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以史为鉴 开创未来 全校上下兴起十九届六中全会学习热潮(三)

1450
分享

发布时间:2021-11-18 17:20阅读次数:1450来源单位: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挂靠) 责任编辑:余小乔

附属医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11月16日,附属医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专题学习会,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附属医院党委书记高建林主持学习会。

就本次学习,高建林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把握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在全院兴起学习热潮,全面系统学习领会十九届六中全会的丰富内涵与核心要义,牢牢把握正确导向,推动全会精神落地生根。二要理解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通过党总支、支部开展集中学习研讨,开设专题讲座等方式,让全院职工深刻感悟党百年奋斗的五大历史意义;三要激发党百年奋斗的前进力量。以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引领,不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激发全院干部职工锐意进取、埋头苦干的精神,以优异成绩迎接建院110周年。

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施炜重点领学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他表示,要把全会精神融入全院职工日常,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奋力谱写新时代通大附院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院党委委员、副院长鲁菊英结合自己分管的工作做主题发言。她表示要以史为鉴,铭记医院历代先贤,为医院发展建设贡献力量。

院党委宣传部部长施琳玲结合自己的工作做了交流发言。

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

(傅轩)


审计处党支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11月17日下午,审计处党支部召开专题学习会议,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支部书记何玉叶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和《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十九届六中全会《决议》的说明。

审计处处长徐晓艳传达了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相关内容,并就学习贯彻全会的主要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要意义;二是丰富学习形式,把集中学习和自学、线上和线下学习结合起来,增强学习效果,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上来,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三是坚持学以致用,将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起来,提高工作积极性和主动性,推动审计工作再上新台阶。

(彭怡秋/文  曹晖/摄)


发展规划处、社会资源处党支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11月18日上午,发展规划处、社会资源处党支部召开专题学习会,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支部书记岳泳从两个“确立”、三个“需要”、五大“历史意义”、十个“坚持”、牢记一个“根本问题”、四个“必须”、一个“号召”等十一个方面详细介绍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核心要义和重要内容。他指出,全会着墨过去和未来,着眼当前和长远,是在建党一百周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两个百年”历史交汇点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为奋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续写新篇章提供了方向指引和根本遵循。

就进一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岳泳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学思践悟、深学笃行,担当新使命、奋进新征程;要坚持学深悟透,原原本本学、全面系统学、结合实际学,深刻把握《决议》精髓要义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深刻内涵,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坚持学以致用,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同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同“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融合起来,把学习成果体现到工作推进中,体现到“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以过硬的工作作风和扎实的工作举措,高质量完成各项目标任务,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行稳致远。

会上,发展规划处处长朱广华围绕“两在两同”的内涵背景、目标任务和工作要求等三个方面,给支部全体成员上了专题党课。

发展规划处、社会资源处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陈会萍/文 张丹/摄)


国有资产管理处党支部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11月17日下午,国有资产管理处党支部召开全体党员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国有资产管理处党支部书记、处长葛志明主持会议,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从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以及百年奋斗积累的珍贵历史经验等多个方面,对公报内容进行了深入解读。会议要求,支部全体党员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并以全会精神为指引,主动作为、提前谋划,充分发挥国有资产在学校建设发展中的资源保障作用,推动资产优化配置改革,提高国有资产使用效率,践行初心、不辱使命,当好国有资产守护人。

通过学习,大家深刻领会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纷纷表示要结合业务工作实际做好全会精神的贯彻落实,不断提升国有资产管理水平和服务效能,为保障学校各项事业快速发展贡献国资人的力量。

(吴甲)


杂志社党支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11月17日下午,杂志社党支部召开专题学习会,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杂志社社长、党支部书记顾金春主持会议,带领全体人员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他指出,全会审议通过的《决议》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同时重点总结了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和积累的新鲜经验,体现了我们党牢记初心使命、继往开来的自信和担当。顾金春强调,杂志社上下要通过多种形式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思想上要更加统一,政治上要更加团结,行动上要更加一致,听党话、跟党走、感党恩,埋头苦干,勇毅前行。

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好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以行百里者半九十的清醒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助力我校高水平大学建设、推进杂志社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贡献力量。

(张燕/文 陆芳/摄)


  文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11月18日下午,文学院召开专题会议,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传达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扩大)会议要求。

学院党委书记陈燕领学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详细解读了全会内容,全面阐释了全会的历史地位和重大意义。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百年华诞的重要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节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对推动全党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伟大胜利,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陈燕就进一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了工作部署。她要求深刻认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全会上通过的决议的重大意义,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用建党百年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来统一思想、培根铸魂,为学院高质量发展提供精神补充。

院长、学院党委副书记钱荣贵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成立100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和“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交汇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他要求全体师生员工:一是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把全会精神转化为干事创业的激情与动力;二是要坚持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深入调研,坚持与“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相结合,服务师生发展;三是要抓好贯彻落实,坚决担负起新时代的历史使命,为学院的发展添砖加瓦。

