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以史为鉴 开创未来 全校上下兴起十九届六中全会学习热潮(八)

1946
分享

发布时间:2021-12-11 17:20阅读次数:1946来源单位: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挂靠) 责任编辑:张露莹

附属医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127日,附属医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重点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决议》的说明。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附属医院党委书记高建林主持学习会。

高建林就本次学习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以史为鉴,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深刻把握《决议》的重要内容和核心要义,在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的同时,不忘医院历史,述往思来、向史而新。二是要披荆斩棘,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要贯彻落实《决议》内容和全会精神,在全院掀起《决议》学习热潮,将学习成果转换为医院发展的动力。三是要乘风破浪,勇追明天的伟大梦想。要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在艰难险阻面前勇挑重担,在挫折困境中百折不挠,为全面实现医院的“三大梦想”不懈奋斗。

附属医院副院长赵建美重点领学了《决议》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决议》的说明。赵建美表示,要深入学习《决议》精神,充分认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传承和发扬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

医院党委委员、副院长顾志峰结合自己分管的工作作主题发言。他表示,要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指导,推动医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医院党委办公室、院长办公室主任张云结合自身工作作了交流发言。

医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

又讯 129日下午,附属医院举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南通市委宣讲团成员、我校陈志杰教授受邀作题为《赓续百年风华推进复兴大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专题》的宣讲报告。附属医院党委常务副书记马卫东主持报告会。

陈志杰围绕深刻认识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深刻认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等六个方面,深入阐释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要义。他强调,最非凡的成功,不是超越别人,而是战胜自己;最可贵的坚持,不是久经磨难,而是永葆初心。在进取中突破,于挫折中奋起,从总结中提高,站在历史正确的一边,站在人类进步的一边,是一个百年大党坚持胸怀,坚持开拓创新、坚持敢于斗争、坚持自我革命的不懈奋斗。

马卫东指出,报告主题鲜明、视野开阔、深入浅出,既有政治高度,又有理论深度,对与会人员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全面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马卫东强调,全院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学深悟透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和重要精神,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党对医院工作的全面领导,自觉从党的奋斗历史中获得启迪,从党的思想旗帜中找准方向,从党的精神品格中汲取力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信念、凝心聚力,砥砺前行、接续奋斗,以昂扬的精神、饱满的热情、务实的作风、优异的成绩,在新时代的“赶考路”上展现通大附院人的新担当、新作为、新气象、新成绩,推动医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

附属医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各党总支(党工委)和党支部书记、支委委员,党务部门及群团组织负责人等200余人参加报告会。

(傅轩)  


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高层次人才工作办公室党支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123日下午,人事部门党支部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党支部书记李清湘主持学习会。

李清湘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详细解读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内容,阐释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历史地位和重大意义。她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了中国共产党在“四个历史时期”面临的主要任务和取得的伟大成就,是“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召开的重要会议,为全国人民奋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续写新篇章指引了方向。李清湘要求支部全体人员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推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入脑入心,切实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落实到工作中、体现在行动上。

 人事处处长王晓峰分享了学习体会,并要求部门全体人员通过多种形式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听党话、跟党走、感党恩,坚持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坚决担负起历史使命,深入调研,持续开展“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认真服务广大教职工,为学校的事业发展做出贡献。

徐翠霞、曹晓璐结合自身工作分享了学习体会。

(范宏宇)


教师教育学院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127日,教师教育学院召开全体教师会议,专题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教师教育学院党委书记丁锦宏主持会议并领学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解读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核心要义和重要内容,传达了校党委书记浦玉忠就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提出的具体要求。丁锦宏指出,全体教师要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贯彻到位。他结合学院各项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努力做到学深悟透;二要充分认识全会意义,牢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三要把全会精神落实到行动上、贯彻到工作中,紧跟新时代发展步伐,为师范生培养做出应有贡献。

(何兴新)


杏林学院举办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示范性主题团日活动

125日,杏林学院举办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示范性主题团日活动。校团委挂职副书记施欣驰、杏林学院(启东校区管委会)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刘时方受邀出席活动。

本次示范性主题团日活动以“赓续百年风华 砥砺时代征程”为主题,来自学院、学部两级“青马工程”学员代表共组成十个小分队,以红色定向越野为主要活动形式,以《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中的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十个坚持”为主线,完成十个主题任务,沉浸式地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活动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各队成员团结协作,奋勇争先,顺利完成各项任务,并产生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施欣驰进行活动点评,她希望同学们通过本次活动,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不断引导广大同学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

杏林学院将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团员思想政治教育的战略任务高度统一起来,发挥组织化学习优势,突出抓好基层团支部,与深入开展共青团“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党的历史,练就过硬本领”主题活动高度统一起来,每个团支部至少开展1次专题学习、1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在全院迅速兴起学习热潮。截至目前,学院378个团支部围绕学习内容,累计参与学习15487人次。

杏林学院团委相关负责人,校区值班辅导员,学院、学部两级学生会工作人员共同参加了本次活动。

(顾春风)


机械工程学院党委举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会

129日下午,机械工程学院党委举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宣讲会,学院党委书记张志刚作专题宣讲。

张志刚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会上通过的《决议》,以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史为主线,深入解读了党的四个历史时期的四个伟大成就,并对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历史经验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行了深入解读。

张志刚强调,要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学院的重要政治任务,更加自觉地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他激励学院师生坚决响应党中央的号召,不负党的百年光荣历史,不负人民期待重托,执着坚守、拼搏奋斗,为党和人民争取新的胜利、赢得新的荣光!

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孙汉中主持报告会,学院全体辅导员、学生党员及团学干部参加报告会。

(鞠敏)

 

相关新闻