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以史为鉴 开创未来 全校上下兴起十九届六中全会学习热潮(五)

1390
分享

发布时间:2021-11-22 18:28阅读次数:1390来源单位: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挂靠) 责任编辑:张露莹

档案馆、校史馆党支部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1119日,档案馆、校史馆党支部召开专题学习会,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档案馆、校史馆党支部书记万久富主持会议并领学《中国共产党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和《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他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重大历史关头、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节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决议》体现了党中央对党的百年奋斗的新认识,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全会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对推动全党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伟大胜利,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万久富指出,全馆人员要切实用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把全会精神融入工作日常,融入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中,体现到“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要围绕高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责任担当,做实做细各自岗位工作,为全校师生做好服务。

档案馆、校史馆党支部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陈亚利/文 费鸿虹/摄)


教育科学学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1122日上午,教育科学学院召开专题学习会,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学院党委书记朱丹领学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从两个“确立”、三个“需要”、五大“历史意义”、十个“坚持”、牢记一个“根本问题”、四个“必须”、一个“号召”等方面对全会的主要内容进行了深入解读。朱丹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节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决议》是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最重要的成果,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她要求全体党员提高政治站位,深入领会学习,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契机,进一步强化党建工作,把全会精神落实到实际工作中,进一步推动学院高水平发展。

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颜廷宏)

 

纺织服装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1122日上午,纺织服装学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扩大)会议要求。

学院党委书记石玉军领学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他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百年华诞的重要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节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的纲领性文献,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石玉军就下一阶段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提出具体要求。全体党员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学院要迅速掀起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热潮,要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反复深入学,把全会精神融入工作中,不断增强斗争本领,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纺织服装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全体成员就全会精神结合自身工作交流了学习心得。大家一致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让全会精神真正入脑入心,落实到行动上、贯彻到工作中,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过硬的作风、更加扎实的举措,为不断推进学校、学院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学院全体党委委员、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徐健红)

 

公共卫生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1119日,公共卫生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激励全体党员同志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

学院本科生党支部书记卢玉军领学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解读了全会内容,分享了自己学习全会精神的感悟。他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和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正在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胜利召开,是一次载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辉煌史册的重要会议。他希望全体学生党员以身作则,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更加坚定、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带领同学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自觉用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用实际行动将自己的个人理想融入国家发展,奋力实现既定目标,不懈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宗佳琪)

 

艺术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1119日下午,艺术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召开专题学习会,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并就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提出具体要求。

艺术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书记顾慧老师领学,她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和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要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会最重要的成果是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她要求支部全体党员主动、深入地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刻领会和全面把握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伟大成就、伟大意义和伟大经验,真正使全会精神入心入脑。

会后,艺术学院研究生会召开专题学习会。研究生会主席王晓亮领学了十九届六中全会内容和全会精神,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新时代研究生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学院研究生会全体成员要迅速行动起来,深入学习,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学院研究生会成员纷纷表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鼓舞人心、激发斗志,他们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以更加昂扬的姿态、更加优异的成绩,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青春力量。

学院全体研究生党员、预备党员参加学习会。

(王晓亮/文 朱笑颜/摄)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