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化学化工学院研究生开展“诚信励志促学风,求真力行强本领”主题教育活动

508
分享

发布时间:2021-12-02 13:24阅读次数:508来源单位:化学化工学院 责任编辑:余小乔

为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12月1日上午,化学化工学院组织学院全体硕士研究生,开展“诚信励志促学风,求真力行强本领”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主题教育活动。

学院学工办主任陈玥竹主持活动。她给大家讲解了活动的主题及意义,表示科研诚信是科技创新的基石,是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实现科技强国目标的重要基础,指出树立远大理想、恪守学术道德、勇攀学术高峰、勇于创新、追求卓越既是研究生的使命所在,也是成为一名优秀科研工作者的内在要求。

全体研究生集中观看了学风教育系列宣传片《追梦身影》,学习黄大年、吴孟超、沈善炯等科学家胸怀祖国、服务人民的爱国精神,学术严格、追求真理的求实精神,以及潜心研究、淡泊明志的奉献精神。随后,他们共同签署了学术诚信承诺书,表明认真履行学术规范、遵循学术道德的决心。

本次活动有助于提升学院研究生科学道德和学术诚信意识,引导他们从日常学习工作的点滴做起,自觉做科学精神的践行者、学术诚信的维护者。

(景丹妮)

化学化工学院研究生开展“诚信励志促学风,求真力行强本领”主题教育活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