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我校召开2021年度人才引培工作交流汇报会

1831
分享

发布时间:2021-09-23 17:28阅读次数:1831来源单位:人事处 宣传部 责任编辑:余小乔

9月23日上午,我校召开2021年度人才引培工作交流汇报会。校党委书记浦玉忠,校长施卫东,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派驻监察专员陆国平出席会议。

浦玉忠首先肯定了各二级单位为学校事业发展做出的贡献,表示学校各类办学指标不断攀升,靠的是创新的政策驱动、干事创业的氛围营造和学院学科大力引进的人才。面对艰巨的人才引培工作任务,他提出,要以更宽的眼界、更宽的思路、更宽的胸襟引才、育才和用才,实现“增量”与“存量”人才高度融合的良好局面;要立足自身实际和未来发展规划,注重系统性思维,加大人才精准引进力度,重点关注海外人才引进、35岁特别是32岁以下优秀的青年人才引进以及团队引进,打造优秀师资蓄水池;要建立健全“用好”人才、使人才脱颖而出的一整套动力机制,最大程度发挥人才的使用效益,达到“引进一个、带动一批”的激活效应。

会上,文学院、理学院、化学化工学院、电气工程学院、医学院、智能信息技术研究中心等6家单位先后围绕本单位人才队伍建设情况、2019年以来引进人才发展状况、2021年上半年人才引培情况、人才引培策略、首聘期考核情况、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以及下半年工作计划等方面作专题汇报,展示工作成效,交流成功做法。与会专家根据学科发展工作实际情况,就人均科研工作量、人均教学工作量、产业合作等工作进行了现场交流和问辩,并对优势学科的交叉研究、学科布局等提出要求。 

会议由高层次人才工作办公室主任李清湘主持。科学技术处、人文社科处、服务地方工作处、人事处、研究生院、财务处、发展规划处、国有资产管理处等部门相关负责人担任指导专家,各学院党政负责人、人才工作联络员以及人事部门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期间还就人才引培工作开展了培训。

今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学校实现“8050计划”第一阶段目标的承上启下之年。根据年度目标任务完成情况和建设高水平大学的目标,下半年的任务依然十分艰巨。此次会议旨在通过人才引培工作交流,推进人才工作更加科学化、精准化、系统化开展,为打造高质量师资队伍群策群力,共同努力。

(徐翠霞/文 陈妍/摄)

我校召开2021年度人才引培工作交流汇报会。

  汇报会会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