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三江学院王勇教授来校做学术讲座

583
分享

发布时间:2021-12-02 16:03阅读次数:583来源单位:教育科学学院 责任编辑:余小乔

12月1日下午,三江学院校党委常委、校长助理王勇教授为我校教育科学学院师生做了题为《“心灵教育”的几点思考》的专题讲座。学院党委书记朱丹主持讲座并为王勇颁发学院特聘教授聘书。

王勇围绕当下社会普遍存在的重智力、重实际、重物质,轻精神、轻心灵的现象,直指“心灵教育”缺失的现状,并结合自己在栖霞寺的一次特殊经历,形象地阐释“心灵教育”的具体含义,即对人心理成长和思维成长的教育和培养。王勇由“斯芬克斯之谜”的故事引入“人”的概念,指出心灵培养的重要性,并通过举各家学说的例子谈人性之善恶,指出心灵中的高尚、优美是人性中的神性部分。他还通过对文学名著、神话故事、当下影视作品中的一些具体案例剖析,解读了“心灵教育”与教育、心理、哲学、文学等各类学科之间的关系。

 本次讲座以崭新的视角生动地阐明了心灵教育的重要性,引发了同学们对教育终极目标的思考,启发同学们在日常生活中注重心灵教育,用美好的心灵塑造美好的世界。

学院100余名研究生聆听了讲座。

(朱斐斐)

三江学院王勇教授来校做学术讲座。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