 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王琦琦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她从统一战线的原则、工作范围、组织领导与职责、各方面工作的具体落实等角度,总结概括了条例的重要内容。

(阚兴辉/文 杨子童/摄)



理学院党委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11月17日,理学院党委召开学习会,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学院党委书记朱城主持学习会,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百年华诞的重要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节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对于推动全党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在新时代更好地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具有重大而深远的影响。同时,党中央在建党百年之际召开十九届六中全会,既体现了我们党重视和善于运用历史规律的高度政治自觉,也体现了我们党牢记初心使命、继往开来的自信和担当。

朱城强调,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全面总结了百年来党的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不懈奋斗,积累了“十个坚持”的宝贵历史经验,是党和人民共同创造的精神财富,必须倍加珍惜、长期坚持,并在新时代的实践中不断丰富和发展。

就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朱城提出明确要求:学院党员同志要把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掀起学习热潮,引导师生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引导师生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坚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与“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相结合、与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相结合,不断开创学院各项事业新局面。

(杨锋)


机械工程学院召开党务工作会议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11月17日上午,机械工程学院召开党务工作会议,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传达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扩大)会议要求。

院党委书记张志刚主持会议并领学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详细解读了全会重点内容。他指出,这次会议召开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要历史时刻,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成就和历史经验。在党的百年奋斗宝贵经验指导下,我们要继续为创造下一个百年辉煌而不懈努力。

会上,张志刚还传达了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内容,重点传达了校党委书记浦玉忠提出的三点要求。他提出,与会人员要根据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学习意识,丰富学习形式、掀起学习高潮,全院各支部、各系室、各班级要全面深入地开展学习,并将学习的成果体现到干事创业当中。

院长、党委副书记朱昱要求大家充分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好“四史”,以史为鉴;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人使命,奉献教育事业,做新时代学生成长成才的引路人。

学院全体党委委员、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成静)


电气工程学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11月17日下午,电气工程学院召开全院教职工会议,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传达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扩大)会议要求。

学院党委书记刘芸主持会议,带领大家回顾了全会的主要议程,深入解读了全会的核心要义和重要内容。她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节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深刻总结了百年来我们党领导人民经过独立自主、艰苦斗争、奋发图强、守正创新取得的历史性成就,深刻总结了我们党经过长期实践所积累的百年建党经验,宣示了党继往开来、继续前进的坚定决心。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

刘芸要求全院上下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首要的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就进一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刘芸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全面系统学,从历史、现实、实践等维度,深入学习领会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深刻领会党的百年奋斗取得的重大成就和创造的历史经验,准确把握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时代要求;二是创新形式学,要采取集中学习、自主学习等多种方式,充分利用网站平台,多措并举拓宽学习途径,提升学习效果;三是联系实际学,做到知行合一,把学习的成效转化为推动事业发展的强劲动力。

(高成)


体科院召开全体党员大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11月17日下午,体育科学学院党委召开全体党员大会,传达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扩大)会议要求,就全院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进行动员部署。

学院党委书记刘军主持会议并领学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详细解读了全会内容,全面阐释了全会的历史地位和重大意义。

刘军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对推动全党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生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回望百年奋斗历史,思考百年探索实践,总结百年成功经验,指引了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的方向,是新时代更好地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刘军要求学院全体党员,一要对标对表,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提升自身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注重体育在人才培养中所起的作用,坚持把“课程思政”理念贯穿到体育教学全过程;二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及“‘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不断引向深入,继续深入革命老区开展“浸润计划”帮扶行动;三要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为契机,深挖自身潜力,克服疫情影响,撸起袖子加油干,扎实做好学院各项工作,为建成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而努力奋斗!

会后,学院各支部开展分组讨论,师生党员纷纷表示,要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这是中国共产党不懈奋斗的目标。作为体育人要始终保持昂扬斗志和赶考精神,埋头苦干、勇毅前行、敢想敢做敢担当,充分发挥体育对德育的促进作用,为新时代体育教育事业的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

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及学院全体师生党员参加会议。

( 蔡丹丹)


地理科学学院召开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会

11月17日,地理科学学院召开全体教职工会议,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学院党委书记潘晴雯主持会议,对全会精神进行领学。她从“核心要义”等11个方面对全会精神进行解读,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深刻回答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的重大课题,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全会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对推动全党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伟大胜利,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就学院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潘晴雯提出明确要求:一是要把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决议》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迅速形成全院师生学习宣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浓厚氛围;二是要扎实开展好下一阶段党史学习教育,在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中不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三是要以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契机,深刻领悟党的百年奋斗伟大成就和历史经验,进一步引领广大党员和师生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学院“十四五”事业开新局的强大动力,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和更加优异的发展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黄跃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