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省委宣讲团来校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1070
分享

发布时间:2021-12-03 17:14阅读次数:1070来源单位: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挂靠) 责任编辑:陈妍

按照省委统一部署,12月3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省委宣讲团宣讲报告会在我校举行。省委宣讲团成员、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教授王建华作宣讲报告。

校党委书记浦玉忠主持报告会,并就我校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提出要求。全体在通校领导出席会议。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百年华诞的重要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节点上,召开的一次继往开来的重要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指引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齐心协力奋进新时代创造新伟业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对推动全党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伟大胜利,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报告会上王建华围绕深刻认识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以及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等五个方面,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了系统宣讲和深入解读。

王建华详细介绍了《决议》的主要内容,指出要深刻领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贯穿党百年奋斗的鲜明主题,深刻领悟“两个确立”重大历史论断的决定性意义和实践要求,深刻领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三次飞跃”,深刻领悟“四个历史时期”取得的伟大成就、党百年奋斗的“五条历史意义”和“十个坚持”历史经验,深刻领悟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十三个方面巨大成就,深刻领悟“十个明确”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进一步概括。强调,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是在建党百年历史条件下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需要,是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全党步调一致向前进的需要,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提高全党斗争本领和应对风险挑战能力、永葆党的生机活力、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继续奋斗的需要。指出党的百年奋斗从根本上改变了中国人民的前途命运,开辟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正确道路,展示了马克思主义的强大生命力,深刻影响了世界历史进程,锻造了走在时代前列的中国共产党,形成了以伟大建党精神为源头的精神谱系。王建华强调,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必须要做到坚持人民至上的实践宗旨;坚持自主创新的中国道路;坚持党的政治建设,始终保持党的团结统一;坚持自我革命,确保党不变质、不变色、不变味。

浦玉忠指出,报告主题鲜明、脉络清晰、论述深刻,既有理论高度,又紧密联系实际,对我校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推动工作实践具有重要启发和指导作用。强调,学习宣传好、贯彻落实好全会精神,是学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浦玉忠就学校进一步抓好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提出三点要求。要深刻领会全会意义,持续兴起学习热潮。要充分认识全会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持续兴起学习热潮,努力做到学深悟透。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持续提升学习效果。各二级党组织、各单位要按照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精心组织、周密实施。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负起政治责任,做到亲自抓、带头学,领导班子成员要抓好分管领域的学习宣传。相关职能部门要密切配合、形成合力,发挥自身优势,开展形式多样、富有成效的学习教育活动。理论工作者要继续推出一批有深度有影响的理论研究成果,推动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要紧密结合学校实际,持续落实会议精神要把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贯彻落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与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起来、与做好当前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以更强的担当作为、更实的工作举措,扎扎实实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贯穿办学治校的全过程,把学习宣传成效转化为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的生动实践,更好地奋进新时代、建功新征程。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学院分管学生工作副书记、二级党组织理论学习中心组督导员、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代表党务部门全体人员参加报告会。

(校报记者 张露莹/文  陈妍/摄)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省委宣讲团报告会在我校举行。

省委宣讲团成员、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王建华作宣讲报告。

校党委书记浦玉忠主持报告会。

会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