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我校召开2021年新生入学报到工作协调会

1914
分享

发布时间:2021-09-25 16:53阅读次数:1914来源单位:学生工作处 责任编辑:余小乔

9月24日下午,我校召开2021年新生入学报到工作协调会,安排部署2021级新生入学报到工作。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侯文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侯文华听取了相关部门负责人工作汇报,详细了解新生报到进展和迎新工作准备情况。他充分肯定了各部门迎新准备工作,指出要统筹考虑疫情防控、啬园校区基础设施建设等因素对迎新工作的影响。他强调各部门要将迎新工作问题再明确、任务再细化、预案再检查,并就做好迎新工作提出六点要求:一是疫情防控要绷紧。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始终保持高度警惕,夯实校园疫情防控措施。二是任务责任要压实。要注重责任落实到人,明确各部门工作职责,将各项迎新工作细化落实。三是管理服务要人本。各项管理服务工作要以人为本,贴近学生、贴近生活、贴近实际,真正从学生的角度出发,解决学生反映的热点问题。四是流程设置要高效。要统筹做好学生材料上报、住宿手续办理等工作,简化各项报到流程,力求高效。五是问题处置要及时。对迎新工作中的各项问题做好应急预案,处理问题要及时。六是各类信息要畅通。各部门之间要密切沟通,及时快速处置突发问题,确保迎新工作平稳进行。他希望通过大家周密组织、周到服务,为新生提供有温度、有热度、有爱心的报到体验。

校长办公室主任吴如高主持会议。他指出,各部门在迎新工作中要把握关键节点,全流程谋划和做好报到各项环节,要协调联动、积极配合,圆满完成迎新工作。

会上,学生工作部部长张雪松全面解读了 “‘一人一组’迎新生,志愿服务全过程”2021年迎新工作整体方案,并就新生分校门报到日程、各部门职责分工、迎新志愿服务、新生入学教育、开学典礼方案等作详细说明。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就迎新工作具体细节进行了沟通协调,仔细推演了新生报到入校可能存在的问题,细化规范各项入学教育流程和服务。  

据悉,我校预计今年有7102名本科新生报到,集中线下报到时间为10月2日-4日。学生工作部严格按照疫情防控总体要求,提前安排部署,并与相关部门反复沟通制定方案。为确保迎新工作安全、高效、温馨、周到,学工部、信息化中心进一步优化迎新系统,各学院组织新生在入校前通过“今日校园”APP,完成信息采集、到站登记、财务缴费等线上预报到工作,预报到率达98.55%;对新生报到前21天的健康状况及活动轨迹进行排查,公布住宿安排、接受公寓物品预定,发布报到须知,让新生入学报到更加智能便捷。本次报到要求新生独立进校,为全面、细致、温暖地服务新生,帮助新生上好“独立报到入学”第一课,学工部、团委动员各学院招募迎新志愿者全程开展“一对一”服务并协助新生进入宿舍。

校长办公室、党委宣传部、研究生院、学生工作处保卫处(人武部)、教务处、财务处、国际教育学院后勤保障部、团委、档案馆、信息化中心、继续教育学院、杏林学院(启东校区管委会)等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徐仁成 夏光祥)

我校召开2021年新生入学报到工作协调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