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以史为鉴 开创未来 全校上下兴起十九届六中全会学习热潮(七)

1300
分享

发布时间:2021-12-03 17:13阅读次数:1300来源单位: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挂靠) 责任编辑:余小乔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国际教育学院党支部举办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讲座

12月1日下午,国际合作交流处、国际教育学院党支部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王明华做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专题讲座。

王明华以《十九届六中全会核心要义及理论创新》为题,阐述了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的现实意义和历史意义,分析了《决议》文本内容的创新性,并从理论逻辑、历史逻辑和实践逻辑中阐述了“两个确立”提出的伟大意义,认为这是党和人民的根本利益所在,是国家和民族的前途命运所系,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根本保证。讲座中,王明华还深入浅出地解读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三次飞跃、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回答的三大时代课题、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四个历史时期、四个主要任务、四个伟大成就、四个伟大飞跃和四个庄严宣告以及新时代十三个方面的发展成就,使支部全体党员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核心要义及理论创新有了全面的认识和深刻的领会。

支部书记倪建乐参加讲座并对全体党员提出要求:一要深刻领会全会精神,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切实做到明理增信、崇德力行;二要充分认识全会意义,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拥护“两个确立”,深刻认识和勇于担当开启第二个百年奋斗新征程的使命任务,为我校的国际化事业贡献力量;三要把全会精神落实到工作中去,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做好工作、开创新局的动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陈君君/文  张周洲/摄)


文学院党委举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辅导报告会

12月1日下午,文学院党委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辅导报告会。南通市委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王明华应邀作辅导报告。

王明华以《十九届六中全会核心要义和理论创新》为题,从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概况、核心要义、重大创新点、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三次飞跃、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四个四”(四个历史时期、四个主要任务、四个伟大成就、四个庄严宣告)、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内涵、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十条宝贵经验等方面,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了详细阐释和深刻解读。报告紧密结合实际,既有理论高度,又有丰富的史实史料,对广大师生更好地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文学院党委书记陈燕主持会议并指出,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就如何进一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她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各党支部要加强理论学习,不断增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思想自觉;二是要全面准确把握全会精神的核心要义和丰富内涵,牢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三是要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指导,坚持学以致用,努力推动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

文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全体教师和学生党员代表参加学习。

(邵志华/文 陈朱峰/摄)


理学院召开学生党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会

12月3日,理学院召开“凝聚奋进力量,展现担当作为”学生党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会。

理学院本科生党支部书记戴琳娜主持会议,领学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并从“一个根本问题”、“两个确立”、“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三次飞跃”、“四个历史时期的四个伟大飞跃”、“五大历史意义”、“十个明确”、“十个坚持”等方面对全会精神进行解读。

会上,本科生和研究生党支部全体学生党员认真学习领会全会精神,畅谈学习感悟。本科生党员林海淇表示,作为新时代大学生,要铭记党的光辉历史,传承党的红色基因,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定不移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勤奋学习专业知识与技能,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研究生党员徐蕴表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要从党的精神品格中汲取经验和力量,将个人命运与国家命运紧紧相连,接过时代的接力棒,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书写青春华章。

本次研讨会立足高校“为党育人”的根本任务开展全会精神研讨,旨在通过青年能懂的、有情感、有温度、具象化的表达方式传播党的声音。

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侯蔚和全体辅导员参加研讨会。

(戴琳娜)


外国语学院召开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专题学习会

12月1日下午,外国语学院2021级研究生召开专题学习会,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研21外语龙妍同学带领大家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概况以及全会公报,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辉煌成就。她号召同学们深刻把握使命任务,切实贯彻落实好全会精神,锤炼自身本领,努力拼搏,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奋力书写“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华章。

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陈俊怀出席会议,要求同学们深入理解全会精神,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汲取奋进力量,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紧随新时代前进的步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院学工办相关负责人及2021级全体研究生参加会议。

(何婷婷)


医学院本科生第四党支部召开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会

11月29日,医学院本科生第四党支部召开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会。

医学院本科生第四党支部书记杨敏主持会议,并从三个“需要”、两个“确立”、五大“历史意义”、十个“坚持”、一个“根本问题”、四个“必须”和一个“号召”对全会精神进行了解读,对支部全体党员提出要求。杨敏希望大家在今后一段时间里切实增强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自觉性,领悟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会上,学生党员结合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进行交流发言,现场气氛热烈。中共预备党员蔡亦然表示,通过此次学习回顾了党的奋斗历程和宝贵经验,更坚定了自身的共产主义信仰。作为一名医学生,今后必将更加努力学习专业知识,锤炼过硬本领,不断总结经验,探寻真理,做马克思主义的坚定实践者,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医学院本科生第四党支部全体党员、发展对象参加学习。在外实习、见习的学生党员通过在线方式参与本次学习会。

(缪朦朦)


艺术学院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11月26日,艺术学院美术系、音乐系、艺术设计系、工业设计系、数字媒体艺术系、建筑系分别召开全体教师会议,专题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各系专业负责人主持会议并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和《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从三个“需要”、两个“确立”、五大“历史意义”、十个“坚持”、牢记一个“根本问题”、四个“必须”、一个“号召”等方面认真分析并解读了全会的核心要义和重要内容,同时传达了校党委书记浦玉忠就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提出的具体要求。

会上,艺术学院院长张卫号召全体教师要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贯彻到位,并对学科发展各项细节工作提出要求。他指出,艺术学院的发展要紧跟新时代发展步伐,在教学、科研、学科建设上提高站位;要举办高层次展览及学术研讨会,产出高水平研究成果与创作成果;各位教师要再接再厉,用行动扎实推进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王慧 肖晶/文 杨志宇/摄)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