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以史为鉴 开创未来 全校上下兴起十九届六中全会学习热潮(二)

1893
分享

发布时间:2021-11-17 17:55阅读次数:1893来源单位: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挂靠) 责任编辑:余小乔

学生工作部、团委党支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11月16日上午,学生工作部、团委党支部召开专题会议,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传达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扩大)会议要求。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侯文华出席会议。

侯文华指出,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这次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回顾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体现了我们党重视和善于运用历史规律的高度政治自觉,体现了我们党牢记初心使命、继往开来的自信和担当。

就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侯文华分享了三点体会。一是深情回味历史成就。中国从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发展成为现在的强国,从1921年建党初期,到如今中国人民站起来、富起来和强起来,从百年历程的四次“伟大飞跃”体味这一百年的历史成就,作为一名党员,应倍感自豪和骄傲。二是深入学习历史经验,即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人民至上、坚持理论创新、坚持独立自主、坚持中国道路、坚持胸怀天下、坚持开拓创新、坚持敢于斗争、坚持统一战线、坚持自我革命。这十个方面是取得成功的历史经验,是中国共产党在百年过程中取得胜利的法宝。三是深刻把握精神内涵。要深入学习、深刻领会决议的内涵核心“一个号召”“二个确立”“三个需要”“四个始终”“四个必须”等内容,尤其是“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每个党员应该铭记于心,付诸于行。侯文华要求,学工部和团委的同志们要做到先学一步,深学一步,领学一步,要将学习收获付诸于工作实践,做到坚持以学生为中心,以学生的成长成才为己任,以把学生培养成为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建设者和接班人为目标,为学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落实、落细、落地做出应有努力。

学生工作部部长张雪松传达了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精神,领学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解读了全会内容,阐释了全会的历史地位和重大意义。她要求各科室同志要全面贯彻落实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要求,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狠抓工作落实,以更加饱满的热情、严谨的态度做好工作,用实际行动践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出新气象新作为。

学生工作部、团委党支部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钱宇凤/文 夏光祥/摄)


党办、校办、保密办党支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11月17日下午,党办、校办、保密办党支部召开专题会议,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党支部书记、办公室主任吴如高领学了全会的主要议程、核心要义和重要内容。他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系统性总结“四个历史时期”的伟大成就,全局性概括“十个坚持”的历史经验,发出了在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征程中争取更加伟大的胜利和荣光的号召,为奋进新时代、走好新征程进一步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他要求,办公室全体成员要带头开展专题学习研讨,切实加深对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理解把握,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高等教育改革发展上来,统一到高水平大学建设上来;要带头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与“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相结合、与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相结合,进一步提高干事创业的动力,不断开创办公室工作新局面。

大家表示,将认真学习领会六中全会精神的核心要义,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自己,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责任担当,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贡献智慧力量。

(杨扬)


研究生院党支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11月17日下午,研究生院党支部召开专题会议,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传达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扩大)会议要求。

研究生工作部部长、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陆俊杰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是指导我们走好新的赶考之路的纲领性文献。《决议》系统总结了党领导人民百年奋斗的辉煌历程,宣示了党继往开来、继续前进的坚定决心,处处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的光芒,具有极强的政治性、理论性、战略性和指导性。

就进一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陆俊杰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深入学习领会,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要牢牢把握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一主题,充分认识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深刻理解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传承发扬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始终牢记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二是要抓好贯彻落实,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伟大工程。坚持党的政治建设,对党忠诚,带头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始终保持党的团结统一。不断增强进行伟大斗争的意志和本领,坚决战胜前进道路上的一切艰难险阻。三是要坚定责任担当,坚决担负起新时代的历史使命。在新的历史时代,每个党员同志要不忘初心,有责任、有担当,自觉肩负起新时代的责任和使命。四是要深化改革发展,坚定不移走高质量发展道路。要结合本职工作,以坚定的意志和信念把学科建设和研究生教育工作不断推向新高度。

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研究生院副院长姚春雷领学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对全会精神进行了深入解读。

研究生院党支部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王亦轩)


科技处党支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11月17日上午,科技处党支部召开专题学习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支部书记施振佺领学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详细解读了全会内容,全面阐释了全会的历史地位和重大意义。他指出,在建党百年之际,党中央召开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是郑重的历史性、战略性决策,体现了我们党重视和善于运用历史规律的高度政治自觉,体现了我们党牢记初心使命、继往开来的自信和担当。

施振佺强调,支部全体成员要深刻学习领会贯彻全会精神,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处上下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全会精神的热潮,推动全会精神深入一线、深入人心,全力贯彻落实,切实把全会精神落实到具体工作中、体现在实际行动上,立足岗位办实事,“两在两同”建新功。

科学技术处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王莹/文 薛琴/摄)


财务处党支部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11月17日下午,财务处党支部召开专题会议,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支部书记杨毅领学了全会的主要议程,并从“两个确立”、“三个需要”、“十个坚持”、“一个根本问题”、“四个必须”、“一个号召”等十一个方面对全会的核心要义进行了深入解读。她指出,在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和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正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要历史关头,召开全会使全党进一步增长智慧、增进团结、增加信心、增强斗志,为每一位党员干部向前迈进注入强心剂。

就进一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杨毅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兴起学习热潮,深刻领会精髓要义,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二是丰富学习形式,把全会精神融入到日常学习工作中;三是结合实际工作,立足财务本身,切实为师生办实事,进一步推动财务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南通大学高水平建设提供坚实的财务保障。

(陈璇)


教师教育学院党委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11月16日,教师教育学院党委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扩大)会议要求。

