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电气工程学院举办“观职场风云 绘生涯蓝图”职场风向标活动

495
分享

发布时间:2021-12-02 16:03阅读次数:495来源单位:电气工程学院 责任编辑:余小乔

11月30日下午,电气工程学院举办“观职场风云 绘生涯蓝图”职场风向标活动。

活动分嘉宾分享、职业认知竞答及现场互动三个环节进行。在分享环节,建筑电气与智能化专业2017届本科毕业生、信息技术与技术学院在读博士蒋凌以《勤奋学习、坚守初心》为题,分享了自己在电气工程学院四年本科、二年研究生学习及生活经历,他希望学弟学妹们重视大一基础课的学习,在学好专业知识的同时,通过参加学科竞赛及科技创新活动来检验专业学习成效,并且尽可能提升学历层次,为将来生涯发展搭建更高平台。建筑电气与智能化专业2018届毕业生吴和阳深情回顾了自己在通大四年凭着一股韧劲边学习、边兼职,毕业后用3年时间完成了从“合伙人”到“老板”的转变,并于2021年注册成立了公司,实现了创业梦想。他希望同学们要将学习作为第一要务,并处理好兼职和学业的关系,充分认识自己、理性创业。自动化专业2014届毕业生、杭州星玄教育科技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经理程景飞通过视频向同学们提出三点建议:一是步入大学后,要找准自己的生活节奏,寻找志同道合的朋友;二是学习上要保持高中的学习劲头,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三是要热爱所学专业,提升专业素养,为将来发展夯实基础。在职业认知竞答环节,同学们积极参与,争相抢答。互动环节,在场嘉宾耐心细致地回答同学们提出的问题,现场气氛热烈。

电气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周平感谢三位校友对学院工作的支持,希望同学们充分认识生涯规划的重要性,要树立明确的生涯目标,做好充分的生涯准备;要积极应对理想与现实的冲突,正确认识自我,勇于超越自我,做一个有追求、有担当、有情趣的人,用实际行动绘就人生美好蓝图。

学院辅导员代表及2021级学生代表160多人参加活动。

(杨奇)

电气工程学院举办“观职场风云 绘生涯蓝图”职场风向标活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