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新华日报》报道我校创新创业团队研究成果

1562
分享

发布时间:2021-11-17 17:57阅读次数:1562来源单位: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挂靠) 责任编辑:张露莹

1116日出版的《新华日报》以《通大团队打造新型纳米涂层》为题,报道我校派斯盾创新创业团队打造鞘翅甲仿生纳米自洁涂层。

据报道,为提升涂料功能,降低涂料使用成本,更好地满足国内市场需求,我校2016届毕业生丁孙浩、李鹏伟,在读研究生董博文等人组成的团队,将鞘翅甲仿生原理和前沿的纳米技术相结合,研发出一种超自洁的新型材料——“鞘翅甲仿生纳米自洁涂层,最终实现了涂层产品长久自洁的效果,并一举夺得第七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金奖。如今,通大该团队拥有了28项保密配方和9项发明专利,产品能够广泛运用于新能源、石化、建筑等多个行业领域。

(校报学生记者 王田宇)

相关链接:http://xh.xhby.net/pc/layout/202111/16/node_12.html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