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以史为鉴 开创未来 全校上下兴起十九届六中全会学习热潮(四)

1401
分享

发布时间:2021-11-19 17:30阅读次数:1401来源单位: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挂靠) 责任编辑:余小乔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国际教育学院党支部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会

11月18日下午,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国际教育学院党支部召开专题会议,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会上,支部书记倪建乐解读了全会内容,阐释了全会的历史地位和重大意义,领学了党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倪建乐强调,《决议》是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最重要的成果,是百年党史上继1945年和1981年之后第三份重大历史决议,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发出了奋进新时代、走好新的赶考之路的集结号和动员令。他希望全体党员要通过学习,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契机,进一步强化党建工作,把全会精神落实到实际工作中。

广大党员纷纷表示,要学深悟透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和日常工作实际紧密结合起来,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积极为学校的国际交流事业和高水平大学建设做出积极贡献,以优异成绩和过硬作风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陈君君/文 张周洲/摄)


工会党支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11月18日上午,工会党支部召开专题学习会,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工会主席王芳领学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对全会精神进行了深入解读。王芳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深刻、全面、系统地总结了党经过不懈努力,在各个历史时期取得的重大历史成就,指出了党百年奋斗的“五大历史意义”和“十个坚持”的宝贵历史经验,为全党凝心聚力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发展坚定了前进方向,提振了我们迈上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

就进一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王芳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加强理论学习,筑牢思想根基。各级工会干部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任务,以学为先、学在深处、学深悟透,在学习中统一思想、凝聚力量。二是要牢记为民初心,办好民生实事。作为教职工的“娘家”,工会必须始终践行以教职工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教职工的根本利益,团结带领广大教职工为美好生活而努力奋斗。三是要汲取智慧力量,强化使命担当。要把贯彻落实全会精神贯穿到工会工作全过程、各方面,紧密联系工作实际,切实履行职责使命,明德励志勤践行,创先争优当先锋,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过硬的作风、更加有力的举措、更高质量的工作,把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转化为实际工作成效。

工会党支部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朱全妤/文  陈超/摄)


图书馆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11月19日下午,图书馆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会议,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传达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扩大)会议要求。

图书馆党总支书记徐宇红领学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详细阐述了全会的核心要义——“两个确立”,解读了四个历史时期的四个伟大飞跃、十个“明确”、新时代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的“十三个方面”、百年奋斗历史经验的“十个坚持”,她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重要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十九届六中全会《决议》思想含量、知识含量十分丰富,意义极为重大,影响极为深远。徐宇红就进一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站位,深入学习领会,在图书馆迅速兴起学习热潮;二要抓好贯彻落实,统筹党史学习教育,确保全会精神落地生根;三要肩负使命担当,深化改革创新,推动图书馆和学校事业的高质量发展。

图书馆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结合自身工作从文化自信、图书馆改革、服务立馆、支部工作等方面交流了学习心得。

(曹涛/文 曹文/摄)


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11月19日下午,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学院党总支书记张华主持会议并传达了校党委书记浦玉忠在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扩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他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百年华诞的重要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节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全院教职工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从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中汲取奋力前行的动力。

就进一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张华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重要讲话、六中全会公报、《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就是最好的党史学习教育材料,要认真研读和领悟其中的深刻要义,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二要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学院巡察整改结合起来,改进学习形式和方法,对标找差,全面落实巡察整改各项措施,建立健全长效机制,推动继续教育高质量发展。三要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学院日常工作结合起来,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勤奋工作的动力,激发工作热情,拓展工作思路,深刻认识继续教育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守正创新,努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学院党总支宣传委员陈媛介绍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的主要议程,并从两个“确立”、三个“需要”、两个“始终”、五大“历史意义”等十一个方面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全会的核心要义和重要内容。

会上,中心组成员就学习体会做了交流发言。学院党员干部就“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调研报告做了交流。

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陈媛/文 张红娟/摄)


启东校区管委会党支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11月18日下午,启东校区管委会党支部召开专题会议,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支部书记姚君主持会议并介绍了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的重要背景和历史意义。启东校区管委会主任印亚军领学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从两个“确立”、三个“需要”、五大“历史意义”、十个“坚持”等十一个方面对全会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进行了深入解读。

会上,印亚军就进一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工作部署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带着初心去学习。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同深学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融汇贯通,原原本本学习全会文件,读原文、悟原理,更加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气象新作为。二是带着自信去领悟。要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汲取智慧和力量,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理想信念,站稳政治立场,永葆对党忠诚。三是带着担当去实践。要把学习的收获转化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紧密结合“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聚焦主责主业,强化履职担当,认真梳理好今年的各项工作,以饱满精神抓好当前工作,将全会精神落实到启东校区后勤保障工作中去,落实到启东校区建设发展中去,落实到高水平大学建设中去。

