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以史为鉴 开创未来 全校上下兴起十九届六中全会学习热潮(六)

744
分享

发布时间:2021-11-26 16:52阅读次数:744来源单位: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挂靠) 责任编辑:张露莹

教务处、教学质量管理处党支部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1124日下午,教务处、教学质量管理处党支部召开专题学习会议,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教学质量管理处处长郭必裕主持会议并领学《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和《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他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重大历史关头、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节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全会从党的领导、坚持人民至上、坚持理论创新、坚持独立自主、坚持中国道路等十个方面总结概括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全体党员要坚持党的领导,强化政治建设,提升政治领导力;强化理论武装,提升思想引领力;强化服务意识,提升业务服务力。

郭必裕对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工作部署并提出两点要求。一是要充分发挥党员示范带头作用,深学深悟,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用全会精神统一思想、坚定信念、增强斗志,把党的百年奋斗重要成就和历史经验转化为强大精神动力;二是要切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解决好师生的“急难愁盼”问题,将师生满意度放在首位,从细处实处着力,严肃抓好实事清单。全体党员要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与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结合起来,将全会精神转化为推动学校教育事业发展的治理能力和工作水平。

教务处、教学质量管理处党支部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武汇/文 袁桅/摄)


服务地方工作处党支部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1125日,服务地方工作处党支部召开专题学习会,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服务地方工作处党支部书记高江宁主持会议,传达了校党委及机关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扩大)会议要求,并对全体人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坚持常学常新,在深学细悟上下功夫。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内涵丰富深邃,支部要精心谋划,多措并举,创新学习形式,构建多元化学习载体,引导党员自觉主动学、及时跟进学、联系实际学,推动学习教育见实效。二是坚持学用转化,在党建引领上见实效。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我为群众办实事”和“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结合起来,牢固宗旨意识,从党的伟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汲取服务师生群众的智慧与力量。三是坚持提质增效,在推进重点工作上谋新篇。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部门工作紧密结合在一起,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推动部门各项工作提质增效。

服务地方工作处副处长姚乐领学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从两个“确立”、三个“需要”、五大“历史意义”、十个“坚持”、牢记一个“根本问题”、四个“必须”、一次“十分重要的代表大会”、一个“号召”等方面对全会的核心要义进行了深入解读,阐释了全会的历史地位和重大意义。

服务地方工作处党支部全体人员参加了本次学习会。

(李蓓/文 冯建平/摄)


后勤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1125日下午,后勤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后勤党委书记魏伟主持会议并领学。他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重要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概括了具有根本性的十条历史经验,深刻揭示了党和人民事业不断成功的根本保证,深刻揭示了中国共产党始终立于不败之地的力量源泉,具有重大的历史意义和现实指导意义。他要求后勤系统全体党员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把理论学习和工作实践紧密结合,真正做到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全心全意为师生服务,不断满足师生对更美好更舒适校园生活的需要,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以实际行动书写更加绚丽的篇章。

会上,后勤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观看了系列视频《为了更加伟大的胜利和荣光》。

后勤系统全体处级干部参加会议。

(苏晶晶)


杏林学院(启东校区管委会)党委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会

1125日下午,杏林学院(启东校区管委会)党委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会。江苏省和南通市“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陈志杰教授应邀作题为《赓续百年风华推进复兴大业》的讲座。杏林学院(启东校区管委会)党委副书记、杏林学院院长朱晓阳主持讲座。

陈志杰从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概况、《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出台的历史意义、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三次飞跃、百年大党接续奋斗的历史经验以及“新决议”的重大创新点五个方面,详细阐述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重要性以及如何理解“新决议”诞生的重要意义。讲座既有深刻的理论分析,又有丰富的史实资料,为在场师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提供了很好的学习思路。

朱晓阳指出,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就如何进一步学习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希望各部门、各党支部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迅速组织师生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激发广大师生的学习热情。二是全体党员干部和学生党员要提高政治站位,着力增强学习贯彻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明确学习重点,做好示范带动。三是创新学习形式,结合岗位需要和学习目标,学以致用、学思践悟行,积极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学习动力。

杏林学院(启东校区管委会)党政领导班子、各党支部师生代表200余人参加现场讲座。

(崔岩岩)


交通与土木工程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

1125日下午,交通与土木工程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

学院党委书记张莉莉主持会议并领学。她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和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正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重要会议,在党的历史上具有重要的里程碑意义。她从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议程、重要意义和主要内容等方面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进行了深入解读。她要求全体党员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契机,进一步提升党建工作水平,以高质量党建工作汇聚学院建设的磅礴力量,推动学院事业的高水平发展。

学院学工办主任袁小平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

交通与土木工程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学习会。

(张娜)

 

张謇学院直属党支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1122日下午,张謇学院直属党支部召开专题学习会,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张謇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院长倪红军主持会议并领学《中国共产党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和《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他指出,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要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节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决议》,阐明了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的深远意义,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光辉的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行动指南。他要求全体师生党员在会后进一步系统学习《公报》和《决议》,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强化责任担当,做好本职工作;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结合党支部“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的实施方案,做好志愿服务活动,切实推动学校、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上,师生党员代表结合个人工作、学业情况交流了学习心得。

学院全体教职工党员、学生预备党员参加会议。

(黄玉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