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我校举行110周年校庆“文慈专项基金”捐赠仪式

2882
分享

发布时间:2021-12-02 18:20阅读次数:2882来源单位:社会资源处(校友会秘书处、教育发展基金会秘书处挂靠) 责任编辑:余小乔

12月1日下午,南通大学110周年校庆“文慈专项基金”捐赠仪式在啬园校区隆重举行。江苏文慈医院集团有限公司通过在南通市崇川区慈善会设立的“文慈眼科复明”基金向我校捐赠110万人民币,用于修建“私立南通医学专门学校”校门以及支持南通大学110周年校庆晚会等活动项目。校长施卫东向文慈集团董事长兼总裁、我校临床医学专业1990级校友张建高颁发捐赠证书。副校长董正超与南通市崇川区慈善会副会长吴存银签署捐赠协议。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侯文华主持捐赠仪式。 

施卫东代表学校向张建高校友慷慨捐赠表示感谢,介绍了学校近年来的事业发展情况。他指出,作为南通大学110周年校庆工作开展以来接受的首个校友捐赠,此次捐赠充分彰显了张建高校友关心教育、回报社会的责任担当和兴教助学、感恩怀德的爱校情怀。学校将把校友对母校的拳拳之心转化为推动建设发展的强大动力,希望校友和社会各界一如既往地关心帮助学校建设发展,为学校破解改革发展难题、厚植特色发展优势、加快推进高质量内涵发展凝聚磅礴力量。全校上下将充分利用好110周年校庆的契机,加强与校友的沟通联系,主动关心和服务好校友,竭尽所能为校友发展创造条件、提供支持,同时希望各二级单位在不断深化友谊、加强合作的基础上,进一步拓展筹资渠道、提升筹资能力,力争为学校带来良好的经济和社会效益。

吴存银介绍了南通市崇川区慈善会的业务范围和发展概况。他说,文慈集团不仅是崇川区最早设立冠名慈善基金的爱心企业,还通过江苏省慈善总会设立了“光明文慈”网上捐赠项目,得到众多社会关注和爱心人士的支持。崇川区慈善会对此次捐赠高度重视、积极支持,专门召开会长办公会研究相关具体工作。他号召更多的爱心人士、爱心企业参与慈善,支持教育公益,共同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努力做教育改革的奋进者、教育扶贫的先行者、学生成长的引导者”添砖加瓦。

张建高回顾了在母校的求学时光,表达了对母校培育的感激之情。他表示,作为民营企业家的先贤和楷模,先校长张謇强调民营企业家富起来以后要见贤思齐,增强家国情怀,担当社会责任。文慈集团始终秉持“传承文明,弘扬慈善”的理念,致力于担当时代责任、传承张謇精神。他承诺将利用各种方式、通过各种渠道为母校的建设与发展贡献更多力量,并希望以此次捐赠为契机,促进与母校更深、更广的合作,共创辉煌。

校相关职能部门、各学院负责人,校庆办公室和社会资源处全体人员参加仪式。

(张瑶/文 校报记者 张露莹/摄)

我校举行110周年校庆“文慈专项基金”捐赠仪式。

我校与南通市崇川区慈善会签署捐赠协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