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我校江苏艺术基金《雉水风流——东皋印派文献展》项目组赴如皋市洽谈合作

408
分享

发布时间:2021-12-03 16:41阅读次数:408来源单位:艺术学院(建筑学院) 责任编辑:余小乔

12月1日,艺术学院张卫院长带领《雉水风流——“东皋印派”文献展》项目组一行赴如皋市博物馆,洽谈有关展览方案及其它合作事宜。原如皋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政协副主席、西泠印社社员、知名学者刘聪泉,如皋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局长夏建国,如皋市博物馆党总支书记朱晨东等参加座谈交流。

《雉水风流——“东皋印派”文献展》是我校申报的江苏艺术基金2021年度传播交流推广资助项目,今年7月经江苏艺术基金理事会审议通过并获批立项。此次如皋之行,校地双方就该项目实施方案及后续合作展开商讨,最终达成多项共识。该项目的顺利实施,将全方位展示“东皋印派”在篆刻史上的地位、面貌及价值。

据悉,明清篆刻史上著名的“如皋印派”(又称“东皋印派”)是一个颇具规模、可圈可点的重要篆刻流派,其代表人物有明末清初的邵潜及其弟子黄经、许容、童昌龄等,还有出生在东皋本地的印人乔林、乔昱、范驹、黄学屺等十余人,另有流寓东皋的印人十余人。1830年,黄学屺集东皋印学大成,将东皋印人的成就事迹汇编成《东皋印人传》二卷,影响深远。

(王维)

我校江苏艺术基金《雉水风流——东皋印派文献展》项目组赴如皋市洽谈合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