学院党委书记丁锦宏领学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从两个“确立”、三个“需要”、五大“历史意义”、十个“坚持”、牢记一个“根本问题”、四个“必须”等十一个方面介绍了全会的主要内容,全面阐释了全会的历史地位和重大意义,同时传达了校党委书记浦玉忠在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扩大)会议上提出的三点要求。

就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丁锦宏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站位,立足全局,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到深入学习领会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要意义;二要创新方式,拓展途径,提升学习效果,深刻学习领会党的百年奋斗取得的重大成就和创造的历史经验;三要全力贯彻落实,切实把全会精神落实到具体工作中、体现在实际行动上,致力“大国良师”培养的教师教育创新与实践,以优异的业绩助力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建设。

(何兴新)



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11月16日上午,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传达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扩大)会议要求。

会议由院党委书记蒋国宏主持。蒋国宏带领大家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详细解读了全会内容,阐释了全会的历史地位和重大意义。他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节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审时度势、统揽全局,站位高远、思想深邃,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指导性。全会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战略全局出发,深入研究党领导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的百年历程,全面总结党从胜利走向胜利的伟大历史进程、为国家和民族建立的伟大历史功绩,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这是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要历史贡献,对于全党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伟大胜利,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他对全院师生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热潮,深刻理解马克思主义中国化进程的“三次历史性飞跃”;二是要狠抓全会精神贯彻落实,更加自觉地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三是要深刻理解新时代共产党人的任务使命,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四是要以攻坚克难的顽强斗志和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扎实抓好“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聚焦“为师生办实事”,创造更多实践成果;五是要始终践行“以人为本、健康第一、生命至上”的理念,持续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学院建设、发展和安全、当前和长远等各项工作。

会上,院长姜朝晖、副院长沈小燕等院领导要求大家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重要的政治任务,用全会精神指导实践,加快落实“十四五”发展规划和学院高质量发展,奋力谱写新时代发展新篇章。

(季纯)


外国语学院党委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11月17日上午,外国语学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会议,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学院党委书记朱小娟主持会议。她表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成立100周年的关键历史节点、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会最重要的成果是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全会和《决议》为明年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做了思想上政治上的准备。她要求大家认真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领会《决议》中“两个确立”的深远意义,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知行合一,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学院发展的动力,为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提升外院贡献度。

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陈俊怀带领大家共同回顾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的主要议程,并用两个“确立”、三个“需要”、两个“始终”、五大“历史意义”、十个“坚持”、一个“根本问题”、四个“必须”、一个“号召”等关键词,总结概括了全会的重要内容。

(于成洁)


化学化工学院党委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11月16日,化学化工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院党委书记胡兰萍主持会议,介绍了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的重要背景,传达了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精神,重点传达了校党委书记浦玉忠提出的三点要求:提高站位,兴起学习热潮,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丰富形式,做好宣传阐释,把全会精神融入师生日常;知行合一,全面贯彻落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学校发展的动力。她指出,学院要把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以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动力,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精神动力,激发全院师生的创新活力,扎实做好当前各项工作,汇聚全院力量,提升学院对学校的贡献度。

院长汤艳峰带领大家学习了公报的核心要义和11个方面重要内容,突出学习了“两个确立”、“三个需要”、“四个必须”、“五大意义”、“十大坚持”等。通过学习大家表示,要紧紧围绕党中央要求,深刻理解把握会议思想精髓,立足本职,做好各项工作。

(杨凯)


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11月17日下午,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召开集中学习(扩大)会议,专题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传达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扩大)会议要求。

学院党委书记卢兵主持学习会。他带领大家回顾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的概况,以“数字看公报”的视角,重点总结了“两个确立”的核心要义、“三个需要”的总结经验、“四个阶段”的伟大成就、“五个方面”的历史意义、“十个坚持”的历史经验、“十三个方面”的新时代成就等12个方面内容,详细解读了公报全文,全面阐述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历史地位和重要意义。他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时期和“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院师生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重点结合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党史学习教育来学习贯彻,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

会上,卢兵就进一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了工作部署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决议》的深远意义;二是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党的百年奋斗取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三是要踏实工作,深刻领会当代中国共产党人的使命担当,要更好地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大力弘扬“祈通中西,力求精进”的校训精神,不断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更好彰显“道德优美、学术纯粹”的价值追求,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学校110周年华诞。

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各系室主任、各党支部委员参加学习。

(钱文娟/文 秦继新/摄)


交通与土木工程学院举办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会

11月16日下午,交通与土木工程学院举办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会,学院党委书记张莉莉为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作题为《聚焦十九届六中全会》的专题辅导报告。

张莉莉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和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正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重要会议,在党的历史上具有重要的里程碑意义。她着重立足全会的主要议程、全会的核心要义和重要内容,深入浅出地解读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基本背景和重大意义、主要精神和创新提法、确保新时代新征程行稳致远的“四个必须”与“十个坚持”。她希望大家要吃透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刻领会“两个确立”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的决定性意义,深刻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历史性飞跃和创造性升华的重要内涵。张莉莉寄语在场全体青年学子,要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不断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和底气,以实际行动充分展现“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风采。

此次活动是学院深入推进“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主题教育系列活动之一,旨在激励青年学子们主动将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和学习工作紧密结合,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为动力,从中汲取奋力前行的智慧和力量,为推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伟力。

(袁小平)


特种医学研究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11月16日上午,特种医学研究院召开专题会议,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传达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扩大)会议要求。

研究院副院长兼党总支副书记李霞主持会议,并领学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详细解读了全会内容,全面阐释了全会的历史地位和重大意义。她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重要历史时刻、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要里程碑意义的会议,希望研究院全体教职工以党小组为单位深入学习,主动与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并思考如何将理论联系实际,做好各项工作。

大家纷纷表示,将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积极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的动力和成效,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为研究院的特色发展和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研究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翁凌燕/文 吴小波/摄)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