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南通市第十八届社科普及宣传周在我校启动

1728
分享

发布时间:2021-09-25 16:53阅读次数:1728来源单位:人文社科处 宣传部 责任编辑:余小乔

9月24日上午,南通市第十八届社科普及宣传周开幕式在我校举行。省社科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张新科出席并讲话,南通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单晓鸣宣布宣传周开幕,校党委书记浦玉忠在开幕式上致辞。省社科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徐之顺,南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卫成,南通市政协副主席陈宋义,南通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张军,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蒋乃华,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吉明明出席活动。

开幕式上,新命名的9家市级社科普及示范基地获授牌,我校新成立的8支社科普及志愿服务队获授旗,县(市、区)社科联和部分社科普及示范基地获赠新编印的“社科微阅读”南通地方党史专辑和张謇专辑等社科书籍。南通市6家单位和6名个人因贯彻落实《条例》受到省通报表扬,现场接受省社科联领导颁奖。

张新科指出,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属于培根铸魂的工作,社科普及在其中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全省已经吹响“在率先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上走在前列”的奋进号角,社科普及工作面临新挑战也蕴含新机遇,我们必须承担新使命、绘制新蓝图。他指出,张謇是南通实施科普工作的第一人,南通博物苑展出了天文、地理、历史等知识,是我国第一个现代的、私人的、公众的科普基地。张謇举办的中国第一个全国性的博览会——南洋劝业会,也对我国科普工作的推动、名字的启迪起到了非常大的作用。他希望南通市再接再厉,进一步贯彻落实《江苏省社会科学普及促进条例》要求,提高社科普及能力,拓展社科普及深度和社科普及广度,努力提升公众人文素质,为担当“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光荣使命,为奋力推动“强富美高”新南通建设,贡献社科智慧和力量。

浦玉忠表示,此次南通市社科普及宣传周在我校启动,对于我们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建功新时代、奋进新征程,具有重要的促进意义。作为一所扎根江海大地的省属综合性大学,我们一贯重视哲学社会科学的发展,始终把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为自己的重要使命,充分发挥“思想库”“智囊团”作用,在加快南通高质量发展和“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进程中贡献了通大智慧和通大力量。我们将以“培育高层次项目、扶持高质量成果、拓展高水平平台”为重点,通过更高质量“引进来”、更大步伐“走出去”,进一步发展繁荣我校哲学社会科学;我们要一如既往地发挥好学科、人才和智力优势,扎实推进社科普及工作,不断创新活动载体和平台,让更多的专家学者走出校园、走进社会,把党的创新理论、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和更多的哲学社会科学研究成果普及给社会大众,解答好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真正把哲学社会科学写进群众心坎里,为繁荣江苏哲学社会科学和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出席开幕式的领导们参观了社科普及活动现场。现场布置了党史教育图片展、张謇生平图片展和社科普及特色做法展板,观看了相关非遗项目展演。南通市硬笔书法家协会和唐闸书画院的书画家们现场挥毫泼墨,为活动参与者赠送书画作品。

今年社科普及宣传周活动主题是“普及党史知识、传承红色基因”。宣传周期间,南通各县(市、区)社科联将组织广大社科专家、社科志愿者及社科普及基地,开展数百场以党史知识、优秀传统文化、文明生活理念等为主要内容的宣传普及和服务咨询活动。

南通市社科联党组书记、副主席张笑春主持开幕式。

(吴寒飞/文 校报记者 范苏/摄)

南通市第十八届社科普及宣传周在我校启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