启东校区管委会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姚君)


化学化工学院举办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报告会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帮助化学化工学院学生骨干和团员青年学习伟大建党精神,了解党的百年奋斗所取得的光辉成就,11月17日晚,化学化工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张爵宁为学生做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报告。

张爵宁以《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前行的智慧与力量》为题,带领大家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主要内容,详细阐述了我党百年奋斗中所取得的四大成就:一是开天辟地,中国共产党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完成救国大业;二是改天换地,中国共产党在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完成兴国大业;三是翻天覆地,中国共产党在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实现复国大业;四是惊天动地,中国共产党开创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强国大业。他用讲故事的方式让同学们领悟到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对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有了深刻理解和感受。他希望同学们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汲取前行的智慧力量,坚定理想信念,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不断凝聚起勤奋学习、立志成才、报效国家的强大精神动力。报告立意高远、脉络清晰、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和时代性,让同学们受益匪浅。

此次报告对于大学生全面准确领会和把握十九届六中全会的精神实质、激发学生学习党章党史热情、进一步端正入党动机、坚定共产主义信念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学院团学骨干、入党积极分子100余人聆听了报告。

(徐晶晶)


艺术学院党委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11月18日上午,艺术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扩大)会议要求,并就学习贯彻落实工作作出具体部署。

    艺术学院党委书记傅强领学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从十一个方面介绍了全会的主要内容,同时传达了校党委书记浦玉忠在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扩大)会议上的指示精神。他强调,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政治宣言、行动指南、纲领文献。学院党委将积极响应党中央在第二个百年奋斗征程争取伟大胜利的号召以及学校指示精神,将《决议》等学习材料整理分享、学习贯彻。

艺术学院院长张卫就下一阶段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提出具体要求。张卫指出,学院各系室以和各党支部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并结合学校、学院“十四五”规划的实施与推进,以江苏高水平大学高峰计划实施为契机,以史为鉴,以学为基,以人才培养为根本,深入结合学院事业发展和学科、专业建设的需要,开展学习、落实行动、建立新功。

艺术学院领导班子、党委委员、中心组成员、相关系室负责人出席会议。

(李晶/文 朱沁娟/摄)


药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11月18日,药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传达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扩大)会议要求。

学院党委书记徐建主持会议,领学介绍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的主要议程,从两个“确立”、三个“需要”、五大“历史意义”、十个“坚持”、牢记一个“根本问题”、四个“必须”、一个“号召”等方面详细解读了全会的主要内容。他表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重要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审议通过的《决议》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对推动全党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伟大胜利,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徐建还就进一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部署。他强调,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各支部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组织带领全体党员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握正确导向,创新学习形式,真正做到理论联系实际,学懂弄通,积极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推动学院“十四五”事业开新局,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和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学院党政领导、党委委员、支部书记参加学习会。

(童丽娟)


教育部神经再生重点实验室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11月19日下午,教育部神经再生重点实验室召开全体教职工会议,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传达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扩大)会议要求。

实验室党总支书记龚蕾蕾传达了校党委书记浦玉忠在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扩大)会议上提出的三点要求,介绍了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的重要背景,从“两个确立”、“三个需要”、“四个必须”、“五大意义”、“十大坚持”、“二十大的召开”、“一个号召”等方面介绍了全会的主要内容,阐释了全会的历史地位和重大意义。要求全体教职工要把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任务,把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有机结合起来,准确把握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把思想统一到百年奋斗积累的宝贵经验上来,统一到对新征程做出的战略部署上来,切实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坚守立德树人初心,担当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高质量推进实验室发展,力争在十四五期间取得更大的进步。

会后召开了党务工作会议,就各支部进一步深化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工作、近期意识形态工作、崇川区人大代表选举组织工作、实验室安全、防诈骗等工作进行了部署要求。

(黄丽)


智能信息技术研究中心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11月19日下午,智能信息技术研究中心召开专题学习会,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党支部书记袁航领学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从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意义及经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两个维护”、新时代发展成就等方面全面阐释了全会公报的内容。

袁航就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做好当前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站位,统一思想。要深入学习领会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要意义,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汲取前行力量。二要立足岗位,知行合一。深刻理解“十个坚持”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紧密结合“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脚踏实地开展工作。三要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立足中心的科研工作岗位,结合自身专业特长,坚持科研创新和项目攻关,把学习成果转化为科研动力,以优异的成绩、崭新的面貌迎接通大110周年校庆。

中心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孙琳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