联体建设,促进优质医疗资源持续下沉,做优做强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加强院前急救体系建设,为维护人民群众健康提供有力保障。

会前,与会政协委员实地参观了附属医院新院区工地,了解新院区建设情况。

附属医院院长施炜、副院长鲁菊英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南通市委市政府有关处室负责人参加调研。

(傅轩)

与会40余名政协委员实地参观附属医院新院区工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